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代表字《離》

1 / 1

白雪公主聽聞王子欲造訪的消息,在冬季唱歌召喚土撥鼠開始鏟雪,深怕王子騎馬摔倒;三隻小豬裡有隻花豹,三隻小豬雖然愚笨,但懂得人和與人脈,用友誼騙到花豹幫他們蓋了三間屋子;小紅帽常為迷路所擾,所以深具同理心,熱心得帶著大野狼ㄧ路到外婆家,還親切為他送上一杯熱茶。

.

曾經是如此好用的角色,似乎是塊唐僧肉, 人人前湧後擠只為了盡得自身好處,卻沒想過沒有誰為了誰的好,只是為了被利用殆盡。

可天下最是不缺老實外表,內裡人面獸心的偽君子們。

.

最後白雪公主等了幾季,望不到王子的前來;三隻小豬整天抱怨屋子蓋得粗糙,還嫌花豹自私自利,沒為他們建帝寶;小紅帽浩劫餘生,逃出狼嘴,身心殘破到銀霜滿鬢、忘東忘西、無法再次信任他人、只差沒身心科求診。

.

人生上半場就是這樣虛擲浪費在愚蠢的為人設想,整天忙著不知所云、別人的事卻被一場背叛,顛覆整個上半場,只差沒死,顛簸又艱困的開啟下半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只願學著為自己好、還有哪些寥若晨星、真心的人。

.

日本人愛在年末取過去一年的代表字。

今年除夕這天,我也挑了個‘離’字,期許自己遠離偽君子、還有那個愚蠢得不問青紅皂白、只為人著想的自己。

除夕凌晨,我裹了老半天的染髮劑;結果白髮冥頑不靈、不改其色,一邊吃著洋芋片邊寫著文,願自己不止悟得離苦得樂之道,並且真切的實踐。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21 #FEB #庚子#辛丑 #除夕 #離 #離苦得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