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探索、職涯發展|玲瓏心計—專業舞者的職涯之路💃🏻

1 / 1
大家看到名字先不要誤會它是一部宮廷劇🤣(雖然我也誤會它過),它只是名字取的很宮廷劇而已哈哈~劇情還是比較偏向推理懸疑類的,今天也會用日記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呦!

🔐打破傳統?還是遵循傳統?

文中的話是劇情當中主角們說的,但放到現實當中也確實是這樣,很多時候不論是哪個行業、產業都有很多自己的規矩存在,但到底要不要打破它?這又是另一個讓大家容易提出懷疑聲音的事情了,在大家都已經用這套方法生活了數十年甚至更久,突然要求大家要改變,是不容易馬上被接受的事,需要一個契機或者時間來讓它發酵。

.

一樣以舞蹈來說,芭蕾因為路易十四明確訂下了許多動作、服裝規則的基礎,且大家看到芭蕾第一直覺都會聯想到「高貴、仙女、公主、王宮」這些印象,而現代舞則是打破芭蕾固定的規矩,舞蹈劇情更多的是批判社會、展現社會真實一面,不如芭蕾給人那樣夢幻的感覺。再後來現代舞的各個派別發展起來,也開始現代芭蕾出現了~現代+芭蕾是以現代的元素放到了芭蕾的架構上,在劇中其中一個劇目就是以現代芭蕾的方式呈現,且主題充滿爭議!

.

說到這邊可能會有人很納悶為什麼現代舞的作品會充滿爭議?它不是藝術嗎?我自己認為的是因為像前面提到過的反映社會,所以平常大家不願多談的議題,透過舞蹈表現反而大家覺得僅限在台上表演,因為接受度比平常我們直接談論還要來的高一點,也變成編舞家在看到社會問題時表達想法的一個方式跟窗口。

.

📝努力不懈,追求完美...但你還是最初的自己嗎?

「在我眼中,你們每個人都是傑克」
在劇中有提到非常多未成年舞者們力爭上游,花了數十年時間只為了一個發光的瞬間,讓自己被注意到成為首席舞者,這邊我不想劇透太多為什麼會放這句話,這句話在我自己的經歷和看完的感受所理解到的是...不論在哪裡,舞者的職涯和運動員一樣,從還沒成年就不斷競爭,如果被人群埋沒了,你的職涯還沒開始就結束也是有可能的,畢竟每個人能被看見的機會都不好說在什麼時候出現或者會不會出現?所以大家在教室內的勾心鬥角、爭取角色,但離開教室還是可以平和的相處~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劇情我自己覺得不同的行業其實也都有這樣的關係,只是平常大家太習以為常,反而透過平常接觸不到且放大的職涯發展時,你會因為好奇而去注意~最後,我想說~每個行業都有辛苦之處,也許你看著這些舞者在台上光鮮亮麗,但他們也同時也會有羨慕你們能有轉換跑道的能力的時候,舞者在台下付出的辛苦比想像來的更多,一個簡單、輕巧的動作換作一般人來做會覺得不合乎正常使用身體的方式且辛苦難受!

.

了解一個產業行業方法百百種,從影集、電影也可以了解到那個領域的生態大概的樣貌,以後不妨多留意~也許你會有不同的感想

除了追蹤IG/popdaily帳號以外,現在多個管道可以支持求思未來創作更多好文章囉!點這裡~成為讚賞公民我就能收到你的鼓勵,同時還能看到更多優秀創作者呦

.

今天的文章到這邊結束啦~我是求思未來,固定每週二、五更新文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點個喜歡💕讓我知道

還想看其他主題或者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別忘了留言區留下你的想法

想看更多內容嗎?趕快追蹤👉🏻求思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求思未來IG▸ @choose.n.future

求思未來Popdaily▸ 求思未來

.

延伸閱讀...♡

1.工作職場|數位時代的人力資源!你,跟上了嗎?

2.自我成長|什麼?!人也要數位轉型?簡單4招教你如何不被科技取代!

3.職場溝通|學會使用對方的語言幫助溝通順利!會議中的四種人你聽過嗎?

4.自我成長|2020的最後一天我想對你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Netfilx #Tingprettythings #影集 #芭蕾 #現代舞 #舞者 #職涯發展 #青少年自我認同 #自我認同 #影集推薦 #舞蹈 #創新 #懸疑推理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