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娜日記|2020台北插畫藝術節-誰是誰的誰?

1 / 2

這次很幸運的被選入台北插畫藝術節的展攤之一,距上次佈展應該是....國中美術班的時候,在準備展覽用品時才發現,原來不論什麼展,展覽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要規劃動線、觀者的感受、畫作呈現的方式、攤位要如何呈現、背板設計...等,必須瞻前顧後之下,一切實在太不容易了!而雖然這次展覽還算圓滿落幕,但細數這些過程裡,仍有許多需要注意並改進的部分。

這次參展的作品是採用較為抽象的手法,身為藝術家/插畫家/服裝設計師/不花設計師/品牌設計師...等多重身份下,這種抽象的手法屬於藝術層面較深且會隨著我的人生經歷而改變畫風,也因此,這次展出的作品是源自我的親身經歷,也是一部悲傷且令人領悟生活的電影。

遇見你,失去你,就像風或漣漪會來會去,但我不把你當作生命中的過客,因為你就像是顏料添加劑來賦予我的畫作紋理。

這次我覺得最大的收穫不只是得到大家的共鳴與鼓勵,而是能將這些生命中的遺憾與傷害,轉變成調味劑,利用畫筆記錄下來並與大家分享這一切能量。有的人聽完畫作導覽後點頭如搗蒜,有的人感受到畫作中深刻的能量,感動得買了相關周邊(謝謝你們!),這些過程讓我反思,生命中發生許多事,不論是開心的、令人振奮的、悲傷的、喪志的、痛苦的、生氣的、幸福的...等,都像是體驗與食物,餵養我們的靈魂,使其豐富。

我也相信所有發生的本意都是為了使我們前進,那些受阻的種種時刻,只是我們的腦補與害怕。讓我們想想過往的經驗,許多令我們恐懼的人事物與經驗,也常常在我們勇於嘗試後,才發現“原來才這樣啊”、“根本沒這麼可怕嘛”。因此,每件事都是我們的能量,不要浪費這些珍貴的經歷,去享受人生,不是厭煩人生。

謝謝主辦單位側拍的照片,很有感覺也很美,從第三人稱看著自己真的好奇妙。當我們全心全意為了心中信念衝刺努力的時候,那種由內而外的美,真不是世俗的一切能定義。

謝謝朋友協助側拍,也謝謝願意來看我、來幫助我的每個朋友。

在很多下雨潮濕的夜晚,聽著慵懶且帶點微憂鬱的英搖樂團 - Daughter,有時候因為挫折而覺得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在脆弱的時候不敢打電話給任何人,也害怕一直傳遞負面情緒給身邊的人。陰雨綿綿的台北生活,也常怨嘆自己為何沒有朋友,然後就像蝴蝶效應,一圈一圈跌落黑暗的深淵....但因為這次展覽,身邊的朋友全都來幫我,在無助的時候身邊也多了好幾隻手,頓時覺得自己成為世界上最幸運的少女(雖然我早已超過少女的年紀)。

所以所以,不論心情有多低落,不論覺得自己有多慘,要相信自己絕對不是一個人,就算覺得已經在谷底了,更好的局面一定會來的!就像我這次參展的經驗,在谷底的我也一定想不到自己能有機會和這麼多厲害的插畫家一同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跟大家分享歌曲Youth

Daughter 是來自英國的獨立民謠搖滾樂團,由Elena Tonra、Igor Haefeli、Remi Aguilellan 所組成,曲風為帶點憂鬱且慵懶的搖滾樂,女主唱Elena Tonra的呢喃式唱腔為特色,音樂整體塑造的立體感相當衝擊。

如果你的體內也像我偶爾帶點陰鬱氣質,不仿聽聽看他們的創作,一起沈溺在他們的環繞塑造中,感受那沈浸又看透一切的寧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