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懶人包】你也是斜槓一族嗎?這「三種工作」是趨勢_12/15

1 / 1

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就業市場低迷,網路生活平台數字表示,「Tasker出任務」針對旗下會員進行2020年「斜槓」大調查,結果顯示,最熱門的接案工作分別為「網頁設計」、「資訊軟體開發」及「品牌設計」。而以今年來看,擁有正職的接案者比例較去年增加3成。

Tasker出任務平台站長胡賓秩表示,傳統工作型態在疫情下面臨轉型,除專業服務外,生活型服務類別,像是到府清潔打掃、臨時照護人力需求也逐漸增加,預期明年外包接案市場將持續成長,斜槓型人才亦將成為主流。

而除了網路資訊類工作外,站內數據也顯示,多媒體影音及攝影人才需求成長幅度最大,約成長50%;生活服務類案件,像是水電修繕、居家清潔等則成長四成左右,兩者成長原因都與疫情有所相關,前者是今年遠距教學及線上課程的數量增加所影響。後者則因為疫情情期間在家時間變長,大家更重視居家品質,而衍生出的市場需求。

相信大家現在或多或少都有在接外包,想要存錢只有兩個重要心訣:「開源」與「節流」,外包網人才的興起就是開源的最好表現,提高收入與本金,讓自己邁向更好的生活。

🎈 🎈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支持按個愛心

#斜槓#調查#外包#Tasker#疫情#詩編#財經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