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可以相信他

1 / 1

前陣子,一個跟我感情很好的朋友她告訴我,她交了男友。但在我們聊完她這個男友以後,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到底要怎樣才能信任一個男生啊?

我相信,信任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事,只有你可以決定。而有些人就是天生生性多疑,有些人則是對身旁的人都很信任。其實不論是哪一種,今天想討論最基本程度的信任。

我相信信任是建立在互相的尊重上的,身邊人的遭遇,曾看過那種,一直消失、完全聯絡不上的男生,那種可能可以消失好多好多天或是好幾週幾個月,你說他這期間做了什麼?還真的沒有人知道,跟女友交往期間也是沒有太多的噓寒問暖,感覺就是把對方給供奉在冷宮裡一樣。也曾看過那種,一週七天換了三到五個女生,每天都跟不同女生在一起的男生,讓跟他在一起的女生都知道他有問題,他同時跟很多女生在曖昧不明甚至超過曖昧。這些都是很極端糟糕的例子。但也有看過有些男生是那種行程完全透明沒有隱瞞,手機密碼也不怕女生知道,一切都可以交出去的那種,這樣子的男生你說要不相信他也很難。

其實我相信我們人,一開始都會對一個剛認識的人,有最基本程度的信任的。但是經歷相處、一次次的事件以後,信任是與日俱增,或是消磨殆盡?這些都是對方在日常生活當中的行為舉止所致。

一個人可不可以相信,其實除了一開始認識後的基本程度的信任,再來就是時間與事件的累積了,你會感受到你的另一半對你的態度是如何,你也會感受到他有沒有隱瞞,是你會常常找不到他,或是他每次都先跟你說他要做什麼了,讓你連問都不用問,如果他沒說,你問了他是馬上回答,還是每次都不理不睬然後過了很久還是消失找不到人,一個人怎麼對你,你自己的感覺會最清楚。

前陣子網路上在討論,情侶之間應不應該給對方手機或是電腦密碼,給或不給都有人贊成,不看手機是基本對於隱私的尊重,但如果是很親近的人,其實也沒什麼好隱瞞的不是嗎?身邊有個親戚,是感情很好的夫妻,彼此之間所有東西的密碼都互相知道,先生後來過世了,也因此太太才能夠用先生的手機去聯絡很多人,還有用帳戶去處理後續的財產問題。

我想,並不是說都應該給對方知道你所有的密碼,我遇過很多秘密的人,也遇過願意讓我知道密碼的人,對於後者,我反而一點都不想去看對方的手機,而前者我卻有種莫名的好奇,你到底是藏了什麼要這麼神秘?

回歸到今天的問題,要如何知道對方是可以信任的呢?其實只有跟他相處的妳感覺得到而已,也許你身邊的朋友覺得不能相信他,但是他卻不像她們所想像的那麼糟,也許妳自己也不太敢完全信任他,那就讓時間慢慢釐清一切吧!因為不論是值得信任好人,或是謊話連篇的渣男,都會有蛛絲馬跡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65天寫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