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車,往往不是你原先搭的車

1 / 1

 

    忘記是什麼時候記下這句話的, 不知道是在陳浪的書裡, 還是在他的演講裡, 總有一些沒有特別去記卻還是記住了的句子。

 

    今天是我的25歲生日,曾經看過這樣的研究,說在人的一生當中,25歲是人類生理及心理的最高峰,在這個歲數最好能夠完成最重要的事。但是在現在的社會當中, 或許25歲還是一個會被認為不成熟的年紀,或許不到一事無成,但是也不算是成功。

 

    在這樣的前提下,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四分之一個世紀,其實做了蠻多和自己預料中不太一樣的事情,上了自己從沒有想過的學校、做了自己從沒有想過的工作, 甚至也沒有想過會有比我預期還要多的人看我的文字, 雖然和其他厲害的人相比還是非常非常的渺小,但是要給我自己的心裡帶來安慰還是足夠的。

 

    在這樣的心情之下就會想到陳浪的這句話,最好的車,往往不是你原先搭的車。套用在生活上似乎也非常的合適,最好的決定往往不是自己原先所做的決定,而是出發之後,隨著不同狀況而作出的應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喜歡看書的我,在今天好像也找到了原因, 從書中衍生出的作者背景以及演講或是其他的相關產物,都可以帶給我心裡的建設或者是其他鼓勵, 所以在今天這個我覺得對我很重要的日子中,寫了覺得在這幾年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作者, 一句影響我蠻大的句子。

 

    今年的生日,沒有吹蠟燭也沒有許願,但是卻不會覺得可惜,想通了的大家應該知道,每次許下的願望就是知道自己應該要前進的目標,這樣想來,沒有許願也只是因為太了解自己罷了。 雖然這樣講,不過還是自己會暗自許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一切都順利。

 

2020.12.14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