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世紀】003

1 / 1

「話說說時遲、那時快,應時黃一把抄了太沖劍,那劍尖就直挺挺地插入了花永寒胸口。」

周圍聽說書的小孩見這說書人於此頓了,不往下說,紛紛擾喊起來:「然後呢?快說啊!」、「賣什麼關子!」

那說書人嘴角輕然一揚,拍拍身上灰塵,起身道:「我這故事,若一說盡,我不就得另覓生處,再說一遍?小鬼們,明天待續。」

周圍此起彼落的聲音自起:「招搖撞騙的老頭!」「你今日就得說完!」「找我家二哥打得你說!」

這說書人莫約五十年紀上下,聞言仍是清癯一笑:「老道說書自有說書的規矩,小孩們,可別真找你哥哥們來瞎鬧,會三四年無法做事。」語畢迅速收了攤子,上了肩,道:「可別忘了現今還有西北一大邪派『一思寨』,莫驕矜自滿哪。」眾人只見他微瘦的身影漸漸遠離,憶起「一思寨」這三字,莫不頭皮發麻、背脊一涼。

「這老頭兒叫什麼名字?」一小童問。

「好像叫什麼『萬機了』,我爹爹說他盡知天下事,我看他倒只會嚼舌根。」

「真雜碎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生 #武俠 #小說 #故事 #原創 #創作 #寫作 #文字

14Lin Jian Liang、林博文和其他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