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賞櫻】和春天的櫻花約會

1 / 1

大年初一走春,睽違一年再次與春天相聚,這次我們約在櫻花樹下。

新竹這幾年變化甚大,是好的變化。還記得以前國中時期,火車站後站通往前站的地下道,地上鋪著紅綠相間的大理石花磚,每一磚都被墊上一層永遠不會乾的污水,有時還會有流浪漢橫臥在旁,每次走地下道都是上演暫時停止呼吸,憋住呼吸快速低頭通過這三分鐘的通道。後來通道重新翻修,純色水泥鋪地,襯上木質雙牆,天花板也加裝坎燈,讓整條通道都明亮起來。

而且地下道連結站前商圈的主要接口,標示明確又不遠,對於搭火車來新竹玩的朋友真的很方便。

再來就是新竹公園了,去年轟動重新開幕的新竹動物園便是緊鄰著新竹公園。

這公園存活在每個土長新竹孩子的童年時光裡,新竹公園旁的孔廟是小學生戶外教學的首選,體育場外的花市在那個百貨公司還不流行的年代,更是每個週末必逛的地方,新竹公園裡的玻璃工藝館和動物園也都伴隨著我們的記憶逐漸衰老。

不過這些回憶在城市翻修後不但沒有褪色,反而多了不一樣的活力。

今天我們一家到了新竹公園賞賞櫻花。新竹公園位在火車後站,要前往的朋友從新竹火車站後站出來後走路約十五分鐘就會到了。

這座將近百年的公園,在近幾年才開始栽種櫻花樹,也因為市政改革,以前黯淡的新竹公園也變得更有自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面這些景點都在同一區,全部走完剛好就是一個一日遊的行程,建議大家的行走路線可以從:

  1. 新竹市立動物園:早上到動物園跟動物say hello,河馬和紅毛猩猩是鎮園之寶(也是裡面比較會做粉絲服務的動物)。記得到星巴克動物園門市晃一下拍個照再進去,裡面裝潢豪美。
  2. 新竹假日花市:逛完動物園可以走到隔壁的假日花市吃飯,大概你想得到的夜市美食這邊都有,有吃有喝有玩有逛,花市走完不駐足大概二十分鐘。
  3. 新竹市立體育場:以往的體育場都是高城牆圍住,只提供體育賽事使用,現在把城牆打掉了變成開放式體育場,在花市買了小東西也可坐在這邊邊吃邊休息。
  4. 新竹公園(麗池):玻璃工藝館、文創館和昆蟲館都在新竹公園裡,再來就是櫻花步道,很適合全家來這散步合照。

聽說這家星巴克的動物園限定商品很熱銷,大家經過千萬不要錯過了!

坐在星巴克二樓還能眺望對面徜徉在水池裡的河馬,有種異國風情。

今天的主角,櫻花妹~來了

新竹公園裡的櫻花雖然近看不是很密集的花苞,但遠拍起來那點點粉櫻還是充滿了春天的氣息,真的很美。

歡迎大家來新竹玩!#新竹公園 #櫻花 #大年初一走春 #新竹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