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有兩種選擇,要不自找麻煩,要不麻煩找上你。預備好,浪來了,我們就衝浪;沒有預備好,浪來了,我們就被浪沖。

1 / 1

這是今天聚會聽到的,很抓住我的一段話。

其實不論在生活上的所有一切都是如此吧!不論是你有沒有去愛你身邊的人,或是你對於你的未來有沒有準備好,不論什麼,都是。就以疫情來說,很多人覺得這個震動會很痛苦,但有人卻是趁勢崛起,有些人雖然知道這是時機,但卻因為沒有準備好,也沒有什麼可以投入的。

要如何自找麻煩?如果你在機會來前沒有預備好,機會到了的時候,你就只能在砧板上任人宰割。

我上大學後,發現身邊的人的英文都比我厲害,我發現自己的英文程度真的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後來我用了兩年的時間努力的自找麻煩,我把我的選修都選了英文系、英語學程的課,必須在課堂上用英語交談、寫作、上台報告等等,課餘時間我每週兩三天都一個人搭車到北車補習,補英語口說,跟一群英文很好的台灣人、還有外師聊天,一開始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一個人的時候,我戒除了我最愛的韓劇,只看美劇,只聽Podcast,只讓我的耳裡出現英文… 那是大學最後兩年,我努力的自找麻煩,等到我去了澳洲才發現,還好我這麼自找麻煩,我的英文被好多澳洲人、歐洲人、中國人稱讚,雖然我知道我還不夠好,但已不是兩年前那個會話課上支支吾吾無法回答的我了。

人生還有很多值得自找麻煩的地方,比如運動,為什麼要每天早起去運動,別人都還在睡。

很多對你好的事,你在做的當下也許不會感到快樂,而你感到快樂的事,也許未來不會帶給你幫助。就像玩遊戲,或是看連續劇,消遣時間,當然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但過度的休閒,也許只是讓你自己失去了掌握時間去做其他更好的事的機會。

努力的在各個方面都自找麻煩吧,不要等到浪來了,看著別人衝浪的英姿,你只能被浪沖走。

#365天寫作計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