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女神之盒7-4

1 / 1

呼…呼…

樹林間,傳來粗重的喘息聲,腳步聲從不間斷。

瘦弱的男子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累到極點時,才肯在大樹底下休憩,將手撐在樹幹上並盯著樹。

這棵千年老樹是莘月鎮跟矽鎮的交界處,依目前的速度,相信明天就可到達矽鎮

,這樣他就能向掌管矽鎮的約克求助,以剷除背叛者圓代及那對狗男女。

正當他呼吸平穩,休息得差不多時,眼前突然出現熟悉的身影,他欣喜若狂地跑向前招手,彷彿見到救星似的,「狄慎大人!」

「你是…飛代?」狄慎用不屑的眼神看著他。

想當初他也是想搶將軍之位,結果慘遭失敗,他的模樣依舊醜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怎麼那麼狼狽。」狄慎話中有話地諷刺著。

「我被圓代背叛,還有一對狗男女陷害。」飛代越講越不甘心。

狗男女…?

「那兩個人是不是叫做風跟夏蕾雅?」

想了又想,以黑曜星辰的傳送地點跟時間來看,再加上能打敗飛代這樣的敵手,是他們的機率很高。

聽到耳熟的名字,飛代不加思索地回答,「沒錯!是他們沒錯!」

「他們現在在哪?」狄慎咬牙切齒地問。恨不得現在立刻將風碎屍萬段,將夏蕾雅帶回去將功贖罪。

「他們現在應該還在莘月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狄慎思索著。這麼說…只要他在這裡等,也許有機會遇到他們?

「請狄慎大人助我一臂之力,剷除圓代及那對狗男女。」飛代下跪嗑頭。

「哦?」

狄慎轉過身,神情頓時難看不已。這件事攸關他的生死,所以絕不容許其他人搶他的功勞。

隨後就在轉身之際,冷不防拔劍刺向飛代的額頭。

「狄慎大人為什麼…」還搞不清楚,飛代就不明不白地死去。

狄慎用力踢他一腳,拿出手帕擦拭劍上的血漬,「哼!想跟我搶功勞,想都別想。」

隔日,他們接近中午時刻來到白鷗巷,找尋奧德拉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紙上的地址,風敲著連棟屋的最後一間,不久,一位穿著邋遢、不修邊幅,披頭散髮、滿臉鬍渣的男子來開門,簡直可用“邋裡邋遢”四個字來形容他,難怪絲拉會懷疑他是風要找的人。

「你們是誰?」男子打了哈欠,一陣腐臭味瞬間散開。

不做解釋,風直接掏出證明御將官身分的項鍊。

男子瞧見,只是黯黯地嘆了口氣,淡漠地說,「請離開!」

碰--!

為了不讓風有開口的機會,奧德拉休直接甩門。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風跟夏蕾雅面面相覷,「風,那現在該怎辦?」

「破門而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講完的同時,風抬起腳,帥氣地一踢,門板頓時變成碎片,飛散到四處。

見狀,夏蕾雅佩服地拍手;奧德拉休嚇得停止動作,嘴巴張到不能再大。

奧德拉休立刻回過神,憤怒地喊著,「你…你這分明就是強盜!」

「你的同伴全都有家室,甚至茲堤倪才剛與親生兒子相認,依舊不忘彼此的誓約…現在你不說任何理由就逃避,未免太說不過去。」風不理會他的怒氣,直接切入重點。

奧德拉休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斂下眼疲憊地說,「曾以為菲斯克陛下的後代會受到女神的庇佑,結果…卻還是被慘遭殺害,沒有任何的倖存者,既然女神都放棄人族君王,其表示女神根本不在乎我們,這樣我們繼續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這就是你的理由?」風神色霎時嚴肅,「真是可笑!」

「什麼!」

「既然你認為女神拋棄了我們,那又為何要居住在這裡?」風停頓了一下,神情放軟了些,「你不也希望女神能降臨奇蹟,不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哈…就算被你講對了又如何?皇族的血脈全斷,幻影晨天就不會消失,這樣根本沒有人能替代!」

「不!凱殿下一定還活著,我絕對會找到的。」

奧德拉休嗤之以鼻地一笑,「找到?哼!十三年了…這期間根本沒人聽聞凱殿下的下落,假如凱殿下還活著,為什麼不現身?」

「我相信凱殿下還活著。」夏蕾雅突然插話進來。

「妳…」奧德拉休原本想嘲諷,卻看見她的眼神充滿著肯定,心不由自主受到動搖,「為什麼妳也認為凱殿下還活著?」

「如果你認為凱殿下活著,他就是活著;認為凱殿下已死去,他就是死了。你呢?為何會認為凱殿下死了呢?」夏蕾雅微笑著。

「這…」

言語雖然天真,卻不夾帶任何謊言,也或許如此才讓人無法反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奧德拉休腦袋一轉,似乎想到什麼,「既然如此,你們就跟我來吧!」

風跟夏蕾雅面露疑惑,不過為了能說服奧德拉休,只好跟著他走。

街廓規劃井然有序、房屋整齊排列,沿著大街而走,他們再度來到女神殿。此刻裡頭充滿著神聖的氣息,心靈彷彿受到洗滌,女神像胸前的深藍色寶石與光線相互輝映,讓這裡更加安詳、莊嚴。

女神像前圍繞著大批民眾,吵雜聲頓時熱絡整座女神殿,奧德拉休二話不說,硬是擠進人群之中,被擠開的群眾,不悅地瞪著他,隨後被他身上的酸臭腐敗味給熏跑。

風面無表情地跟隨著;夏蕾雅雙手合十地道歉著,其他群眾看到是救命恩人,紛紛讓出一條路。

「哦?想不到你們比我身上的臭味還要好用。」奧德拉休冷笑著。

「你帶我們來這裡做什麼?」風問。

「做什麼?待會你就知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近女神像時,赫然發現絲拉跟圓代的身影,而女神之盒就在絲拉手上,奧德拉休一看到他們,露出不屑地眼神,就在絲拉不經意與他四目相交時,彼此發出殺死對方的光波。

「別…別這樣。」圓代緊張地勸說著。

奧德拉休輕哼一聲後,搶走絲拉手上的女神之盒,「借我一下!」

「喂!你這個沒禮貌的臭傢伙!!」絲拉火冒三丈地捲起袖子準備開扁,卻被圓代阻擋下來。

「吵死了!老太婆跟肥豬。」奧德拉休漫不經心地掏了掏耳朵。

「誰是老太婆!」

「誰是肥豬!」

絲拉跟圓代同時說出口,兩人氣紅了眼,怒氣沖地握著拳頭,眼看氣氛劍拔弩張,夏蕾雅趕緊出來當和事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誰對號入座就是了。」

奧德拉休心底竊笑一番後,將女神之盒拋給了風。

風接過盒子,開始端詳它的外表,老實說,先前都沒仔細過看,原來它是如此的精巧細致,甚至是雕刻精湛。想不到經過千萬年,外觀沒有遭受時間而毀壞,反之還歷久彌新。

整體看似純銀打造,重量卻意外的輕,奇怪的是,上頭明明沒有任何的鎖,卻無法輕易打開。

「女神之盒到現在都沒人能夠打開。」

風頷首,表示知道。

「假使你能夠將女神之盒打開,我就姑且相信凱殿下還活著。」

最初女神遺留盒子在莘月鎮,讓人認為只有當地居民才能打開,如今事隔千萬年,卻始終沒人能打開,最後開放所有人嘗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風微垂下眉,艱難地說。

絲拉生氣地扠著腰,「這分明就是兩碼事吧!」

「要不要隨便你。」奧德拉休裝作無關緊要。

既然都到這個地步,也只能硬著頭試了,「我知道了。」

話畢,風將右手放至盒蓋上,不知為何,手心開始冒汗,心跳如雷鳴,想不到他竟然會感到緊張。

風吸了一口氣,開始用力扳動,然後繼續加重力氣,盒蓋依舊文風不動,接著嘗試用拉、推、扭轉等方法,依舊不見盒蓋有任何動靜。

見狀,奧德拉休只是嘆息,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似乎對這結果不感到意外。

就在風打算放棄時,夏蕾雅突然舉手說話,「可以換我試試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風將女神之盒遞給她。

拿到女神之盒後,夏蕾雅輕撫上面的圖騰,嘴裡開始念念有詞,最後才做出打開的動作,扳開幾下後,盒蓋仍不動。

夏蕾雅搔了搔臉頰,尷尬地說,「我也打不開。」

看到這,所有人不免嘆了口氣,想不到這兩位恩人也不是女神所選之人。

「既然你們都不行,那就…」

奧德拉休的話還沒講完,就被夏蕾雅打斷。

「誰說失敗一次,就不能繼續挑戰。」

「是可以不限次數挑戰,只是先前的人挑戰好幾次,還是都打不開。」絲拉無奈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如此,那就再挑戰…」夏蕾雅將女神之盒遞到風的面前,笑了笑,「風,你再試試看!」

風搖了搖頭。

夏蕾雅攤開風的手,將女神之盒輕放到他的掌心中,「假使連你都放棄了,還能託付誰去找尋凱殿下呢?」

想不到她是如此信任著他…

風不再反駁,只是輕閉雙眼,嘴角不禁上揚了些。

這回,大家屏氣凝神地望著,深怕一眨眼就漏掉精彩畫面。

風深吸口氣,豎起眉,堅毅地將手放到盒蓋上。

這不僅是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機會,他絕對要打、開、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趟旅程是為了找尋凱殿下,心境卻徘徊在半信半疑之中。不過夏蕾雅的堅持,薩凡沒有埋葬凱殿下,讓他不再動搖。

凱殿下…

風拼命出力想打開,但盒蓋仍緊閉不動。

請讓我打開女神之盒吧!

風咬著牙,表情痛苦,手冒青筋,手指由紅轉變成紫,仍不死心地繼續使力。

請您一定要活著,讓人族…脫離魔妖的統治…

這份執著與信念在心中不斷蔓延,剎那間,盒蓋被悄然掀開,盒內冒出刺眼的光芒,迫使大家難以睜開雙眼,隨後光芒逐漸縮小,形成一道金光射向風的眉心間,力道過大,讓風的身子往後傾倒。

「剛剛發生什麼事?」其一男子的手指還插在鼻孔內忘記拔出,似乎剛才在眨眼間錯過遺憾終生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神之盒被打開了?」其一妙齡女子兩眼發楞,一臉茫然。

絲拉跟奧德拉休從呆愣中醒來,兩人不小心又相對望,發出互殺對方的光波,隨時隨地會爆炸似的。

「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絲拉好奇地靠近張望。既然被尊稱為女神賜予的希望,絕對是拯救世界的超級秘密武器,或者來個召喚女神,乾脆讓皇族復活更快。

「妳這老太婆,別以為妳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最好拯救世界的秘密武器有辦法塞進這麼小的盒子裡。」奧德拉休吐槽著。

絲拉嘿嘿地一笑,「還有兩樣你沒猜到哩。」

夏蕾雅、絲拉跟圓代靠近瞧看,就連原本沒興趣的奧德拉休,也不由自主探頭偷看,所有人也立刻圍了上來。

往盒內一瞧,竟然…連半個東西都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拉搶走女神之盒又敲又倒的,「怎麼會沒東西?」

奧德拉休沉默不已,隨後掉頭走人。

絲拉的話,讓所有人圍上來一探究竟,瞬間氣氛浮躁不安,讓殿內充斥著吵雜、喧嘩。風穿梭在人群之中,準備追上奧德拉休。

夏蕾雅看著女神之盒,又看到風快要走遠,猶豫了一會兒,只好暫時將女神之盒擱著,先跟上風的腳步再說。

跑了一段路,總算在女神殿外的不遠處,發現奧德拉休的身影,風立刻大喊,「等一下--」

奧德拉休停下腳步,許久,才緩緩轉身。

「這是你忘記拿走的。」

話音未落,風將項鍊呈拋物線丟給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奧德拉休適時地接住,望著掌心上的項鍊,神情竟失落了起來。

「還以為女神之盒裡有帶給人族希望的東西,想不到卻是一場空…」奧德拉休的語氣淡到不能再淡。

「希望啊…我倒覺得打開此盒之人,就是女神帶給這世界的奇蹟與希望。」夏蕾雅露出甜美的微笑。

風本想阻止夏蕾雅別誇大其辭,還沒開口,奧德拉休也似乎領悟到些什麼,竟感到認同,「說的沒錯…一定是這樣才錯!」

奧德拉休不再繃著臉,總算有所笑容,「既然你打開女神之盒,就按照約定與我的同伴同進退。」

「萬事拜託。」風說。

「在那之前,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們。」奧德拉休四處張望,發覺人潮漸漸多起來,「這裡不太安全,回去我那裡好了。」

「妳留下來,待會我再來找妳。」風對著夏蕾雅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搖了搖頭,「如果你有把我當作你的夥伴,就請讓我加入。」

「這…」風眼眸半閉,沉思一會兒後才做出抉擇,「好吧!」

「嗯。」夏蕾雅開心地笑著。

最後他們回到奧德拉休的住所,由於門破了大洞,只好到較隱密的房間談話。

奧德拉休提燈放到桌上,坐下後,雙手放在桌上撐著下巴,表情頓時嚴肅。

「我想茲堤倪有告訴你,我們分佈在嶺山、豐黎及莘月這地區,以利於阻擋想引發戰爭的人民。當我們拿到項鍊,其表示情況緊急,必須藉由御將官的身分來勸阻人民,只是…

在玥耀鎮,有個名為“滅魔”的組織,意思也就是剷除魔妖,讓人族再度回歸和平。他們暗地號召人民,打算引發第二次的晨天之役。但是,他們想法十分激烈,除非所有人滅頂,否則就不停止對抗魔妖…」

奧德拉休憤怒地往木桌一拍,「他們根本就不懂,當下局面會讓人民義無反顧加入,加速國家的滅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希望…不!是絕對要找到凱殿下,否則就真的沒人能阻止戰爭。」講完,奧德拉休悲傷地低著頭。

「放心!我一定會找到凱殿下。」風堅定地說。

奧德拉休這般憂國憂民,就連茲堤倪、薩凡也是,他們確實不愧於御將官這個職位,更不辜負逝世的伊祐陛下。

修司…

風憶起他。他是位聰明又前途似錦的孩子,如果不幸受到戰爭的波及…不可以!他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所以絕對要找到凱殿下,讓世界回歸和平。

「既然滅魔是眼前最危機的,倒不如試著跟他們談判。」夏蕾雅提出建議。

奧德拉休無奈地搖了搖頭,「我試過了,他們不願放棄。」

「既然如此,換我們去跟他們談,就算失敗,也必須拖延時間,以利於找尋凱殿下。」風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就拜託你們了。」

結束討論,天色也逐漸昏暗,路燈明亮了起來,讓整座城鎮流光溢彩。

風跟夏蕾雅決定回御領家,禮貌性向他們辭別。

「什麼!你們那麼快就要離開了!」絲拉驚恐地大喊。

「夏蕾雅…」

圓代恰巧今天來御領家做客,想不到卻聽到這番噩耗。

「至少今晚先在我這休息,明早我會請居民歡送你們。」御領說。

「不用如此麻煩。」風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不…你們可是莘月鎮的救命恩人,這點禮貌一定要有。」

「好吧。」

看到御領如此堅持,風也不便拒絕,只是心裡另有打算。

「風,我聽絲拉說了今天的事。」御領不疾不徐地說。

「你是指打開女神之盒?」

「嗯。我跟居民討論完,既然你能打開女神之盒,就表示它選擇了你,所以我們決定將它送給你。」御領從旁邊的椅上拿出,並遞到他眼前。

「不!這麼貴重的物品,還是由你們守護。」風極力婉拒。

「風,你就收下吧!女神之盒選擇你,絕對是有它的意義,難道它是空盒你不會覺得很古怪嗎?再說,我們也可以研究它是否有其他含意。」夏蕾雅雖然表現得很平常,言語卻是分外積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說的是,你就收下吧!」御領說。

「謝謝。」風點頭致意後,欣然接受。

隔日,天空仍是灰濛濛,深藍色天幕掛著皎潔的明月,由幾顆星星陪伴著,薄霧瀰漫在冷清的街道,街燈隱約照出路的形狀。

趁著天色昏暗,人們還沒清醒時刻,風跟夏蕾雅偷偷離開城鎮,就在來到郊外時,前方樹下有個龐大身軀從打盹中清醒過來,吮著食指走來。

「圓代,你怎會在這裡?」夏蕾雅訝異地遮著嘴喊著。

「因…因為…我想跟你們一起旅行…」圓代害羞到頭越壓越低。

夏蕾雅握住他的手,「圓代,我希望你能待在莘月鎮,保護並善待居民。」

「可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這樣他連接觸的機會都沒有,夏蕾雅絕對會被風搶走,想到這,圓代眼尾眶濕潤,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算我拜託你好嗎?之後我絕對會回來看你的。」

圓代難過地垮下臉,更無法拒絕夏蕾雅,只好忍痛答應,「嗯…」

告別了圓代,為了跟滅魔交涉,他們繼續前往玥耀鎮。

途中,風忍不住提問,「那時候妳在開女神之盒時,究竟是在念什麼?」

「也沒有啦!」夏蕾雅摸著後腦杓,傻笑的說。

「嗯。」

風也不打算追問,反正每個人總有不想透露的隱私,就像他也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