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缺

1 / 1

時常不知道該怎麼用正確的語氣說某些話。

譬如高中的時候,我就是那種說自己沒讀書,結果最後考很好的人。
我不是故意騙人的,但對話的發生往往都是同學問:「你知道今天要考試嗎?」
我:「知道啊,老師昨天不是有說。」
同學:「對啊,但你不覺得太臨時了嗎?我都沒唸欸,你有嗎?」
這種時候,誰都很難說出「有啊而且我唸到半夜三點,等一下應該會考滿分」吧,所以我都會萬分艱難的說,「我⋯⋯也沒有⋯⋯」,然後成績出來後就會被同學瞪。

又譬如我是一個手機一定要隨時充飽電的人,所以都會帶著滿電的手機和行動電源出門,可是後來獲得了另一個行動電源,這意外的讓我感到很困擾。
我的手機就只有一支呀,一個行動電源就夠充好幾次了,我要兩個行動電源幹嘛呢?
可是偏偏已經拆封而且用過了,也捨不得賤賣掉,只好每天背著兩顆行動電源出門,然後再原封不動背回來。
這種時候嫌太多好像很討人厭吧,可是確實就是已經有了,對於再多一個,不但不會渴望,反而還會困擾。

而那些對別人來說很好的東西也是,會渴望的人都是因為沒有擁有吧,一旦擁有了也會覺得夠用就好了,而不是越多越好。

我想感情也是一樣的,有時候真的不是你不好,而是我已經有了,所以也只能跟你說:謝謝,不用了。

但我真的一點也不是在炫耀,我只是剛好,需要的事物都已經夠用而已。
什麼時候才能平心靜氣的表達這句話呢?

#寫字 #手寫字 #手寫文字 #手寫 #文字 #故事 #考試 #感情 #愛情 #夠了 #writing #written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ords #story #love #ne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