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究失去了彼此,無論多有準備,都還是再心痛一次。

1 / 1

彼此都有心理準備是最後一天。

 

下班後,你來接我,看見彼此充滿愛的眼神,我們要去約會看電影了呀。

吃晚餐的時候悄悄問你:「今天要給我什麼答案?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說好了今天約會時,你會告訴我你的選擇,本來想試探你的答案,在你猶豫得開口前,我卻搶先回答。

還沒聽到答案,我就開始害怕了,眼眶又溢滿了淚,我怕答案不是我想要,強顏歡笑說:「算了,我不想聽答案,我還想保持期待的好心情,看完電影再聽!」 給了你一臉笑容,你明白我的情緒沒有多說什麼。

 

電影結束之後,又逃避聽到答案。

「載我回家,我還可以在那段時間擁有你。」 回家的路上風特別大,路途卻不像以往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走走吧,散步吧』你拉著我在公寓樓下的那個公園。

我靠著公園的椅背,兩個人沒有碰觸彼此,各自懷著心事,其實早就知道會分開了吧,在更早之前就明白——我們兩個的距離越來越遠。

 

於是你先說『對不起』

我被迫接受你一個人下決定,我不想要對不起,因為兩個人之間都是真心真意過的。我抬頭看著你,卻發現你的內疚,眨了眨眼睛,我不敢碰觸,我好像忽然不認識你了,你眼裡的陌生,不再溫柔的眼神,在訴說著我們即將成為的身份——陌生人。

 

「為什麼要分手?」我吸著鼻子,這是我唯一能夠解出來的話,明明我們很相愛!

你說:『因為我沒有那麼喜歡你了,因為我不像過去那樣愛著你了,我對你只剩下習慣了嗎?那是愛情嗎?』你開始自言自語說了一些比平常還多的話,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你解讀我們之間的感情,後來你說的話像自我安慰也像自我催眠,你告訴我也告訴自己試著放下這一段長達4年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再也不能仗著男女朋友的名義愛著對方了,我再也無法擁有你的溫柔,你即將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

我的心好痛。

於是我低下頭,哭了,眼淚不止,我用手遮住我的臉,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哭的樣子,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卻靠近我,抱著我,摸著我的頭說:『對不起』

我放聲大哭,哪裡還有什麼形象,最後一次擁有你的溫柔,你也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眼淚,你抱著我,我卻無力環抱,想掙扎推開也沒有力氣,我就只能一直哭。

 

你唯一能說的就是對不起,別再聯絡、別再捨不得、別再假裝我們還可以做朋友。我們漸漸形同陌路,我沒有理由可以留下你,如果哪一天我可以放下那高得要命的自尊,如果哪一天繞了一圈我們還愛著彼此,如果哪一天我們想一起共度未來,也許我們的結局不會是今天這樣,只是那一天我們真的結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次送我到我家樓下,我那雙哭腫的眼睛有點痛,揮手跟你說:「謝謝你,再見。」『彼此』但我還沒有辦法祝福你,看著你騎車離去的背影,我在心裡默念最後一次

「我愛你」

Dear 讀者們

第一次以創作的方式紀錄著自己的經歷,有點害羞有點不真實,這個故事可以是真的也不全是真的,因為這算是虛構,也算是虛構中真實存在的部分。我想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所經歷過的這段感情,還可以繼續用某種方式說給別人聽,把自己藏在心裡的話用文字說出來。

Chiu

#感情 #分手那一天 #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