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首張學友 15/31

1 / 1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不管這首有沒有排進我心目中的前三名,都是必抄的一首。

這首歌清清淺淺地唱著不同時期的心酸故事,想像著那般年歲推移,心下悵然。

也許張學友真的有這樣長年支持他的歌迷,而他從舞台上看著,她身邊的人換了一個又一個,她的眼神從稚嫩到成熟,而他也只能唱著,一首又一首,都是「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今天來講講鋼筆中的一種特殊筆尖——一體成型。

大多數的鋼筆都是筆尖歸筆尖、握位歸握位,甚至可以拆開方便清洗。

而一體成型,顧名思義,在製造時,筆尖本身連著握位,是一體的。因為它的整體形狀與金屬材質,又有手術刀的暱稱。像是派克50跟百樂的Murex系列都挺知名的。

今天所用就是派克50。整體鋼尖加上它的筆型,其實沒什麼彈性可言,所以寫來蠻像在割紙的。而它筆尖鍛造的形狀,只能說是個出墨順暢的極細尖吧。

灌了新墨,是個沒玩過的牌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真的喜歡吃芋圓,但也不會因為這樣而買墨,不過上了墨一寫倒是蠻喜歡這樣低彩度的紫的,深淺也剛好。

幸好無趣的筆尖還能表現出它的shading。

文:#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張學友

筆:#parker #50

墨:#kala #芋圓

紙:#一分之一筆記本 #巴川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