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迷失的時候記錄下這樣的心情,然後必須有所作為來改變現況。

1 / 1

「來過北京的人,都想和這裡產生一絲瓜葛,有些人留下了,有些人看看就滿足了。」

這是來自網路劇《暗戀橘生淮南》中出現的台詞。

若將北京換成台北,便是我最近的心情寫照。

也是在這幾天,頻繁地想起這句,第一次看到就很有感的話。

來到台北已經是第四年了,若沒有找到在這裡的工作,畢業後就得回家鄉。

在投履歷、坐好久的車到台北市區、走在從沒見過的小巷、公寓大樓、商業大樓,抑或是在繁華繽紛的街道旁的高樓層,看起來專業感滿滿的金融大樓、面試、坐好久的車回租屋處的過程中,好幾度迷失了自己,也好幾度在走路的時候、停下來的時候、看著這個陌生卻處處充滿著驚喜的一切的時候,迷惘著。

台北這麼濕冷,消費高房租貴、人好多、步調好快,又好難在這裡生存,但是我卻離不開。

也不願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擁有資源,質量都無法和其他城市相比,並且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喜歡的品牌、公司、產業,展覽、講座、音樂節音樂祭,只要待在這裡,便能夠輕易地接觸、接收資訊、獲取養分。

這裡也擁有了各種機會,有著夢想的人,在這裡便有實現的可能。有抱負與事業心的人,在這裡也能嶄露頭角,成為自己心中渴望成為的模樣。

當夢想和麵包都在這裡,是不是就沒有離開的可能?
若一心向著夢想,想留在這個能夠接近夢想的地方,卻因為沒有勇氣,而正在尋找麵包的路上,那又該怎麼辦呢?

人生是道難題,只能繼續邊走邊迷惘,邊摸索,邊找尋解題方法。

剛好做報告看到這句話,也一併附上吧:

It’s a very fast-paced, challenging environment, but you can look at it in two ways. It’s, to some extent, a challenge and threatening, but to some extent it’s also an opportunity.

#手寫 #電繪版 #sketchbook #台北 #迷惘 #暗戀橘生淮南

#喃喃自語的抒發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