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流時】005

1 / 1

「天下啊天下,何拒吾等?」任築開始胡亂吟起。

木衣谷莫名其妙落下了淚。

「澎湃換淚怎堪醉,夢死人間終不悔。」任築道。

木衣谷仍是猛力啜泣。

他想將身體裡的淚水都哭乾,哭乾後怎麼辦?倒沒想過。

或許就從此再也沒有眼淚,那或是好事。但,傷心的時候該怎麼辦?

他的世界開始混亂顛倒起來,「築。我到底在悲傷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雙唇嘗到淚汁,鹹,像大海。

「大海也是常哭麼?」他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海不哭的話,為什麼這麼鹹?」他道。

「宇宙生它的時候,打翻了鹽罐。」任築道。

二人大笑起來,但那笑聲裡頭,有種乾涸的東西在裡面。

跟笑聲很不相襯,像是一曲,節奏是歡快的歌,但歌詞悲慟莫名。

「醉了吧?咱們去擄晉江府知縣的女兒。」任築道。

木衣谷瞥了他一眼,「你的腦袋有沒有一刻是想正常的事?」

「快點,你沒見過她走路的樣子,腰細、飽滿的屁股兒扭來扭去,我都想一頭栽進去了。」任築道。

「不要,我輕功沒你高,到時候被人發現了,你鐵定自顧自地溜了,況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況且什麼?」

木衣谷腦中想起歐盈。

同時間腦中鑽進自己這一生曾有過的女人,瑩瑩、木芬、解汶、程汀…,沒有一丁點自滿,只覺得時間在自己身上留下了這些痕跡,她們,是女人。

他沒回話,淚僅存殘痕,舉杯啜酒。

他不喜歡對女性做入侵式的行為,縱使那對於一個男人,或是,對於一個百經苦難的男人,會是一種暫時的解脫。

但性格上不允許自己這樣。

此生唯一次打過的女性,是與任築、章中章仍在邢漠天門下時,他踢了一個女弟子一腳。

他記得她的雙頰潮紅,眉頭緊蹙,雙唇也抿得好似怒氣都聚集在那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在多年後,才明白,自己那時是因為喜歡那個女弟子,才會踢她。

#文生 #武俠 #原創 #創作 #故事 #小說 #長篇 #文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