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2021的挑戰,面對,讓自己不斷的成長

1 / 1

2020帶走了許多的美好人事物,但無論如何,流淚的要抬起頭了,喜樂的要更喜樂了。這一年來,大家都戰兢度過,對抗著不見蹤影卻又如此強大傳染力的病毒,雖仍持續肆虐著全球,但有平安,就有盼望❤️

在2019年底,許下對2020年的期望,回頭一看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印證了一句話,未來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挑戰我自己在2021年能夠,

1.有智慧,決定生活中一切大小事

2.經營婚姻生活,因我們很重要

3.對孩子的教養與教育,適性教

4.進修學習,裝備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規律運動,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能走的更穩更遠

6.閱讀100本書

7.成為我們家的女神

8.有禱告和平安跟隨我和我的家人一整年

每天一早醒來告訴自己不要浪費時間,特別是滑手機的習慣要改變,過去常常一滑就半天去了,渾渾噩噩的也一天過了!這真的很可怕!今年本想刪掉fb,但一些因素不得不還是讓它留著,只是使用習慣改變了。

透過大量閱讀,更新過往所學的知識,無論是育兒、寫作風格及個人成長,都要慢慢提升,並找到屬於自己的既有風格。

在教養孩子的過程,難免有摩擦和挫折的時候,但我學會不再控訴自己,我會告訴自己我已經努力過了;在兩個相差八歲的距離的姐弟倆,我的腦袋有時會打結,情緒也會不小心暴衝,但還是一樣不控訴自己,沉澱一下心情再好好和孩子道歉,當下他們都可以接受媽媽的道歉和更體貼媽媽的辛勞。

有時,真的只是累了,情緒,需要被接住。

關於運動,確實是該動起來了,放鬆沾黏已久的筋膜。37歲高齡生子,一路到現在也兩年多了,身體雖可用但要健康用下去還得靠鍛鍊,還好有咩老師滿足我心所想的運動模式-育兒、運動一起,結束後的彼此交通也是一種身心靈的調節,重點是我們都熟悉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育兒是暫時,想做的事;等候,禱告,上帝會開路的!

除了規律運動,搭配健康的飲食也很重要,讓身體零負擔愈來愈輕盈;自己開始先改變飲食習慣,其他家人也會因此而慢慢跟進。我們吃進去的每一樣食物都牽動著健康,這不容忽視!

這一年,我還挑戰自己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每天記綠寫下與家人的互動,這真的是一種挑戰,因為每天都有很多事,時間管理、規劃事項,全職媽媽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輕鬆快活啊!

建立家庭最重要的成員就是夫妻倆了,婚姻生活是需要去學習經營的,感情還須時時培養,關注彼此的需要是什麼,畢竟當男女朋友和夫妻的相處模式是不同的,有時不是一直說愛而是像傾聽者、像給予忠肯建言的好友,或是當面對教養衝突時,彼此又變成戰友!

孩子終會長大,夫妻的感情不可平淡無味呀!

在去年年底將原粉絲頁更名、方向也有所調整,非常感謝律師娘的協助,頓時讓我注入了一股活水一般,看見自己的優勢與需要再補足的地方是什麼。也很謝謝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好姐妹們,媽媽們需要同溫層,彼此鼓勵和安慰。

關乎夢想,真的需要放手做看看。

非常感謝大家看到最後,過去2020確實不好過,但我們還是走到2021了,祝福我們都要越來越好,喜歡我的分享不要吝嗇給❤️哦!也歡迎大家來關注我:

FB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Eileens.tw/食物IG : eileens.tw

痞客邦 https://eileen1981.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