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2點的月亮

1 / 1

今日飲食:甜豆漿*1、豆沙包*1、玉米蛋餅*1。炒飯*1碗(蛋*1、鯛魚片*0.5、火鍋豬肉片*6片、豆干*少許、醬油*少許)。
運動:散步1.5小時。

    這幾天天氣回溫,我在新店,天氣晴、太陽大、會流汗。
然後我發現,我多了一本2021的日誌本,所以我打算來做手帳~
因為,我雖然喜歡寫字,但是對於手帳那種又貼又畫,又紙膠帶又彩色筆的,我真的很有障礙。
    所以,我的日誌本通常都是很普通的幾月幾號,做什麼事。幾月幾號要幹嘛。再在空白處寫一下備忘錄。嗯。最普通的那種。

但!是!

    今天突然發現多的那本2021日誌本,我打算要來做做看手帳!!!!
就是我在上面寫的「又貼又畫」的那種,我想嘗試。
    所以剛好還在1月,不是很久之後才發現他是一本日誌本。((不然我可能會哭TAT
又剛好我1月有很多活動。看電影阿、跟同學吃飯等等,有拍照、有票根,所以是不是很適合拿來做手帳!!!!!
    感覺我這2021會很順阿!

    總之,我今天試著做手帳了。票根當然是可以直接貼,照片的部分,我是去ibon印的,然後再剪下、貼上。
    當然,我真的不會畫畫。而且既然要做手帳,當然希望做「自己的手帳」
所以我是在日期那天寫做了甚麼、貼照片、寫小註解、再寫心情小語。
這樣就很漂亮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貼紙佔位置wwww

附上我的手帳,大概就是長這樣。

    那剛剛也說了,我現在有兩本2021日誌,怎麼辦?
很簡單,一本是「工作日誌」記代辦用的;一本是「生活日誌」記日常用的。
而且,其實我還有一本普通筆記本,是拿來當「萬事本」用的。就是什麼都可以寫在上面的本子。計畫阿、上課內容阿等等的東西都寫。

    所以我在想,生活日誌我就固定放在家,六日有空再寫,就是一次寫一周。不然每天帶著、每天寫,對我來說真的不可能,而且還要印照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規劃自己的呢?
我同學就是用手機在記行事曆的,數位化,很方便,而且不用帶本子、帶筆。應該很多人也是用google行事曆之類的吧?


    那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用紙本的呢?
我上班的地方,那邊的哥哥姐姐都是用紙本行事曆的喔!(真的,我上班的地方我最小((認真
    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XDD 但是我們很多管理層要記錄的東西、表格之類的都還是用紙本。
    而且,用手寫下來的東西,會比鍵盤打出來還要印象深刻。

    好啦,今天是我的放假日~  所以就輕鬆的寫寫日記。
明天繼續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