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神隱之村6-3

1 / 1

一大清早,御領暗地裡帶領村民躲藏在狄慎的居所外。假使計畫失敗,大家就用蠻力絆住狄慎,有著同歸於盡的決心。

御領獨自站在大廳,神情輕鬆自若,靜默地等待狄慎將指示交代給屬下。

良久,狄慎才慵懶地開了開口,「你找本將軍有什麼事?」

「狄慎大人,是這樣的,之前這個村莊與魔妖相互惡鬥…」

就這樣,御領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內容無非不是歷史、生活常識,要不就是無關緊要的八卦,主要就是為了拖延狄慎的時間。

此時外面草叢間,村民正拿著棍棒等待著,突然,走出好幾位壯碩的魔妖,其中一位扛著“五花八綁”的少女,少女嘴裡被塞棉布,不斷發出唔唔的聲音,身子還拼命左右晃動。

「那不是…」席孟可眨了眨眼。

村民基於任務在身,迫使他們無法出手相助,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魔妖與少女的“戰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少女發出攻勢,猛然搖晃身子,魔妖一時反應不及,讓她逃脫成功,接著少女如毛毛蟲一般的蠕動向前,俐落地躲開魔妖的捉捕,經過你追我跑的激烈纏鬥後,少女還是被逮到了。

「還真會跑…」其一魔妖拭去額上的汗。

「你小心點!被狄慎大人知道,我們可就完了。」另一位作出割頸的動作。

這回,魔妖更加緊緊抓住少女,深怕一不注意,就讓她給落跑。

可憐的少女,命運就此塵埃落定…

監牢中,風被當作人肉沙包,淪為拳打腳踢的對象。

「打啊!揍扁他!」

「玩夠了沒!下一位換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有魔妖情緒高漲,激動地比手畫腳,吶喊助威。隨著打鬥更加激烈、狂野,排隊的人,紛紛摩拳擦掌,興奮地舔了舔嘴唇,甚至因為插隊,私下又相互打了一架。

面對這群人,風連吭都不吭一聲,甚至嘴邊還掛上悠然的笑意。

「唔…」

打到中途的魔妖,總算發覺哪裡不對勁,他訝然地往後退一步,直盯著風,反覆觀察,才知道問題出在哪?

經過長時間的挨揍,風仍舊挺著背脊站著,屹立不搖,精神與體力充足飽滿,絲毫未受影響,尤其傷痕少得可憐。

「你…大家快拔武器--」他嚇得拔起劍,並大聲吆喝著。

「總算遇到較有智慧的魔妖了。」風冷笑著。為了消耗他們的體力,以減少阻礙的去路,只好花費不少時間陪他們玩。

「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趁大家來不及反應,風飛奔至牢門外,正準備攻擊刺蝟頭的魔妖時,那人卻側身閃開,完全沒襲擊的意味,還悠哉地扠著腰。

就在風感到狐疑,只聽見後方傳來一陣上鎖聲,他好奇地轉身,想不到圍觀的魔妖將牢門鎖起,將那些“貪玩”的同伴關在裡面。

「你們這是在幹什麼?」關在牢裡的魔妖,憤怒地抓著鐵欄杆。

被質問的魔妖,全都閉上嘴巴,不發一語。

看到他們吃了秤砣鐵了心,全都慌張地跑到鐵欄杆前,拼命伸手央求著。

「茲那,這些人都是聽從你的話,所以趕快放我們出去。」眼睛微凸的魔妖怒抓著他的衣領。

茲那依舊扠著腰,不願正眼瞧牢裡的人。

「快放我們出去!否則我們就在狄慎大人面前舉發你的惡行!」眼睛微凸的魔妖凶神惡煞地警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如何?」茲那感到可笑地嘲諷,「你認為狄慎會顧及我們嗎?我想他現在嫌逃跑都來不及,怎麼會來救我們?」

「這…」如此反駁,讓他啞口無言。

「先…放我們出去…拜託!」另一魔妖,精神崩潰的大吼大叫,連一句話都無法完整說出,「不然…不然…炸…」

「快放我們出去!」

「我們不是同伴嗎?快放我出去!」

關在牢裡的魔妖,此起彼落地拍打鐵欄杆,有些態度凶狠、有些裝可憐,無非都是希望能放他們出去。

風瞇著眼,想不到他們竟然起內鬨。

茲那將藏在身後的劍丟給風,「拿著你的劍快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這麼做有什麼陰謀?」風說。

「怎樣?害怕我們有埋伏不成?」

「難道不是嗎?」

「哈哈…」

茲那將手抵在額頭,開始譏笑起來。也對!魔妖對他們而言,是多麼厭惡與不信任,甚至是痛恨。

「不要讓我說第二次!滾--」茲那怒不可遏地吼著。

他的眼神真誠毫無閃躲,風信任了,拿著劍,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隨後隱約聽到他傳來的警告聲。

「聽好了!絕對不要再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難道你來,就只是為了跟本將軍講這些廢話?」狄慎耐不住性子,陰冷地說著。

「這…不是的…」御領極力搖頭否認。

「廢話少說!別以為你跟外面那些村民,在打什麼主意我會不曉得。」狄慎緩緩站起,一步一步逼近御領,說出來的話更是令人直打寒顫,「如果我沒記錯!早在五年前,你們在村莊各處埋置炸藥…」

「你…」御領嚇得癱軟於地,身軀還不斷顫抖著。

狄慎冷不防一腳踢向御領的左腳踝,痛得他倒在地上,哀痛連連。

「老頭,你就跟所有人葬身在這裡吧!哈哈…」

話畢,就跑到後方的牆,並朝牆面敲了幾下,不久,腳邊地板出現一個密道,就在狄慎走進去後,地板立刻關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好了…我得趕緊通知大家才行…」御領忍著痛,心有餘悸地撐著柺杖一瘸一拐地走出。

眼看光線昏暗,難以辨別方向,狄慎將手壓在牆上的突出石板,瞬間,掛在牆邊的燈火沿路點亮而起,將整條通道照得燈火通明。

狄慎得意地笑著,想當初,為了怕村民造反,便命人暗地裡建造這條密道,果真派上用場了。隨即馬不停蹄地奔跑,據他了解,再過不久會從後山開始引爆,接著引燃其他炸藥,將整座村莊炸得粉碎。

此時,風離開村莊,卻被一陣怪風所包圍,那微風是從四面八方吹來,如螺旋狀般由下至上地吹拂著,既溫暖又舒服。

剎那間,前方竟多了一個人,那人體態優雅地坐在樹幹上,任由那陣怪風吹散直長白髮與重裙,頭髮巧妙地掩蓋住她的容貌;舉手投足之間都透著震撼人心的姿態,令人迷戀不已。

只可惜,眼前的這位男士,倒不怎麼欣賞。

風反射性地倒退一步,擺出拔劍的動作,「妳是誰?」

白髮女子那溫柔婉約的笑意,隨著怪風輕拂至他的耳邊,讓原本不明朗的笑聲,變得相當清晰。隨後柔美地抬起手,並將掌心朝向風的軀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狀,風正準備拔劍阻擋時,卻看到全身被金色光芒所包覆,他詫異地舉起雙手,感覺體內有股強大的力量,不斷衝擊氣脈,前所未見的能量源源不絕。

白髮女子再度笑起,聲音柔美清澈悅耳地說著,「方才透過光芒,我傳授你一道招式,那招式絕對能幫助你們的…」

講完的同時,一陣強而有力的旋風,讓他難以睜開眼,當旋風停止時,白髮女子就此人間蒸發,消失得無影無蹤。

許久,風搔了搔頭,決定先不理會這件事。轉身朝莘月鎮方向前進,先救回夏蕾雅再說!

「唔唔唔…」

被繩索綑綁住全身的夏蕾雅,縱然被丟到馬車上面,仍舊不死心地蠕動著,希望有奇蹟發生。

「呼…終於…她還真是難搞!」

壯碩的魔妖擦拭著汗,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將她平安運到馬車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阿--不然就沒辦法跟狄慎大人交差。」

「我們趕快走吧!」

就在魔妖們高興之餘,渾然不覺有小小的身影混入馬車中,然後就駕駛馬車疾奔而去。

離去後,夏蕾雅才從樹後走出,「謝謝妳來救我,席孟可。」

席孟可搖了搖頭,「之前我剛好看到勇者大人離開村莊,過不久應該就會到達這裡,到時候你們就趕緊離開這裡吧…」

話音未落,席孟可就衝往村莊的方向。

「等一下!」

這一喊,席孟可只是回眸一笑,但那笑容充滿著悲傷,甚至是絕望,之後又繼續往前跑,從夏蕾雅的視線範圍內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席孟可…

夏蕾雅站在原地發楞,不知該如何是好?總有股說不出的奇怪感,如墜五里霧中,疑點重重。

「妳…沒事吧?」

「沒事。」夏蕾雅完全沉溺在思考中,隨口應答。

許久,夏蕾雅才驚覺聲音的主人是誰!興奮地轉身,緊握著他的手。

「風,你果真像席孟可說的那樣,平安無事。」

「席孟可?」

「剛才是她救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人呢?」風提高警戒心,不斷四處瞧看,深怕有埋伏。

「回到村莊。」

「那我們也趕緊離開這裡。」

「喔…好…」夏蕾雅陷入思考中,完全沒聽見風在說話,只是敷衍地點了點頭。

走了幾步,風發覺身後的人沒有跟上來,便轉身瞧看,只見她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在思索些什麼?於是又走到她面前,開口催促。

「我們現在該離開這裡。」

這回,夏蕾雅沒任何反應,只是反覆思考這件事的怪異之處。從一開始村民異常冷漠、村內沒任何外地人、席孟可的絕望神情,突然,腦海閃過紅色的大叉的畫面,記號顯示是今天!

夏蕾雅的心激烈地跳動著,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我想…回村莊找席孟可。」

「不行!難道妳忘記席孟可是怎麼對待我們的嗎?」風死命地抓住她的手腕。

「不是的…我想下藥那件事情是有她的苦衷,否則剛才她也不會跑來救我。」夏蕾雅拼命地搖頭。

「別傻了!這只是想引誘我們回去的伎倆。」

「我相信不是那樣的。」

「不然妳說?她為什麼要將我們交給狄慎?又為何能算準時機,趕在最後一刻就妳?這根本就是有問題。」

「難道…風就這麼不信任曾欺騙你的人嗎?」

「沒錯!有一就有二,會欺騙他人之人本身就是不懷好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夏蕾雅黯然地垂下頭,喃喃低語著。

風凝視著她,藏在褐髮底下,隱約透露著閃爍不定的眼神,那是悲憫的情愫。

夏蕾雅緩緩抬頭,落寞地說,「其實你從一開始也不怎信任我,是吧?不然你對我的態度也不會如此疏遠。」

「疏遠?我並沒有這麼想。」

「少來!你自己最清楚不是嗎?」夏蕾雅甩開風的手,逕自跑開。

風沒有追上去,也沒有離開,在鮮少有表情的臉龐,難得露出誇張的惱怒神色,最後索性盤坐於地,望著被她甩開的手。

「可惡!」

他的想法絕對沒錯!是她太過天真,容易相信別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不明白的是,自己哪有疏遠她?想了老半天,還是不懂。偏偏這句話,卻震撼著他的思緒,煩悶不已。

聽好了!絕對不要再回來…

突然,腦裡冒出這句話,是名為茲那的魔妖,臨走前的交代。

等等!

那些被關在牢房的魔妖,全部都是驚恐、害怕的表情,歇斯底里拼命喊叫。

不然…不然…炸…

炸?難道是…

風倏地站起,轉身遠眺著村莊,隨即深吸一口氣,毫不猶豫地衝了出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