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Routine。

1 / 1

近年來隨著網紅經濟盛行,youtuber 似乎成為夢幻職業,知識性的有之,胡鬧搞笑的亦有之,其中也有許多美妝部落客喜歡分享自己的morning routine ,從起床到出門,保養化妝以及晨食,都透過背景音樂跟剪輯替日常鋪上舒適自在的顏色。仔細想想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morning routine ,無論是礙於工作時間而必須忙碌匆匆,又或者在無行程的狀況下替自己設定早晨的模樣,好好審視自己的早晨,似乎可以更加理解自己一些。

平時晏起的時候點都大約落在六七點左右,很常被朋友調侃這是身體老起來放,現在的年輕人每逢假日都是睡到屁股曬太陽,很少有像我這樣早早起床的人。

最近的早晨跟以往比較起來稍稍做了改變。

平時喜歡在起床之後用電腦放著喜歡的youtuber 所拍攝的vlog ,一邊聽著別人的生活,一邊洗臉刷牙準備早餐,但是最近鮮少放上誰誰誰的聲音,而是選擇YouTube 上隨時都在直播的背景音樂,有適合咖啡廳工作唸書的,以及適合睡前聽取的,當然也有迎接早晨陽光的。順著巴沙諾瓦或是爵士的節奏,切著早上一定會吃的水果,還有快煮壺把自來水煮開的沸騰聲,優格穀片奇異果,配上一杯紅茶拿鐵,開啟平凡但希望能可愛可人的一天。

其實自從回到東京,打理三餐不知不覺變成了生活重心,睡前喜歡閉著眼睛思考冰箱還剩下哪些食材,又或者特別去超市買了哪些食材,準備嘗試做出哪道料理,那配菜又要如何稍作改變呢,想著想著便緩緩入睡,結束一人的一天。

雖然目前日本正值春假,雖然年屆二十幾了卻還在傻呼呼當大學新鮮人,身邊的朋友要嘛研究所要嘛出社會,其實多希望自己能跟朋友一樣,閒暇時一起擠兌社會挖苦這個世界,但只能獨自一人坐在房間,或是蹲在書櫃面前想著今天讀哪本書好。告訴自己唸的是大學部,卻能透過在異鄉獨立生活來研究有關人生的各種問題,想著想著便好多了,便能繼續替自己加油。

留學生的責任不只是學歷文憑,而是把自己的早上顧好,也把每天的調理作息打理得宜,沒有學校的課表就必須想出適合自己的課表,把怠惰趕走,方向感便能清晰明瞭。

午餐用茄子做出鰻魚飯的模樣。不錯下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