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

1 / 1

這部電影以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聞名,也是許久沒有看戰爭片的關係,讓我想一探究竟,但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卻發現有很多值得省思的事…

其實每一次我看戰爭片,心裡都是一個想法,為什麼要有戰爭,為了什麼偉大的利益需要葬送幾千萬人的命去陪葬?

這部片帶給我去思考,還有最近發生的肺炎疫情,一同讓我思考一樣的事。

片中的 Schofield 從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貪生怕死、怕事、怕麻煩、貪吃,愛好食物、又自私的人,被要求去出任務卻一直抱怨Blake,為何要選他一起去。他活著好像只是為了度日,苟且偷生。

反觀Blake,他義無反顧的執行任務,去救哥哥,面對敵軍,他卻是動了惻隱之心,想解救對方,這樣好嗎?直到生命的盡頭,都想著家人,念著家人…

Schofield從一開始的貪生怕死,到後來想替Blake完成他們一起的任務,還有在路上看到了迫於戰爭無奈,躲在地下的少女和嬰兒,他那只求苟活的心,好像被喚醒了,開始努力著,想到自己的家人,燃起了一絲希望。

今天想分享的一句話是在聚會聽到的— 有些人怕死,卻不怕白活了。 (From 蒙恩哥)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看到很多人很怕染病,很怕死亡,許多人說,這是我們這輩子離死亡最近的一次。但你為何怕死?你在怕什麼?你活著的每一天,你都有活出生命的最大值嗎?這算是很值得省思的一點,有些人好像很怕死,卻是在活著每一天都渾渾噩噩,沒有目標,好像一天一天就是為了度過這個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在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對1917的影評時,我看到一句話也很抓住我,他說,有意義地死去,遠遠大過於沒有意義地活著。死亡其實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你為何活著,你活著的每一天都在浪費你的時間,你甚至覺得自己可有可無,如果是如此,那你為何要怕死?你一直以為,只要我活著,總有一天我會變成我想要成為的樣子,過上我想過的人生,真的是這樣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一段話,如果你今天還能夠從睡夢中醒來,睜開眼睛看到今晨的太陽,代表神對你的人生還有未完的計畫。既如此,我們都該好好的走在這個計畫當中。活著的每一天,都不要只有苟延殘喘地活下去,好好想想為了什麼活著,該做什麼吧!其實你是光,你只是還沒找到地方發亮。

#365天寫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