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上學去

1 / 1

人住在溫暖的大房子裡,狗住在院子裡,狼住在野外。

狼爸媽羨慕狗可以有穩定的食物來源,和洗護得體面的皮草與醫療照顧,於是把自己的孩子送進了野獸馴化班,希望可以把孩子馴化成狗,這樣孩子就不用像他們一樣,整天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的廝殺拚搏了。

小狼進了馴化班,這裡有很多小狗和混血狼狗,他常常控制不了自己的野性而闖禍,被其他同學認為他是個不聽話的壞孩子異類,但是他也不想讓狼爸媽失望,畢竟爸爸媽媽用了很多辛苦打獵來的食物才換到他進馴化般的資格。

馴化班常跟孩子們說要乖要聽話,要學會討好人類,或者替人類工作,像是協助狩獵、拉雪橇、牧羊、看門、導盲、偵查、緝毒......等等,努力變成一條有用的狗,就能像家犬一樣享有穩定又幸福的生活。

這裡的老師會根據他們的品種和得到的乖狗狗點數替他們分類,小狼不是狗,他的乖狗狗點數也很少,即使他一直很努力想變成狗的樣子,但他就是演不好,他就是有野性,改不掉,小狼在馴化班很不快樂,但是他沒有傾訴的對象,大家都不懂為什麼他要那麼不乖,覺得他只是在替自己的不乖找藉口。

放暑假了,從馴化班回家,小狼發現爸媽和狼群居然都不用狗碗吃東西,不戴項圈,不洗澡也不定點大小便,連最基本的坐下握手都不會,對爸媽和家人的野蠻感到無比失望,為什麼爸媽自己這個樣子,卻又好意思要求孩子要有狗樣?小狼的心理很不平衡,但是他在狼群裡也還是沒有傾訴的對象。

就這樣,小狼在學校是吊車尾的野孩子,在狼群則是格格不入又沒有狩獵能力的書呆子,他很混亂,搞不懂自己到底是狼還是狗?為什麼自己那麼努力還是不能像一條真的狗?為什麼當狗就一定要學那些有的沒的才能有飯吃?也有寵物狗什麼都不會,只是長得可愛就得人疼愛不是嗎?

而且,就算自己再怎麼努力變成一隻有用的好狗,睡的也是地板,吃的也是飼料和人吃剩的肉末不是嗎?那這一切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努力拉雪橇、牧羊、看們、導盲、找毒品、跟壞人搏命......所付出的一切,最後的成果都不是我們四條腿的來收穫,又為什麼每一條狗跟狼都告訴我,這就是對我的狼生而言最好的選擇?這樣就一定是幸福的?我為什麼只能努力變成狗?而不能是一個人?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馴化班畢業了,剛成年的小狼跟著大家一起等待被領養,他不會看門、不會導盲、不會緝毒、牧羊還會忍不住咬羊,乖狗狗的點數也很低,沒有人要領養他,他也不能再回去野外了,小狼難過地在街上流浪,遇到一個唱著歌的人類小孩。

人類小孩快樂地邀請他一起唱,小狼很開心,圍繞在人類小孩身邊同他跳舞,小孩唱歌,小狼就跟著嗷嗷嚎叫,他們一起滾泥巴,一起奔跑,一起聞花香。

小孩的媽媽從家裡大聲呼喚小孩,看起來很緊張,小狼不知道為什麼,跟著小孩要回家,他很開心自己就要變成家犬了,蹦蹦跳跳,咬著小孩的衣角,不明白為什麼人類的媽媽要尖叫,更不明白為什麼人類的爸爸舉起了獵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