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神隱之村6-1

1 / 1

不知不覺,他們離開豐黎鎮已過了三天,每到下個城鎮,必經之地,不外乎是山林樹叢、雲霧迷蒙的景致,為了避免旅人迷失反向,沿路會鋪上石塊作為標記。

為了預防敵人、野獸趁夜襲擊,風跟夏蕾雅輪流看守,偏偏夏蕾雅看守到半夜就打盹夢遊去了,最後由風來接手。

「我們打算要去哪呢?」

幾天下來,夏蕾雅總算有勇氣提出問題,畢竟她都沒盡忠職守,導致風沒辦法好好睡覺,讓她既羞赧又慚愧。

「莘月鎮。」

「莘月鎮?聽起來好像很遠…」

「需要十天的路程。」

「難道中途沒有可休息的城鎮嗎?」夏蕾雅凝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天又要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

聽完,夏蕾雅失望地垂下肩,神情有些疲倦,累得提不起勁來,幾乎是拖著腳走路。

「妳…沒事吧?」

話音未落,夏蕾雅便指著前方大叫,然後揉了揉雙眼、眨了眨眼睛,確認不是幻覺後,興奮地飛奔而去。

「風!你看!有村莊、有村莊耶!」夏蕾雅轉過頭,開心地喊著。

風走向前,粗略看了一下,村莊的面積不大,頂多算是個小型部落。只是在十三年前,並未聽聞有此村莊的存在;甚至建築風格與現今相差懸殊,年代恐怕難以估算。

風索性跨步繞過他,繼續往前走。

「不要這樣嘛!好不容易有休息的地方。」夏蕾雅死命地拉住風的衣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本想制止她,卻發覺她額上冒汗,精神不濟,隨時隨地有倒下的可能性,「好吧!休息一下也好。」

「太好了--」夏蕾雅擦著汗,開心地笑著。

觀察村莊的地形,村莊建立在低窪地帶,四周被山丘所團繞,風皺著眉,不免懷疑格局相當詭異,假使暴風雨來臨,恐怕會淹沒整座村莊。再度將視線拉回至腳前,通往村莊的路陡峭,只要稍一閃神,就會跌落而下。

「這種路,妳可以嗎?」

「可以。」夏蕾雅勉強擠出笑容。

風輕嘆著,接著毫無預警地靠過去,將夏蕾雅快速抱起,飛躍而下,腳尖踏在穩固的石塊上,輕盈且迅速,她連驚嘆的機會都沒有,人就落在村莊前的不遠處。

「到了。」風臉不紅氣不喘地將她放下。

「謝謝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將頭壓得更低,雙頰染上一抹紅暈,害羞地說著。明明是她巴著風一同旅行,卻又老是添他麻煩。

步入村莊,更加清楚看見全貌,他們四處張望,對此充滿著驚奇。氣候涼爽,空氣清新,身子整個舒爽起來;房屋古色古香,皆由清香的木材建造,稻草鋪蓋於屋頂;人們穿著儉樸的連身服飾,配戴著粗糙的玉石。與現今的世界相差甚遠。

不知為何?村民看到他們的反應,全是厭惡及鄙視,背後對他們指指點點,反倒對魔妖畢恭畢敬、和藹可親。

對於這點,風跟夏蕾雅不知是沒知覺?還是臉皮過厚?村民釋放出殺氣光波,他們完全沒反應,依舊我行我素地走進旅館裡面。

站在櫃檯前,風拿出小袋子,正準備付錢時,卻被夏蕾雅搶先一步,只見她伸手往魔星袋摸了又摸,最後掏出一把金幣至木桌上。

見狀,風嘴角稍稍抽搐了一下。金幣數量少說也有五十枚,她也太不知世務了吧!更令人懷疑她的魔星袋是不是連接到國庫,應有盡有…

「老闆!我要住宿。」夏蕾雅笑盈盈地說。

「沒有房間了,快滾!」女老闆不屑地揮了揮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可是…」

「快滾出這村子!否則休怪我拿掃把趕走你們!」女老闆彷彿看到厭惡的東西似的,大聲斥喝著。

女老闆的聲音響徹整個屋子,原本用餐的客人,紛紛放下餐具瞧看。放眼望去,清一色都是當地居民及魔妖,完全看不到外地人的身影。

其中兩位魔妖死命盯著夏蕾雅,不斷低頭接耳,等到風跟夏蕾雅離去之後,也跟著走出去。

天,就這樣無情地暗下來。明明只是簡單的住宿,卻搞得困難重重,每家店不僅態度及口氣一致,甚至還沒踏進去半步,就被人趕出來。

「我們該怎麼辦?風…」夏蕾雅垂頭喪氣地坐在木椅上。

看到夏蕾雅更加疲憊,連呼吸都有些沉重,風決定獨自找尋休息的地方。正準備開口時,後方突然衝來一位小女孩,死命地環抱著風,並不斷嚷嚷著。

「勇者大人!我們的勇者大人,你可終於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女孩年紀約九歲,體型中庸。有著可愛的蘋果臉;鮮橙色的捲髮;烏黑的雙眼清澈且靈動;外表活潑、充滿朝氣,嘴角總掛著甜甜的笑容,但不難發覺,眼底夾雜著悲傷與無助。

「我不是…」風本想拉開她,可是她卻像無尾熊般,緊巴著他不放,最後搞得身心俱疲。

「不會錯的!你就是勇者大人。」小女孩在風的腰上來回磨蹭,雙手更加勁了力道。

見狀,夏蕾雅心裡竊笑著,不過現在可不是保持沉默的時候,風的理智彷彿達到最底限,開始翻著白眼,再不出手相救,接下來恐怕會發生可怕的事。

「小妹妹,我們是第一次來這個村莊,妳會不會認錯人了?」

「這個…不然先到我家好了!我再講述給你們聽。」小女孩總算鬆開風的腰,轉身改拉著夏蕾雅的手。

「可是…」夏蕾雅為難地看著風。

「一下下就好了,我不會耽誤你們太多的時間。」小女孩不死心地一再請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我們答應她好嗎?」

夏蕾雅的悲憫,小女孩的苦苦哀求,形成強烈的人情壓力,讓風不得點頭答應。

「真的嗎?真是太好了--」小女孩高興地舉著手。

隨著小女孩的腳步,沿路有許多曾未見過的建築物,雖然外觀老舊,卻隱藏著與現今差不多的智慧與技術。不久,在鬧區的一隅,他們停在兩層樓高的木屋前,微風一吹,可聞到獨特的香氣。

小女孩向前拉開門,並轉身示意要他們先進入,「請進!」

夏蕾雅微微頷首,先行進去,風跟在她身後,提高警覺地四處瞧看。剛進門,就看到屋內空蕩蕩的一片,只有簡單的日常用品,環境打掃著一塵不染,物品擺放整齊規律,卻沒有任何生氣。

「你們請坐。」小女孩拉開兩張餐桌木椅。

「請問這裡只有妳一個人住?」夏蕾雅望著四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聞言,小女孩的眼神沉寂悲傷,不發一語。

「對不起,講到妳的傷心處。」發覺觸及別人的傷心處,夏蕾雅趕緊道歉。

小女孩大力地搖頭,笑容中夾雜憂傷,「我沒事!請別在意。」

就在他們坐下後,小女孩端來一壺茶,並倒在兩只茶杯遞給他們。

「謝謝。」

好不容易有杯熱騰騰的茶,夏蕾雅忍不住一飲而盡,舒緩原先的疲憊。

風聞了聞茶,確認沒問題後,僅啜了一口。

小女孩拉開木椅坐下,隨即娓娓道來,「我叫做席孟可.門羅。好久好久以前,我們祖先只想與自然界共存,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那時,菲斯克陛下剛即位,明白祖先的想法,便施法隱沒村莊,並在四周圍設立屏障,不讓任何人進入…只是,就在伊祐陛下死後,法術也跟著消失,這裡淪為魔妖的統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管理村莊的人是誰?」

「狄慎.金杰尼。」

風扠著腰,感到不可思議。這個不起眼的村莊,魔妖女王竟會派五大將軍來固守?以地理位置來看,也絕非最佳之處。

「然後呢?為什麼妳會說風是勇者大人呢?」夏蕾雅迫不及待想知道。

風無言。被叫勇者就算了,還被加上大人…

「我從御領爺爺那裡得知,十三年前,伊祐陛下一家全被殺害後,大批魔妖開始侵略村莊,起初大家與魔妖發生嚴重的衝突,搞得身心俱疲。直到白髮少女來臨,衝突才降到最低,並預知未來有位勇者大人,會引導我們脫離魔妖的統治…描述的樣貌就跟他一樣。」席孟可眼底閃爍著光芒。

「那位白髮少女還有在村莊嗎?」夏蕾雅十指交扣,期待能見到這位大人物。

席孟可搖著頭,「在預言完之後,她就失蹤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好可惜喔。」

「無聊。」風驟然起身,無情地打斷她們的談話。

「風,別這樣…」

就在夏蕾雅打算起身,卻感到莫名的頭暈,一陣天旋地轉,無意間瞄到左前方的月曆,三天後被畫上紅色的大叉,然後雙手靠在餐桌上,昏厥過去。

看到有異,風趕緊起身,準備拔劍之際,不料,猛然頭暈目眩,身子不穩地撐在桌邊,眼神瞄到杯中的茶,浮起淡淡的薄膜。

「妳在茶裡下藥?」風在散渙的目光中聚集一絲淩厲,狠瞪著席孟可。

「沒錯…」席孟可無神地回答,「你也應該要昏倒才是…」

承受不住藥效,風整個人“磅”的一聲,倒在桌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到他們昏倒過去,一雙鮮紅的目光,從外頭的黑暗處顯露出來,既危險又如野獸般飢渴,隨時將人碎屍萬段。

※※※※

充滿野性粗曠的大廳,擺滿珍禽異獸的骨骼、皮衣標本,仔細一瞧,每個標本都有道致命的撕扯痕跡,全都是粗劣的手法,依稀看得到指頭的印記,既詭異又可怕。

在這充滿壓迫的空間裡,席孟可跪在一位男子面前。那人躺坐在皮椅上,粗魯地翹著二郎;身穿笨重的鎧甲重裝,上頭富滿華麗的裝飾,腰間掛著皇族賜予的短刀;血紅色的頭髮直束而上,粗曠的眉挑了挑,斜睨地看著她。

「狄慎大人,我照您的吩咐,在他們的茶裡下藥。」席孟可將頭壓得低低的,不讓人看到那憤怒的目光。

「很好!做得非常好!」狄慎走到她的身旁,粗曠又低沉聲音說話。

「那麼…請狄慎大人將我父親放出來。」

聽完,狄慎臉色頓時大變,瘋狂地朝她幼小的肩膀猛踢猛踹,即使被踹倒在地,嗚咽哀痛,仍不間斷地狂踢,「是怎樣!只是叫妳做點事,竟敢跟本將軍討價還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忘了!我們約定好的。」

「哼!算了。」狄慎不屑地將腳抽回,看到鞋面有血,感到反感,便朝席孟可的雙頰來回擦拭,導致細嫩的皮膚被磨破。

「把那廢人給我帶來。」狄慎低吼著屬下。

沒多久,兩位魔妖扶著滿身是血的人出來,身上的衣服破爛不堪,僅遮蔽重要重要部位,所見的部分,受盡各式各樣的毒打,新舊不一,有些傷口甚至流膿發臭,髮絲染上枯涸的血,連臉也被打得不成人形,若不是認識他,也許根本無法認得。

席孟可飛也似地衝向抱住他,「爸爸…」

「快滾!少在本將軍面前演什麼親子劇。」狄慎打了哈欠,不耐煩地揮著手。

「狄慎大人,至少先讓他接受治療再離開。」其一魔妖看不下去,連忙跳出來求情。

這種忤逆的勇氣,如連鎖效應一般,許多人紛紛趕緊站出來求情;不過也有同伴看不慣這種行為,不齒地嘲笑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什麼時候本將軍的屬下竟如此仁慈?」狄慎望著自個的手指,並輕聲地警告,「如果敢再替他乞求,下場就跟他一樣。」

雖然狄慎沒有看著他們,但不時散發出邪惡、陰寒的氣息,逼得他們緊閉著嘴,靜靜地讓父女離去。

離開險惡的地方,席孟可承受不住地崩潰大哭,早在一開始碰觸到父親的身體時,差點潰堤流淚,為了不讓狄慎瞧不起,極力地隱忍住。

「爸爸--」父親的身體很輕,輕得連自己都不敢置信。

一不小心,席孟可被前方的小石子絆倒,兩人就這樣摔到地面,看到父親的身子每況愈下,本想施展治療術,但怎樣都無法聚集光點。

「小可…夠了…」父親緊握著她的手。

席孟可鼓勵著,「爸爸,再撐一下下就好,只要到小屋那裡,大家絕對有辦法救你的。」

「我自己的身體我知道…」聲音輕而飄渺,彷彿風一吹就會散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席孟可望著沿途的路,滴落的血,越來越深、越來越黑,怵目驚心的畫面攪動著內心的情緒,即使如此,她仍不死心地搖頭。

「不要!我不要爸爸說這種話!」席孟可拒絕,哭鬧著。

「可憐的孩子…我只希望妳跟大家能夠好好的活下去…」說完,便無聲無息地垂下手,無法再緊握她的手。

「爸爸…哇啊…拜託你不要丟下我不管…」席孟可趴在父親的身上痛哭。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