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青年 :1990後出生的我們╳一件襯衫

1 / 1


#漂流青年
 :1990後出生的我們╳一件襯衫

作者|#黃山料@iam_3636
類型|#勵志故事

讀感|
這本書是黃山料的自述真實故事,為「一件襯衫」的創辦人,一則故事的觀看次數高達500萬人次,是個遠離家鄉、白手起家的青年,一開始他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堅毅不屈的心。

應該很多人在求學時期,會有很多很多的夢想與想做的事,隨著歲月的推移,慢慢的轉變心態和目標、漸漸的建構出自己想要的未來,然後累積著滿腔熱血還有在校時期的豐功偉業,領著證書來到了「社會」。

黃山料進入職場後,忍耐了一段「失去名字的日子」,不同的職場環境和氛圍,確實會無形中消磨滿腔熱血的新鮮人,有很多事情和想像的不一樣,有些人會決定忍耐、有些人會選擇換環境、而黃山料決定拾起當初的夢想,不顧一切地開啟了創業之路。

辛苦的路上不見得能夠遇到永遠支持你的人,大多是精神上支持,甚至連精神上都打擊你的人,在經濟和應援都匱乏的情況下,黃山料有的是「堅持到底的意志力」。
 /
看完以後會覺得很勵志,尤其對剛創業的青年,會更有衝勁,每個人都可以鼓起勇氣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沒有什麼是一定的成功或失敗,我覺得,就算是朝九晚五的工作,那也很好,只要可以找到人生要追求的目標和方向,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很好。

推薦|🌕🌕🌕🌗🌑
(滿分5顆🌕)

#nibo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手寫#手寫字#繁體字#一件襯衫#一個人#北漂#上大學#大學#出社會#創業#SigNO#中性筆#硬筆字

  「人活到了一個年紀,應該丟掉四件事情:
沒有意義的酒局、
不愛你的人、
看不起你的親戚、
虛情假意的朋友;

然後擁有這事件事情:
揚在臉上的自信、
被罵也不怕的厚臉皮、
不做就是不做的骨氣、
堅持到底的意志力。」

—黃山料

  2010年黃山料從金門來到台北這個大都市唸書,開啟了獨自打拚之路。

我也記得那時自己從北部到中部唸書,第一次離開家裡,搬東西、處理三餐、不熟悉的路、處在都是陌生人的環境,當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只能看著路標找到要去的方向。

所以看到這句話,深有同感,小時候在家,三餐、讀書都有人時刻提醒你,而當自己隻身在外時,只剩下自己要記得照顧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