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該學習叛逆?】

1 / 1

我35歲了,我青少年時期沒有叛逆期、對待愛我的父母我相當順從、對待我女朋友我根本是馬子狗。​​

 

不過,今年我才發現,其實我心中滿滿的叛逆因子。

 

​而上面那些「順從」,都是我選擇後的結果,而不是不明究理的機械化。​

 

我根本就是個叛逆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社會上的不同環境中,有著不同的框架。​家庭有家庭的傳統、職場有職場的規矩。

 

不同的規則、恆定著不同的秩序。​

 

不尊重一個領域的規則,就是試圖引起混亂,這樣的人相信到哪裡都不會討喜。

​那為什麼,我還要叫你學習著叛逆呢?​


叛逆不是壞事,更不是試圖引起混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邀請你一同學習叛逆,是邀請你把目光一起移動到框框之外、由外向內看。

 

​多數人的守規矩,是不明究理的盲從。

 

因為旁邊這麼做、所以我也跟著這麼做。​

 

 

在群體環境中,我試著讓自己跟大家看起來一樣、無論是心理上、或是看起來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別人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父母限制了家中老大的職涯發展、老二跟著盲從。

 

​老闆壓迫了勞工的權益、甚至違法。因為大家默不吭聲、所以我也默不吭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失去自我的機械化反應,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你我的人生。

 

 

​​我相信你我都一樣---我們都不要求自己能夠多出類拔萃。

 

但我們都知道,另外那些能夠開創成功之人,絕對不走沒道理的路。

 

​對成功者來說,活著每一口呼吸都是成本,每一次的退讓都必須要有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他們來說,身邊親友如果對他們的計畫提出反對,他們心中會想的是:「如果這樣會讓你覺得不妥、當中有什麼要素是我沒看見的?」

 

​如果他們是在一間公司,接受資方的壓榨,那他們想的是:「這明明是很沒效率的事情,為什麼要這麼做?當中有什麼要素是我沒看見的?」​

 
渾渾噩噩的接受框架和規則,這對他們大腦是相當不合理、且難以理解的。

 

他們會嘗試去理解這個框架的定義和由來,學習當中可以沿用的原理。​然後將這個經驗,化作下次叛逆的精神糧食。​


邀請你一同叛逆,是邀請你一起喚醒早已經失去思考能力的大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拒絕盲從、拒絕無謂的配合、拒絕接受來自同儕親友間的情緒勒索。

 

​如果你心中有個計劃,你認為很有一試的價值,那你最好一試。只要他不是隨隨便便的起心動念。​

 

如果你心中有個對象,你認為很有追求的價值。那你也最好一試,只要那不是隨隨便便下半身的充血。​

 

如果你心中有個選擇,你認為很有犧牲其他的價值,那你絕對該犧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一旦你做好「犧牲」的準備,那你已經是完完全全準備好,要玩真的了。

 

​​要知道,你的叛逆和嘗試,本來就不會一次就取得成功。​

 

每一次的行動、和嘗試都會得到「修正的依據」,透過這些修正的依據,你才會離成功越來越近。​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從來就不是拿來激勵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句話是在提醒我們,檢視每個行動是否能順利產生「修正的依據」才是關鍵。​​

 

如果你已經有改變的雄心壯志,但你還沒弄清楚接下來該如何打造,能夠產生「修正依據」的計畫,那你真的要再忍忍、再想想。

 

​如果你已經計畫好了,甚至已經做過幾次測試了,也得到修正的依據了,那就繼續去做! 我很樂意與你一同探討成長過程的酸甜苦辣和滋味。

 

​如果讀到這裡,你依舊對踏出那步感到踟躕不前,那我接下來要告訴你,你該行動的理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不應該猶豫

 

今天你猶豫了,很大可能明天的你依舊會猶豫、明年後的你也會猶豫。

 

這個念頭會永遠卡在腦中,無法成為行動。

 

​如果兩年後的你,才認為自己準備好,當時才行動的話,其實你也浪費兩年了。你現在就去做,結果其實跟兩年後都差不多。

 

為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此刻的你、跟兩年後的你,對於計畫的結果都是未知。

 

​這兩年多做的準備,其實只是加深你的信心、而不是加強了成功率。​​

 

而前面提到的----對計畫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計畫中是否有「行動修正的依據」。

 

​如果你需要多花兩年才能打造這個依據出來,那你是該多等兩年。​如果你計畫中已經有這項機制了,那拜託你趕快行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嘗試叛逆了,真的失敗了。​默默回到原先自己的位置,那也沒什麼好沮喪的。

 

你能夠成為自己冒險故事的訴說者,你能夠光榮面對自己叛逆後的結果。

 

​你也許會嘴賤的開始阻止下一個年輕人去冒險,但在踏進棺材的那一刻前,你會相當感謝現在的你,拚了這麼一次。​

 

但,要是你成功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讀完這篇文章之後,繼續讓自己投身在早已習慣的舒適圈、讓自己無視那些生活中、偶爾大腦一閃而逝的雄心壯志。

 

​你可以昧著本心,把叛逆兩個字壓在枕頭下,沉沉睡去,迎接機械化的第二天。​

 
相反的,你也可以抓住那一點點靈感的小尾巴,在發散思維中讓它拉著你,飛到整個框架之外,由外向內看。​

 

看清楚拘束你的框架是什麼樣子的、看清楚那些你以為的舒適,是你拿什麼換的?

 

看清楚自己落回框架之後,還有多少歲月光陰,可以容忍自己過著這些「折衷」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你忍受不住,直到你血管中的冒險小因子不斷擴大、擴大到你熱血沸騰。​

 

為自己叛逆一次吧!

看看我的平日小品:


彭博的IG


或者是看看NLP專業執行師的國際文憑考核班:

貝斯特NLP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