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女神之盒7-3

1 / 1

輕柔飄逸的芒花,畫面近似淡白色彩,在這其中站著被柔風吹拂的女子,受到矚目的是那頭火紅色長髮,她緩緩轉過頭,讓人看清她的容貌。

看見的瞬間,夏蕾雅猛然驚醒,額頭沁出冷汗,雙眼瞪大,似乎還沒平復過來,嘴裡喃喃自語著,「媽、媽…」

「太好了!妳終於醒過來了。」此時,一道圓滑清潤的聲音從左前方傳來。

夏蕾雅朝聲音的方向看去,赫然發現有個龐大的身影。他雙頰紅潤;眼睛始終瞇著,彷彿在笑似的;有著深紅色的短髮;由於身材不比尋常的高大肥胖,寬鬆衣服整個被撐開還露出肚皮,揹著比人高的竹籃,雙手捧著裝滿水的荷葉。

「我…這…怎麼回事?」夏蕾雅尚未回神,呆滯地問著。

「妳從岩壁上掉下來,然後是我接住妳的…」他吮著食指,害羞地說。

「咦!這麼高,你怎有辦法接住我?」夏蕾雅望著剛才掉下來的地方,少說也有十層樓高。

「因為我使用特殊能力,所以妳才沒事。」他搔了騷後腦杓,臉頰更加地紅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如此,謝謝你。」夏蕾雅禮貌地向他致謝。

「對了…請問妳的名字是不是夏蕾雅.奇里倪斯?」他低下頭,唸著她的名字。

聽完,夏蕾雅立刻往後退幾步。通常知曉她的名字,不外例都是要抓她回去,「你也是要抓我回去邀功?」

「不…不是的…請妳不要誤會!我叫圓代.里綈,知道妳是女王陛下通緝的對象,可是我不是要抓妳回去,請妳不要擔心。」他驚慌地拼命搖頭又搖手,連忙澄清。

看他的表情不像是在說謊,再說真的要抓她回去,大可趁她昏倒時動手,哪有可能還繼續跟她閒聊。

「你為什麼不抓我?」夏蕾雅好奇地問。

「因為…我…」圓代的臉更加火紅,想說的話全卡在喉嚨說不出口,只好無奈地轉移話題,「趕…趕緊…喝這個山泉,這…這對…身體非常的好。」

「那我就不客氣了。」夏蕾雅笑笑地接過泉水喝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不會。」圓代瞄了她一眼,然後又害羞地將臉撇到一旁。

喝下沁涼舒暢的泉水後,夏蕾雅感覺體力漸漸恢復,決定再度挑戰。

「繼續拔花。」夏蕾雅握起拳頭,鬥志十足地說。

「花?妳採迷織花要做什麼?」圓代吮著食指,微微露出敏銳的眼睛。

「做解藥。」

圓代沉默了一下,然後無聲無息地抓起她的手臂。

「怎麼了嗎?」夏蕾雅狐疑地看著他。

「咯咯咯…你還真囂張。」飛代陰險地笑著,連背膀也隨之動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故作拔劍的動作,「快將解藥交出來。」

「那就要看你有沒有那種本事。」飛代將女神之盒收進懷裡,雙手交叉放於胸前,然後刷地一下露出又長又尖銳的指甲,足足有二十公分長。

為了盡快拿到解藥,風直接拔起劍,在光線的照射下,劍身發出閃耀的鋒芒,讓女神殿又添加一份不可恣意褻瀆的威嚴。

風握著劍,腳下一蹬,快速地衝到飛代面前一揮,在發覺只是砍到空氣後,靜心觀察周圍,聽到後方傳來細碎的聲響,趕緊轉身攻擊,仍舊只砍到對方的影子。

「咯咯咯…你到底在砍哪裡?」飛代蹲在遠處嘲笑著。

風沒有回答,將劍護在胸前,決定靜待觀察他的能力。看到有機可趁,飛代眼底一閃,如閃電般奔馳而去,雙手指甲如利刃般襲擊,攻擊完畢後又迅速回到原處,讓彼此保持一段距離。

飛代才剛站穩,風的臉頰立刻迸出鮮血,留下五爪血痕。

「看到你那俊俏的臉龐,真令我十分忌妒。」飛代伸出細長的舌頭,舔去爪子上的鮮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拭去臉上的血,冰冷地盯著他。要不是剛才有稍微閃過,恐怕現在早已深得見骨。

「咯咯咯…你的能力也只不過是如此而已!」飛代瞪大眼睛冷笑著。

發覺自身速度比對手略遜一籌,雖然施展謀略遲早都會贏,但深怕繼續拖延下去,病情較嚴重的居民會有生命危險。

風將氣灌輸到劍上,感覺氣與劍的契合,確認沒有任何阻撓,立刻改變戰鬥方式。

對不起了…師父…

風心中感到愧疚。師父不斷叮嚀囑咐,要他盡量別拔劍及使用這招,雖然不知為何?但現在也顧不了那麼多。

風眼眸半閉,穩定身下的力量,雙手緊握劍柄,將氣灌輸於劍身,最後讓彼此的氣息融合。

使用此招的缺點是需要時間,風全神貫注在氣與劍的融合,對於飛代的襲擊,也只是任由他攻擊,使得身軀迸出一條又一條的血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飛代冷哼著。先前的攻擊都只是試探,想不到風卻視若無睹,既然如此,接下來他要直攻致命要害。

伸出十只利爪,急速飛奔而前,準備朝心臟及喉部刺下之際。風猛然睜眼,雙手緊握著劍,沒有多餘的動作,只是往飛代的方向輕輕一揮,揮下的同時,一道皎潔明亮的半弦月急速劃過,氣捲帶著大量風壓,經過的周圍處全被劃出深割痕。

這擊猛烈的攻勢,連飛代也強烈感受到,只能趕緊舉手擋護。

飛代雖然有及時擋住,卻抵擋不了這股強勁,整個人飛到末端的牆壁上,碰的一聲巨響,將牆壁撞出個洞來,剎時煙霧四起。

風疲憊地喘息著,目不轉睛地注視著煙霧,突然,煙霧中有道瘦弱的身影緩緩站起,手裡提著劍防範著。

「咳、咳…可惡!」飛代嘴角溢出鮮血,憤怒地壓住胸前的傷口。

「快將解藥交出來。」

「休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狀,風什麼都不說,只是提起劍,神情沉默嚴肅一步一步地逼近飛代,規律又穩健的腳步聲,聽在飛代耳裡卻是充滿壓力,感到莫名的恐懼。

「不准你再靠近飛代!」突然,這道圓滑清潤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風朝聲音方向瞧去,聲音的主人有著龐大體型,幾乎佔滿半扇門的面積,而身旁站著另一個人,竟然是夏蕾雅!

那人既然是魔妖,又與飛代熟識,其身分極可能是圓代。

「快離開妳身邊那個人--」

「咦?是風…這是怎麼回事?」夏蕾雅訝然驚呼著。

「他們就是在莘月鎮下毒的人。」

「圓代,是真的嗎?」夏蕾雅皺著眉,感到失望地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嗚…我…這個…夏蕾雅…」圓代像做錯事的孩童,吞吞吐吐不敢說出。

趁著風將注意力落在圓代上,飛代悄然繞到他身後,五指尖銳的爪子貫穿他的胸膛。

「風…」夏蕾雅驚恐地摀住嘴巴。

風刺痛地閉上一只眼,用盡力氣往後踢,飛代被踢到不遠處倒跪於地,而風捂住滲血的傷口,雙腳有些不穩地站著。

平息驚慌,夏蕾雅迅速來到風的身邊治療,不了多久,身上的傷勢完全痊癒。

發覺情況對他不利,飛代對著圓代吶喊,「圓代,快使出你的特殊能力!」

「可…可是…」圓代吮著食指,面露無奈。

「別再可是了!難道你一輩子都要讓族人瞧不起?」飛代瞇起眼,說出他的心中的渴望,「你這樣可是無法跟她在一起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聞言,圓代無力地垂下頭,爾後猛然抬頭、高聲吼叫,接著展現他異於常人的柔軟度,整個人捲起來並快速旋轉,彷彿就像是顆肉球。

那速度快得驚人,擁有延展性及彈跳力,頃刻間就滾到他們的眼前,還硬生生從風跟夏蕾雅的中間穿越,使得他們只能往兩側逃開。

照理說,球會一直滾到後面停住,沒想到那顆肉球強硬地轉向,竟往風的方向滾去,風面容一沉,竟然忘記那可是個人,只好拔腿繼續跑。

飛代看到夏蕾雅落單,打算先解決掉她,爪子一伸閃著銳利的光芒,小心翼翼步步接近著她。

眼看無路可退,風提劍準備與圓代決鬥,就在他們距離不到幾步,肉球卻突然緊急煞車,快速地朝往飛代方向滾去,弄得風一頭霧水。

原本夾帶著冷風的肉球,卻散發出熱風,外觀貌似變成一團火球,不難想像他現在充斥著怒火。

肉球在飛代面前拼命彈跳,隨時都有可能撞上去。

飛代急收起爪子,額上淌下一滴冷汗,「好好!我不動她總行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球彈跳了兩下,彷彿在說同意似的,隨後又滾到風的方向。

飛代眼角餘光往後一掃,趁機偷襲夏蕾雅的腳踝,以免她礙事,之後飛也似地逃開。

凶狠的一擊,痛得夏蕾雅眼角含淚,但為了協助風,只能忍痛步向他。

肉球來襲,風舉劍抵擋,彼此互不相讓,使得劍與旋轉的肉球磨出火花,此時,飛代用盡最後的力氣攀爬在天花板上,接著往下一躍,銳利的爪子劃傷風整個背部。

突如其來的攻擊,擾亂了風的動作,再也承受不住肉球的攻勢,接著被撞到後方的牆壁,那道強勁的撞擊聲響,硬生生地蓋過劍身發出奇怪的碎裂聲。

「風--」腳的疼痛,使得夏蕾雅顛躓了兩步,然後來到風的面前,「圓代,我求你不要這樣!」

聞言,圓代停下動作,立即變成人的模樣,他吮著食指,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夏蕾雅…」

「我相信你不是壞人,不然你也不會帶我來這裡取解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唔…」圓代羞赧地低下頭。

「你這女人少誘惑他了。」飛代伸出爪子,憤怒地衝向前。

看到飛代要傷害夏蕾雅,圓代一掌推開他的臉頰,將他直接送到牆壁的懷抱。

「你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飛代滿頭星星地低喃著。

「夏蕾雅討厭這樣的我嗎?」圓代兩只手指不斷來回撥弄著。

「我比較喜歡善良的圓代。」夏蕾雅露出微笑。

圓代握著夏蕾雅的手,臉上頓時笑逐顏開,陰影一掃而空,「真的嗎?」

「嗯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咳、咳…」風故意咳個兩聲。

其實他也不是故意要這麼做,只是看他們這樣,心中有股說不出的不悅感,行動快於腦袋,大腦尚未做出判斷,手腳率先做出這種怪事。

夏蕾雅搔了搔紅潤的臉蛋,趕緊向前替風治療,看到這,圓代湧上一股醋意,瞥著嘴。

傷勢痊癒後,風走到飛代面前,將劍抵在他的頸脖上,「將解藥跟女神之盒交出來。」

看到情勢一面倒戈,飛代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解藥跟女神之盒,最後滿懷恨意地離去,臨走前,還回頭瞪著他們。

「太好了!這解藥就請較嚴重的居民先服用。」夏蕾雅開心地說。

就在高興之餘,夏蕾雅感覺身子騰空了起來,赫然發現自己竟被風抱起,她眨了眨眼,訝異地喊著,「風…」

「腳都腫起來了,不要再隨意走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解藥該怎辦?這樣會耽誤不少時間。」

「就先讓圓代拿回去。」

夏蕾雅看到風相當堅持己見,只好愧疚地看著圓代,「圓代,可以麻煩你嗎?」

圓代乖巧地點了點頭。現在的他說不出半句話,恐怕只要一張嘴,翻騰在心中的醋意就會爆發出來。

接過解藥,圓代立刻變成肉球,抄近路回到醫療所。

傍晚時刻,風揹著夏蕾雅走在無人的街上,夏蕾雅始終低著頭,風仍舊不多言。

為了打破安靜的場面,風率先開口講話,「當初妳為什麼會想跟我一起旅行?」

夏蕾雅嚇得瞪大雙眼,這似乎是風第一次開口,也許…伊祐陛下會屍變跳出來也說不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你…是我想找的人。」

「什麼意思?」

夏蕾雅故意不回答,反倒反問他,「你呢?又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旅行?」

「尋找凱殿下。」

「原來如此…」夏蕾雅將臉輕倚在他的背上。

之後,他們誰也沒開口講話,靜默地回到醫療所。

 剛踏入醫療所,哀號聲明顯減少許多,氣氛的凝重感也舒緩不少。

絲拉趕緊跑來迎接他們,「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我很擔心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妳…」夏蕾雅說。

 「不,應該是我要代替居民向你們道謝。」

 「感謝之意晚點再說,接下來製作大量解藥恐怕會花費不少時間。」

 「在那之前,請先治療妳的腳傷。」風提醒著。

 聞言,絲拉才發現夏蕾雅的右腳踝受傷,難怪要讓人揹回來,「天啊!腳都腫脹成這副德行,快來幫她治療一下!」

 「絲拉!你太大驚小怪了!」

 不知是誰冒出這句話,弄得大家哈哈大笑,幾個星期以來的苦痛與悲傷總算是雨過天晴,這讓大家打從心底開懷大笑。

 製作完解藥並讓所有人服用已是深夜,風跟夏蕾雅拗不過絲拉的熱情邀約,只好到他們家作客,順便打聽奧德拉休.息利彌的消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奧德拉休是史上最年輕就當上御將官,至今不超出三十歲。

 豐盛可口的食物擺滿整個餐桌,風吃了幾口以示禮貌,隨後迫不及待地問,「請問御領是否知道奧德拉休.息利彌住在哪?」

 「奧德拉休…」御領想了一會兒,摸了摸後腦杓,「我記得他好像住在白鷗巷。」

 「你們確定真的要找他?」絲拉怪異地問。

 「什麼意思?」

 絲拉嘴角抽搐,尷尬地說,「因為…」

 夜更加深了,夏蕾雅獨自坐在門前的樓梯,凝視著皎潔的月若有所思。

 想不到她真的逃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她妄想逃離那狹隘的空間裡,擺脫那永無止盡的黑夜…

 就在夏蕾雅眼眶逐漸濕潤,視線變得朦朧,一股悲傷襲上心頭時,卻被一道聲音打斷。

 「可以讓我加入嗎?」絲拉彎下腰對她笑著。

 「當然可以。」夏蕾雅以微笑回應。

 「對了!之前在醫療所怎麼沒看到圓代?」

 「他可能是感到羞愧,解藥拿給我之後就立刻逃開,真是個傻孩子。」絲拉無奈地搖了搖頭。

 「嗯。」

 絲拉瞧了夏蕾雅一眼,突然抱起她的頭,賊賊地一笑,「妳跟風進展到哪裡啦!老實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什麼?」夏蕾雅嚇了一大跳,聲音不經意高了幾度。

 「該不會還停留在原點吧?」絲拉不敢置信地慘叫著。

 「不是這樣的,我跟他只是夥伴。」夏蕾雅搖手否認。

 絲拉嘆了口氣,勸說著,「風是個又帥又棒的好男人,如果不快下手,可是會被其他女生誘拐走的。」

 「可是…」

 「戀愛這種東西是很讓人始料未及的。想當初我老公追我非常的勤,那時候我連甩都不甩他,儘管如此,他還是不死心地追求,最後我被他的真誠所感動。」絲拉越講越開心,幾乎是陷入當初的甜蜜情境。

 「我知道了…絲拉。」夏蕾雅苦笑地答覆。

 從一開始,他們是不會有結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