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很漫長,一年卻很快。

1 / 1

有沒有曾有過這種感覺,這一天好漫長,一大早我還在睡夢中,卻被那內建的鬧鈴聲吵醒,不想起床,卻不得不離開被窩,又是一天的開始,刷牙洗臉換衣服吃早餐喝咖啡,準備好了以後出門去工作。

這一天有好多事,有一堆事項要完成,有些事情必須進行卻因為其他事情而必須暫緩,各種各樣的雜事佔據了記事簿,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啊!是,是忙工作的事,是在忙生活的瑣事,然後日子就這樣過了。

每天重複的看著手上的手表,何時才要過了八個小時,為什麼還沒到,為什麼已經感覺過了好久,卻只過了一個小時呢……?!又忙了好一會後,才過了幾個小時,不停的盯著手錶的時間,滴答滴答,好漫長好漫長。

忙了一整天後,終於可以回家了,又是那些日常的雜事,刷牙,洗澡,洗衣服…等等,等到一天又要重來的時候,又是這些事情,捲土重來,怎麼一天這麼漫長,每一天怎麼都這麼漫長,昨天不是才做這些事嗎?今天又是這些事。

但,往往在忙碌中,一季就過去了,一年就過去了,好像昨天才剛度過聖誕節,今天又是聖誕節了,去年聖誕節的記憶還在眼前,今年聖誕節又到了,又是一次次的降臨節,倒數月曆一天天開啟,吃著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聖誕節到了,忙碌的時光,讓我們對於瑣碎的日常感到疲乏,但,我們卻不會忘記那些重要的、重大的事件、節日。

很多很多年以後,也許你不會記得那些日常,你不會記得你每天做了哪些瑣碎的事,但你會記得特別的回憶,那些在你生命中,深刻而美好的回憶。

#365天寫作計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