《上課有聽,懂了嗎!》

1 / 1

從16歲經過了繪畫的課堂後,已經許久沒有正式的上過水彩課,因緣際會遇到高中老師-張宏彬老師退休開課,於是再次提起勇氣去挑戰自己當年被當的課程。

上課的地點在師大路巷弄裡的「響ART」。

一樓擺放著滿滿的各式各樣繪圖用具,地下一樓則是滿滿的紙張,二樓是很有書香味的咖啡廳空間,感覺坐在裡面畫畫、帶上電腦工作,一整天也不會厭煩,三樓就是上課的教室,整個光線通透的氛圍中,老師座位上的示範,在大電視上的即時投影設備,讓上課更便利舒適了。

這次上課前和老師碰面吃飯、邊聊自己的創作,老師看著我近期的創作畫面,說了一句「這張圖的筆觸我很喜歡....」,讓我心裡猛然一揪,感動到不行,覺得自己這些年來不間斷堅持的努力總算沒白費。

記得高中第一堂素描課的時候,大部分的同學在外面的畫室上課一段時間了,而我連基本的用具都搞不定,老師說的話一個字也聽不懂,更遑論能跟著其他同學一樣,一拿起筆來就龍飛鳳舞、也能很清楚的知道老師在說什麼,於是老師讓我去道具室裡面,把每一個模型研究透徹,能畫出每一個道具的線條,再出來跟同學們一起上課;第一堂的水彩課交上了作業:「你這是爛掉的手嗎?」,老師指著我畫的鳳梨問道,全班同學一陣哄堂大笑,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哪裡畫得不對勁......,回過神,看著螢幕上老師的示範,多少年的光陰飛逝,已經不是恍如隔夜那幾個字敘述清楚的快速,一樣的示範、一樣的題材,坐在椅凳上聽著課的我,卻完全想不起當年那時候的自已為什麼一臉茫然,旁邊各個年齡層的同學都有,大部分人都自信滿滿的畫著,雖然常常拿著色鉛筆畫畫的自己,現在在課堂上,依然抱著16歲的無知,對於老師正在說的技法、畫面鋪陳,無法好好的聽仔細近去每一個字,經過多年後以為已經長大的自己,原來學習障礙還是深深埋在骨子裡面。

雖然我已經長大了,畫畫的能力也比以前增進很多,但在第一堂課程上,明顯地感受到大家學習新知的熱情與速度,是有相當程度落差的,那以前有學習障礙的挫敗感,又再次湧上心頭......(待續)

#學習障礙 #水彩

羅貝嘉的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