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發現你喜歡》

1 / 1

那時的我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跑到芬蘭🇫🇮

有點無賴的我借住在朋友家,雖然挺無賴但也很感謝。在芬蘭的日子有點長,因為沒有充分的準備,一直以為只要到芬蘭就可以看到極光,殊不知原來有緯度問題,朋友所居住的地方其實幾乎不會有極光,要到更北方的地方才會有。

朋友跟我訴說著,讓我去「羅馬涅米」看看極光,不然來芬蘭沒看到極光應該也是挺飲恨,所以我就開始查詢Airbnb 查詢房型等等資訊。

但可惜的是我去芬蘭三個多禮拜去了景點,都沒有看到極光,因為天氣因素和水氣,可愛的極光總是藏在雲朵後,但俏皮的它總是通過雲層時不時露出它色彩的餘韻。

寒冷的11月到芬蘭的我就遇到初雪❄️朋友說著,我雀躍的心情頓時是被時差給打敗,但更大的原因也許是長時間的搭機時間坐在飛機上。其實座位不會多舒服,儘管坐飛機時的人數並不多,但真的還是不舒服啦!

其實這趟旅程是一個人買了機票就出發,最好笑的是因為看機票的價格,所以我一直拖一直拖結果!!!出發前一週才買機票,超狂的吧~

你最印象坐飛機時刻時何時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其實每段都蠻印象深刻,就如除國時行李箱放了一隻娃娃要當出國的枕頭,但空姐看到覺得太可愛一直想搶走,她是認真的~抖!

還趁我不注意時順走了我的娃娃,等我發現時才還給我,這樣聽起來也許會覺得空姐這樣有違人道,但這只是比較認真的玩笑,不太認真喔。

在長途飛機上,作為少數的亞洲人,鄰座外國人都跟我聊過天,還有一個外國人幫我取英文名,說是當藝名-Rumor露瑪,在此之前我其實是想取回文姓名*回文:前後念都一樣;即便讓你名字倒過來念*加上我當時喜歡Rima瑞瑪‧席丹但又想不一項,所以拼命上網找英文名字,總之想取一個不大眾的名字,所以當時Ramar;這個名字只跟我相處兩天就更改為露瑪。但是……英文不好的我在取名後一個月才上網查這個單字含義,「緋聞傳言」天阿!晴天霹靂啊~~如此潔身自愛注重名節的我~哀餒甘好一整個頭大。但後面就不管3721所以在國外時度個跟朋友介紹hi~my name is 緋聞,但這個名字確實讓我得到很多傳言跟關注。挺狗屎運吧!

飛機上的人事物形形色色,你會遇到什麼不知道像我曾經遇過空少所要微信,也遇過建設公司的老闆邀請工作,最好笑的是曾經遇過中國大媽找我幫忙,翻譯英文文件結果我也不懂,真的是莫名其妙!出國的機會總是稀少,除非是空姐或是工作在航空業,所以我很珍惜出國的機會。回到標題所提及的從什麼時候你開始發現你喜歡的東西,這句話在現代社會之中其實有一點困難,原因在於現在的選擇太多,生活的便利不在讓人屈就在現有的框架。

而我喜歡這三個字最常變成我不喜歡,當生活出現了太多理所當然,人可能會麻木,這樣的結果無法品嘗出過程,演變成我不喜歡香菜、我不喜歡誰誰誰。

總是在強調珍惜,但在浪費前我們應該要問自己一句我喜歡嗎? 

菘露豬3姐的其他平台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unjay3mintime/?r=namet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https://reurl.cc/3NaWK0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在幫我點擊🔘喜歡like❤️

#菘露豬3姐

#波波黛莉 #波波創作者

#生活日記

#美食#旅遊  #校園故事 

#愛 #珍惜 #分享 

 #lo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天要吃飯今天是哪頓

#三分鐘熱度

#文章邀稿 #找3姐

#Ig #搜尋菘露豬3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