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0,你真的準備好要邁入2021嗎?

1 / 1

今天是2021了,不再是2020了。

沒錯,開頭是句廢話。但今天卻又如此的稀鬆平常,亦如同昨日一樣。

我還是走在平常散步的路徑,花依然芬香,狗叫聲依然沸騰。

跨完年,狂歡倒數散場後,回到房內僅剩獨自一人的你,會用什麼來形容你的2020?

有人說2020是悲慘的一年,會是不被想念的一年。

有人說2020是遺憾的一年,不斷的再道別,卻又不相見。

男孩說:是失望的一年,是失去的歲月,是不再能擁抱的彼此。

女孩說:是珍惜的一年,是把握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對你來說,2020是什麼樣的一年?

請你在2021的這天,或明天,好好去思想。

我們不能跨了年,卻不知道自己跨的是什麼年。

這樣跨年的意義只會成為半夜外宿狂歡的理由。

我們不能激動的倒數著,卻又不知該期盼些什麼。

別讓你的這一年,像煙火一樣稍縱即逝。這可是你用力過完的一年。你不是不費力。

請你跟我一樣,花點時間,回顧這一年,謝謝這一年。無論好與壞,都證明了我們的存在。

而我們也都知道了,現在能存在,是有多少人的努力,還有多少個幸運,才換得我們的還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昨日對抗睡魔成功的我,想見證倒數的緊張,

走到了廣場,那眾人聚集的地方。(還有狗)

我聽不見倒數聲,只見眾人乾著杯、燦笑嬉鬧的歡笑聲,或許那時他們能忘記這一年的悲傷,就像那刻的他們不戴上口罩一樣。也看見了許多人拿起行囊準備往回家的路上,因為已是2021了。好像就這樣過了。我想我是個沒有時間概念的人(或拖延症末期),才會慢吞吞的又再一次沒有與朋友倒數到跨年。

我想,我學會了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我都可以享受在那一個當下,沈浸在那個時間點。

來遲的我,學會了每一個來不及,都有可能會是不急來。

有些事急不得它的到來。你能把握的,只有眼前,這個時間點。

我想我的2020或許也跟大家一樣,充滿了悲傷、遺憾、快樂與願望。還有那些任性的脾氣與用盡全力的努力。我的2020,換了三次工作,如今還成了啃老族。請別笑我,但可以為我父母打抱不平。看著父母親白髮加增,在職場上受了不同的氣,卻從未向不成材的我呼氣,除了感謝,還有些許的抱歉。我的2020,好像失去了夢想,但好像又得到了夢想。我用盡全力的讀書,卻仍在司法考試失利了,令人崩潰的些許分數差距,也讓我離潰堤更加沒有距離。

是啊,我是哭著,冒險著,從座位一路跑出了圖書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失敗了,我也討厭失敗後茫然的自己。

謝謝那些在我還不喜歡自己的時候,仍然喜歡我的人。

2020教會了我,總有些人,在你討厭自己時喜歡著你,

這讓你能逐漸擁有變成你喜歡的自己的超能力。

2020還教會了我什麼是休息。

母親放了無薪假,我開心的對她說:「太好了!是休假!」母親卻沒有些微的開心,甚至有點憂愁,那時我才明白,原來不開心的被迫休息,根本沒辦法休息。

長時間工作的父親好不容易放了一天假,

我想刷存在感似的煩他們是我的樂趣,我再次歡呼的說:「太好了!是休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父親卻說是啊,他要帶著母親回美濃種田。或許是因為他沒提到要帶上我,所以我氣憤又大聲疾呼的說:「欸,是休假欸!」讓他休息的假日他竟然大老遠跑去美濃用苦力種田。教完課的我回到了家,我打開門,父親急忙忙的跑到我的面前,拿起他引以為傲所種下的香蕉,說著今天種種趣事。包含超能母親破壞了多少個工具,小狗多奸詐偷咬走他的拖鞋等,最後他陶醉在他訴說今天種的香蕉啊、修剪、去農會交貨,又從YouTube 上學到什麼的過程中。:「我離我的夢想又近了一些」他癡癡笑著告訴著我,像是告訴了自己他贏了我,笑著我沒禮貌的定義了他的休息。

考試考完的我,也想要休息,在放榜之前,總該有點休息。畢竟半工半讀真的有點吃力,雖說最後也只能怪自己的不給力。我想要休息,想要放鬆,想要讓自己好像是自由的,不再被任何人枷鎖,包含我自己。

我試了一直以來的夢想,躺在床上一整天,我理所當然的成功了,但卻換來一身痠痛,還有點餓以及未消除的緊張感。

我試了追劇,追得我心滿意足,但總不覺得有休息到,只感受到想要更多,怎麼就完結了的遺憾。我試了下載手機遊戲,練等升等打怪賺金幣買裝備,時不時也去炸一下別人的村莊。

但怎麼玩也感受不到在休息,或許是因為會瘋狂收到欸你幹嘛炸我的訊息。

我知道我是個難搞的人,但不知道真的這麼難搞。連休息也不會休息。

一直到了2020.09.21,開始在這帳號書寫了文字,遇見了讓我更加有喜歡自己能力的你們。

那刻的我,放開我用盡全力的雙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書寫了文字,去說想說的故事,然後發現,這才是休息。做你想做的事,才是休息。若休假時去工作是你想做的,那會是個很好的休息,是我父親教導我的道理。2020教會了我休息,也利用了牙齒教會了我認識自己的重要性(詳情請看牙齒那篇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必須了解你自己,你才知道該如何好好休息。

而我,也還在認識自己的路上。在工作中,在日常瑣事中,現在也在休息中。我不在假裝,假裝我很了解我自己。新的一年,我仍要好好摸索我自己。在各樣的情緒裡,在各種百感交集中,在每一個掙扎中,找到自己,並逐漸成為那個喜歡的自己。

我們都不夠認識自己,當我們坦承我們的不會或不足夠時,我想,我們才是準備好了跨越這一年。此時此刻,我才準備好了。大家,新年快樂。就說我對時間沒有概念吧。(笑

#讀心#語錄#快樂#珍惜#真心 #新年 #感情語錄#愛情語錄#男女#親情#友情#閱讀#作家#語錄分享#分享#謝謝#談心#愛#勇氣#喜歡#人生#討厭#love#生活#感謝#故事#生命#勇敢#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