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夥伴5-3

1 / 1

風不語,只是擺出亦攻亦防的姿態,作為同意的答案。

「不!不要!」夏蕾雅激動地搖頭,一副快哭的模樣,「帑特的能力,不是你所能想像的…你就自己離開吧…」

聽完,風露出要她放心的微笑。

夏蕾雅沉默了,心中湧起莫名的不安,雖然表面上要她放心,但實際卻不是如此,彷彿誓死也要救出她。

她緊握著手,祈禱風能贏。

帑特瞧了瞧她,眼神竟不自覺流露出溫柔,臨走前,從懷中掏出軟布袋,像是故意似的,掉落至她的腿上。

發覺裙上有東西,夏蕾雅下意識瞧看,頓時訝異地睜大雙眼,竟然是她的魔星袋!這代表什麼意思?是不小心掉落?還是…

帑特站在風的前方不遠處,從腰間拔出半長不短的劍,柄上刻劃出奇特的圖騰,其中烙印著皇族記號,劍身好似發光,鋒利無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瞬間,在場所有人,各各聚精會神地注視著,難得有機會看到帑特大人親自領教來路不明的小子,想到這,心情更加興奮、激動。

「小子!你可要小心囉!」

話畢,帑特如閃電般地跑起,披肩也隨風飄揚,如翱翔天際的獵鷹,隨之隱藏自身的氣息,不露聲色地靠近對方,然後輕鬆地一劃,風的衣袖立刻劃破,皮肉綻放,噴出一道鮮血。

風趕緊退步,俐落地拔出劍,與他決一死鬥,將師父的交代都拋到九霄雲外。深吸口氣後,以氣為輔助,不斷揮動著劍,強大的氣流如利刃般襲捲著帑特,只是帑特僅輕揮手裡的劍,氣流立刻被劈散,往四面八方瀰漫開來,弄得所有人難以張開雙眼。

趁氣流尚未吹散時,帑特衝向前乘勝追擊,朝風的左臂一劃,血液噴濺而出,不理會傷勢,風也趁機展開攻勢,輕拂地揮砍刺擊,但帑特卻招招擋下,弄得劍怪聲作響,即使風行徑上有漏洞,也不從中襲擊。

見到時機成熟,帑特飛躍至一旁,與風保持一段微妙的距離,那距離既可攻亦可守。

「小子,接下來你必輸無疑…在那之前,告訴我你的名字?」帑特不疾不徐地將雙手放到身後,挑起半邊眉笑著。

「我是絕對不會輸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風心底清楚得很,剛才與他過招時,很多地方都漏洞百出,要不是他手下留情,自己恐怕早就一命呼呼了。只是為了救出夏蕾雅,他絕對不會妥協認輸。

「是嗎?恐怕我只要再一擊,你的劍就立刻成為廢鐵。」

「就算只剩一次的機會,我也會打敗你。」

「哈哈!真是有趣。」帑特仰天大笑後,滿是期待地問著,「小子,你知道我的特殊能力是什麼嗎?」

風將帑特從頭到腳瞧過一遍。肌膚光滑毫無傷痕,即使有,也只是呈現淡粉紅色,若不仔細看,會讓人誤以為是胎記;但他面對戰場多年,怎麼可能會沒有怵目驚心的傷?重點是,相傳他早已超過六十歲,外貌卻猶如壯年,這根本說不過去,除非是…

「如果我的猜測沒錯,你的特殊能力是擁有再生能力。」

「小子,說得真好!很多人總是摸不透我的特殊能力,想不到你光用看的就知道。」帑特滿意地點點頭,「除此之外,我也能利用再生能力,轉化成鋼鐵般的身體。」

「說吧!你的目的是什麼?總不可能只是跟我玩猜謎遊戲?」風犀利地盯著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在想…我就這麼贏了!一點看頭也沒有,所以…」帑特停頓下,故意釣所有人的胃口,「既然你僅剩一次機會,我就使出特殊能力,站在原地讓你攻擊。如果你贏了,我就放你們走;要是你輸了,就必須告訴我你的名字。」

「好。」風毫不猶豫地答應。

達成協定後,帑特立刻收回劍,挺直腰背,將雙手放到身後,滿心期待著;風將劍鋒朝下,眼眸半閉,不久,靜得連呼吸彷彿都靜止一般,全神貫注地將體內所有的氣灌輸至劍身,而劍像似有所回應,綻放出驚人的光芒。

當風再度睜眼時,快速地飛躍而出,衝到帑特的面前,低喊一聲,朝頸脖奮力一擊,就在利刃的接觸肌膚的同時,肌膚立刻轉變為鱗片,堅硬得難以砍下。

劍就這樣滯留在表皮,無法再加深一分,風吃力地不斷加重力道,終於,劍無法承受這般強大的力量,瞬間發出啪的聲響,從劍身裡邊裂開,然後逐一擴散蔓延,不久,啪的一聲,劍成碎片四處飛散,並發出尖利的聲音震動著耳膜,讓人忍不住摀住耳朵。

此時,帑特有所動作,手掌往風的心臟部位輕輕一擊,這招雖然看似無力,卻讓風斥退好幾步,他趕緊將後腳重壓於地,才勉強停了下來。

風拭去嘴角的鮮血,眼前一陣模糊,眨了眨眼,竟發覺周圍濃煙四起,瀰漫整個謁見廳,遮蔽所有視線,本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時,左手突然被人牽起。

在離開的同時,帑特竟對著他們展露笑意,見狀,風也照約定,動了動嘴唇,清楚地吐出幾個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煙霧散去,發現風與夏蕾雅早已逃得無影無蹤,幾位侍衛不等帑特下令,自動分派人手搜尋,從內到外皆毫無所獲,便全員回到原處下跪請罪。

「帑特大人,非常抱歉!沒有抓到他們。」侍衛詳加說明,「據底下傳送點的看守士兵述說,不久前有陣奇怪的煙霧遮住視線…恐怕是他們所為。」

「算了!都退下吧--」帑特背對著他們,語氣平淡不已。

無法見到他臉部表情,大家只能從語氣中找尋答案,但語氣卻是如此異常沉著、平靜,與往常的反應略為不同,恐怕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這樣一想,大家有條有理地鞠躬、撤退,加速逃離現場。

突然,帑特用兩指輕拂著頸脖,然後拿下凝視瞧看,看完的同時,嘴角不自覺上揚,想不到…他竟然流血了。

他到底有多久沒看到自己的血了?

風.維爾斯。

帑特沒有目標地望著窗外,「我總算明白你為什麼要將劍交給他了…劍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久了,好久都沒遇到這樣的人…

緊握著手,感覺體內的血液不斷沸騰,興奮得橫衝直撞,他深吸一口氣,強忍住激昂的心。現在他必須將這件事告訴女王陛下,否則…

帑特不屑地冷笑著。

※※※※

呼--

此時,豐黎鎮某處隱密的小巷。夏蕾雅彎腰喘息,不了多久,就調回平常的呼吸;風則倚坐在牆邊,按住胸口,急促地喘息著。

「你等我一下…」

夏蕾雅眼眸半閉,聚精會神,以最快的速度,在手中聚集大小不一的白光點,接著掌心朝風的傷口輕碰,將白光導入體內。不久,原本撕裂般的疼痛感,逐漸得到緩和,呼吸也不再困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簡單地動了動身子,傷勢完全痊癒,彷彿先前受傷都是假象,「謝謝…」

「所幸帑特那擊沒傷到要害,否則連我也回天乏術了。」

一聽,風摸了摸胸口,那擊看似瞄準心臟,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那掌正巧落在心臟旁,不會要人的性命。不過以他多年戰鬥的經歷,應該不會犯下這麼大的錯誤才是。

「對了!謝謝你來救我。」

風聳聳肩,不怎放在心上。

「剛才那煙霧是妳放的?」風疑惑地問。

「嗯。我的七彩珠可釋放爆炸及煙霧這兩種功能。」夏蕾雅細細地解釋,「因為剛才狀況危急,所以就從魔星袋拿出七彩珠…」

說到最後,夏蕾雅驚覺不可思議,難道帑特將魔星袋故意掉落,就是要她在危機時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是這樣。」風點了點頭。

夏蕾雅反覆低頭、抬頭,然後囁嚅地開口,「我想跟你一同旅行…可以嗎?」

「我已經沒有劍了。」

風不得承認,以往學習都著重於劍術,對於赤手空拳的打鬥相較為薄弱。如今與帑特決鬥之事,恐怕會成為眾矢之的,到時候不僅是自己,甚至也會連累到她。

「這麼說…只要你有一把劍,就願意讓我加入囉?」

風無言,只覺得她的想法天真爛漫。難道她不曉得,自從魔妖統治人族,就禁止大家製造武器,即使有,大家也都私藏自衛用,哪有人願意將武器奉獻出來?

再說,武器同等於他們的第二生命,要找到與自己波長相同的武器非常困難,甚至在一生中,不見得能找到與自己波長吻合的武器。

「跟我走吧!」夏蕾雅雙手勾住風的手臂,硬是要風跟著她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越無人的窄巷,走在橫跨溪流的老舊木橋,不久,死寂沉靜的街道映入眼簾,兩排房屋磚瓦破損、牆壁龜裂,四處雜草重生;攤販皆淩亂不堪,火爐裡還堆著潮濕、發霉的木炭,製作武器的工具被隨意丟棄,宛如可看見人們匆忙離去的最後一刻。

「這裡不是…工匠街?」風睜大雙眼地四處張望。

「對呀!」

「妳帶我來這,用意是?」風怪異地說。

「來買劍。」夏蕾雅微笑著。

風再度無言。原本心裡還抱持著些許的期待,結果…他錯了!不禁懷疑她應該有近視外加閃光一千多度也說不定。

走著走著,突然,夏蕾雅停在某個鑄造舖的看板前,上頭還烙印著人族的皇族標誌。

「這個是…」風訝異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凡是有實力與專業技術之人,君王就會賜予皇族標誌,藉以向世人證明那個人的能力。

夏蕾雅毫不猶豫地走入,裡頭視線昏暗、簡陋不堪,不過鑄造工具應有盡有,並按照順序整齊地掛在牆上,雖然被灰塵所覆蓋,仍藏不住那該有的鋒利。

更往裡面走,寬廣的空間只靠一盞吊燈照亮,燈前有張老舊的搖椅,並發出嘎嘰聲響,上頭坐著一位頭髮橙白參半的老者。

感覺有人,老者從睡夢中驚醒過來,用高亢的語氣防備著,「你們是誰?」

「冒昧打擾了!我知道你是赫赫有名的御用製器師-波休斯.迪亞,所以向來請求你替他鑄造一把劍。」夏蕾雅禮貌地鞠躬。

波休斯低著頭,眼眸半閉,像是睡著,又像是在思考,其實主要是在觀察他們。

夏蕾雅如寒霜中綻放的花朵,外表柔美惹人憐,內在堅毅不屈,眼眸清澈透亮,表現出純真善良;相較之下,風卻如孤傲的狼,有著儒雅俊秀的容貌,性情嚴謹拘束、孤冷傲然,眼底枯槁、了無生趣,彷彿有段慘淡的歲月。

看著他們,波休斯揚起一抹淡笑,隨後緩緩地睜開眼,「我早就沒有在替人鑄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夏蕾雅難為地說。

「不過我可以給你們一把劍。」

「真、真的嗎?謝謝你。」夏蕾雅鞠躬致謝。

走出屋外,他們才看清楚波休斯的全貌。雜亂且不修邊幅的橙白色長髮;身穿破爛、骯髒汙穢的衣物,卻掩蓋不住那強壯堅實的古銅色手臂,上頭滿是深淺不一的傷痕,似乎是多年來,日以繼夜鑄造武器所留下的痕跡。

不出幾步,好幾位魔妖士兵圍繞著他們,凶神惡煞地盯著他們,「你們還真是大膽,不知道現在禁止鑄造武器嗎?竟敢在這裡閒晃。」

「哼!相信在場每個人都看得出,你們存心是來找我麻煩。」波休斯不屑地說。

其中一人猛力抓起波休斯的衣領,「你太囂張了,老頭。」

波休斯舉起手指,將他的臉輕撥到一旁,並笑盈盈地說,「你有口臭,我不想跟你說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一落,他頓時啞口無言,在其他同伴的嘲笑下,更是氣得臉紅脖子粗,怒得將波休斯摔到地上,以作洩恨。

「可惡!全都不准笑了!」他惱羞成怒瞪著身旁的同伴。

「都別笑了,趕緊抓他回去交差。」其中像是階位較高的魔妖,收起笑意,嚴肅地指示。

收到命令後,所有魔妖立刻正經起來,一致性地回答,「是。」

魔妖們紛紛摩拳擦掌,一步又一步地逼近波休斯,面對不懂任何武術,就能輕輕鬆鬆抓人回去領賞,何樂而不為。

「我不會讓你們稱心如意。」夏蕾雅雙手打直,擋在波休斯的面前。

「嘖嘖,小女孩,這可不是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如果不小心傷到妳,可別哭著回家找媽媽呦。」其中一人舔了舔嘴唇,手指不斷在她眼前晃啊晃。

「該回家找媽媽是你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蕾雅瞇眼笑著,不知何時,早已站在他的身後,一記手刀,就將他送入夢鄉的懷抱。

「可惡--將他們都給我抓起來。」看見同伴倒下,階位較高的魔妖大聲叱喝著。

隨後,所有魔妖皆拔出武器,不經大腦地全衝出去,見狀,夏蕾雅護在波休斯身邊,不主動出擊;風冷哼一聲,拔出劍鞘攻防並用,不了多久,魔妖全數倒地哀號。

波休斯目不轉睛地盯著風,想不到僅僅拿著劍鞘,就將敵人打倒,尤其那無人能及的劍術能力,深深吸引著他,彷彿見到伊祐陛下的身影,內心的澎拜與感動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滾--」風冷冷地斥喝著,所有魔妖扶著傷口,立馬拔腿就跑,沒兩三下,就逃得精光。

「終於…」波休斯抬頭仰望著湛藍的天空,眼角泛著淚光,「不枉我長年留在這裡等待,總算讓我等到那把劍的繼承者…伊祐陛下。」

「伊祐陛下?」夏蕾雅狐疑地問。

「你們跟我走吧!」不向他們解釋,波休斯逕自往山裡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出工匠街,他們來到不遠處的小山坡,穿越人煙稀少的羊腸小徑,四面八方的景象相似,走了又走,讓人不自覺失去方向,彷彿毫無止境。

突然,波休斯停下腳步,撥開某處茂盛的樹叢,前方矗立一塊不怎顯眼的巨石,它被枝葉茂密的樹林所圍繞,假使沒有人指引,恐怕也不會發現這塊石頭。

「到了。」波休斯站到巨石前,回頭向他們說著。

「咦?劍在哪裡?」

「在這…」

只見波休斯將雙手放到巨石上,接著運氣到上半身,雙臂的肌肉瞬間鼓脹起來,結實且強壯,低喝的一聲,用盡力氣將巨石給移開。

波休斯喘著氣,拭去滿頭的汗水,「真是老了!以前移動這東西可不會累…現在不是感慨的時候,你們都過來吧!」

風跟夏蕾雅走向前,赫然發現原本巨石的底端有個小坑洞,裡頭擺著用棉布纏繞的長型物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休斯小心翼翼地將東西拿出,並雙手遞給風,萬般不捨地說,「我就將這把劍交給你了…小心拿好!」

風點了點頭,接過之後,拿掉上頭的棉布,當一層又一層被解開時,風的心跳就隨之加快,宛若這種感覺似曾相識?就在劍展露出的那刻,接收到夕陽的光線,立刻綻放出閃爍耀眼的劍芒。

仔細瞧看,劍柄樸素且輕盈,劍鼻掛上稀奇珍貴的藍寶石,即使失去劍鞘,也不會因而生鏽或損壞,反之還十分鋒利。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夏蕾雅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