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林夕說愛情】 潛藏在«紅豆»歌詞裡的一往情深

1 / 1

看過這麼多電影、聽過這麼多故事,對我而言,所有的劇情,都比不過林夕寫的那首«紅豆»。

也是到了今天才知道,原來這些年紅遍大街小巷的«紅豆»,是林夕看木村拓哉演的劇寫出來的。

當人們問起歌詞背後真正的涵義,我喜歡他如此比喻著。

------------------------------------------------------------------------------------------------

愛情剛開始的時候就像紅豆冰,初相遇的兩人因為還不熟悉對方,所以大都穿上冰冷的盔甲保護自己。

從咬下第一口冰棒開始,慢慢地相識,奇妙的化學作用在嘴裡起了變化,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著一口……。這時,你們相戀了。

時間久了,冰棒碰上了融化的難題,汁液滴落衣領及雙手弄髒了你。你若能在此時不厭其煩地反覆洗淨,恭喜你順利度過了「磨合期」。

跨越了從固體到液體的過程,紅豆的最高境界是成了「紅豆湯」。有的人喜歡粒粒分明的扎實甜味;有的人喜歡你儂我儂的粥狀口感,無論哪一種,愛情昇華為親情終將成為一種必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喜歡什麼,就想辦法烹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紅豆 #林夕#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