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蹦蹦車二日遊

1 / 9


這是我跟孩子們的第二次車宿挑戰,比起上一次去花蓮,又增添了很多的裝備。但最近要在太平山車宿,就算桌椅什麼的雖然有帶著,但根本用不太到(時不時的飄雨),也不太敢拿出來用,畢竟太平山區是不允許露營的,只能偷偷睡在車裡。

當天臨時起意,下午才決定幫孩子請假出發,來到太平山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入山前會經過一處收費站,年底前出示身分證,每人可以享有一次的免費入山,只需支付停車費用$100即可。

再往上開一段路,看到濃濃的白煙,就代表鳩之澤溫泉快到了。把車停在靠近煮溫泉蛋的停車場,旁邊就有一間看起來很乾淨的廁所。因為山上真的好冷,打理好後車廂的裝備,我們趕緊拿著盥洗衣物,走去溫泉區買票入場。我個人偏好戶外的露天溫泉SPA,大人$250不限時,小朋友未滿七歲免費,所以我們三個人總共只花了$250.但後來發現,其實晚個半小時,也就是四點再進去,只需要購買星光票$50耶!(下次就知道了...)

溫泉區很貼心的備有壁掛式洗髮精跟沐浴乳,梳妝區也備有吹風機,帶個衣服跟毛巾就能進來泡。更衣室裡面也有投幣式的置物櫃,十塊錢還會退回的那種,所以記得要備個零錢喔。泡湯的過程就不贅述了,只能說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那種。真要說缺點,那就是浴室有點太過潮濕,動不動會被從天而降的水滴給嚇一跳,抬頭一看才發現天花板滿是水滴,所以更衣室的桌椅大部分才會都溼答答的。

洗完澡走出溫泉區才驚覺四周已經暗摸摸,煮蛋區的停車場也只剩下孤孤單單一台車,也就是我的車。天空緩緩飄起細雨,還好我在泡溫泉之前已經先把後座打平,鋪好床墊。雖然這邊的廁所看起來頗新頗乾淨,但我還是決定繞過溫泉區到另一邊的停車場觀望一下。這處的廁所附近另外停了兩三台車,雖然廁所的燈都被斷電,四處暗摸摸,但有其他夥伴在就覺得比較安心。靠近廁所有一對車友夫妻,看我帶著小朋友,很熱心地招待我。幫忙燒熱水讓我們泡泡麵,還裝了油飯讓我先拿給小朋友吃。其實我也有帶烹煮用具,但是是那種折疊的小瓦斯爐,還未曾在車上使用過,內心有點害怕。而且在進入山區前的便利商店,我還很天真的用保溫瓶裝了好幾瓶熱水,想說可以留著泡泡麵,但其實到晚上就冷的可以了。
夜晚的氣溫約6度,跟旁邊露友道了聲晚安,鎖好車門就抱著女兒們休息去。這次我準備了一件雙人大棉被,加上兩件小朋友的小毛毯。讓他們穿了兩件保暖長袖、長褲外加襪子。三個人窩在一起,開著微微的窗戶,這樣的保暖就還滿夠渡過一個濕冷的夜晚。

本來預計隔天一早六點出發,可以搭最早班七點多的蹦蹦車。結果起床已經八點多了,隔壁車友大姐似乎在等著我們起床,拿了杯熱可可給大女兒,再借了點熱水泡牛奶給小女兒,還烤了自製的花生吐司給我們品嘗。(其實我自己也是有準備食物的) 溫暖的陌生人,讓寒冷的早晨增添了許多溫度。從鳩之澤到蹦蹦車還要四十分鐘的車程,所以抵達的時候已經十點多。看到排隊的人潮,我一度想放棄,可是女兒們一臉很想坐的渴望,我還是硬著頭皮去詢問售票情況,沒想到居然還搭得上即將出發的這班車。而且很幸運的是,山里的美景沒有被濃霧所掩蓋,這一趟路真的很值得。回程其實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該再衝一波鳩之澤溫泉,但礙於隔天要上課,外加還要回宜蘭把即將過期的積木博物館門票給用掉,只好留著這份渴望給下回的旅程。


更多內容請看VCR
https://youtu.be/thIugc7-Jf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