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情人節~手作薰衣草餅乾有感

1 / 1

最近有種想吃手作餅乾的衝動。

昨夜,忽然一陣熊熊怒火攻心,讓我瞬間起身、立馬開始動手做餅乾。

.

因為太過憤怒,在衝向櫃子拿取藏在深處的薰衣草茶包時,像是毒癮發作的毒犯,那般迫不及待的魯莽,摔落多少東西也不管的急迫。

.

’烹調‘-敝人真心推薦:真的是一種值得推廣,發洩怒火的好方法。

.

當篩網過篩時,篩網金屬把手敲擊到烘培大盆的敲打聲,一陣又一陣清脆像是夏日裡直沖而下的瀑布,讓我的烈焰灼心瞬間冷卻、平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邊用力敲邊想:神啊,你在哪裡的話,快讓這些欺負我的人下地獄去吧!

.

要是烘培這件事,那天再也不能滿足我那顆整天因為小人、惡鬼糾纏而長年漫天火焰的心時;我準備去買大塊豬肉,拿起宰刀狠狠一刀一刀砍下,像是砍下小人、惡鬼的首級一般拿來做東坡肉。

.

因為甚至沒有手用的攪拌棒,我土法煉鋼得再次使用我的烘培老夥伴-叉子,奮力得用叉子把奶油與糖攪成羽絨狀。

到了隔天,手還在痠痛;我把這種痠痛想成是用叉子用力旋轉、攪爛小人、惡鬼的腦袋瓜,將腦汁攪成廚餘桶,這種正面的想法還真是提振我的精神不少。

.

做完麵團都放進冰箱好一段時間,準備要來畫kuso畫的時候,才發現敝人算錯克數,整整少算一百克;難怪!!!做完麵團那一刻,我有幾秒的恍然-這麵團也太小顆了吧!?原來是算錯啊。(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將麵粉再次揉進冷凍一會兒的麵團裡,其實挺費勁的。

揉完後,我的憤怒更加煙消雲散,想著就讓人歸人,鬼歸鬼,希望這群惡鬼、小人,今年中元普渡能早日回去屬於他們的地獄,不要再逗留人間,欺壓良善,為非作歹,將人間弄得烏煙瘴氣。

.

餅乾經過烘培時產生的烘培香味伴隨薰衣草香,漂盪在空氣中,居然有種療癒感,讓我升起一股愉悅。就這樣,我在半夜做餅乾,一過凌晨的情人節,自己吃著自己做的薰衣草餅乾,還真是好不奇怪。(笑)

.

.

#2021FEB #2021二月 #valentinesday2021 #LavenderCookies #烘培 #bakery #ベーキング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隨筆 #心情 #feel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気分 #photooftheday #写真撮ってる人と繋がりたい

#一日一照 #生活 #照片 #攝影日記 #攝影日常 生活とフィルム #lifeisbeautiful #life #日記 #小日子 #暮らす# #台灣 #台湾 #taiwan #diary #日記 #散文

.

.

“我知道這樣不好,餅乾怎麼做得大小不一樣啊”

.

大概是用一種光速把所有餅乾麵團切片,雖然邊切邊疑惑這般不統一規格,好嗎?

制定統一度量衡的秦始皇見過我的餅乾大小,會憤怒的破墓而出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啊,這是沒有情人的餅乾大小;要是是情人節禮物,我會做成跟美國隊長的盾牌一樣大小。(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