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鄉下阿婆的左轉力:請隨時準備好你的剎車

1 / 1

鄉下阿婆/老男人在台灣社會跟台灣的路上看起來最不具威脅性,但其實他們的破壞力卻是最大的。在路上,他們在你的視野裡根本不會有任何的亮點,但當他們不打方向燈突然左轉,而你又剛好騎在他們後面時,你就會體驗到他們強大的破壞力。

這真的無法可解,這些可愛的長輩們在鄉下的馬路上造成了人們想維持正常神經的斷裂,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替他們保持警覺。

他們早就忘記危險的樣子了,警覺性也被歲月磨到跟他們的牙齒一樣,嚼不下任何動得稍微快一點的物體威脅性;他們可能覺得騎在馬路上是在游泳,風吹得自己好舒服,路這麼大條,「我要征服整條路」這句話一直存在在他們腦中。

其實換個角度想:他們也算提供了沉悶的日常一點無傷大雅的刺激。

如果照運動可以刺激心臟而達到健康的目的之理論,那突如其來的左轉或許也可提供沒時間運動的人們的即時心跳加速,和發麻的頭皮。

我們這樣想的話,反而會感激老人們的仁慈,原來他們是這麼有智慧,甘以自身的危險來訓練人們的心臟收縮力和即時反應力,薑還是老的辣啊。

除了這點,他們還訓練了人們按剎車的力量,除了機車行的生意會變好外,年輕男性也可練出一身肌肉,甭說完美的肌肉線條了,至少在對於投速球的練習上,實是大大加分。

所以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古老諺語說得對極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散文 #文生 #寫作 #原創 #創作 #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