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ㄘㄘ人生實驗室】在掙扎裡尋找幸福

1 / 1

201129
一年多前,碰巧遇見了一個大聲嚷著自己不需要幫忙、自己才不在乎那些傷害的人,在此姑且稱他為K吧。

聽見他說出那句我不需要的時候,聲音很大很堅實,但不知為何底氣感覺都是虛的,彷彿可以看到一個人全身血淋淋的站在山峰,拎著一把鮮紅的寶劍,丟了盾牌卻張牙舞爪的喊著衝啊殺啊。

其實當下很猶豫,我究竟該逆著那把劍,走向他,還是就這樣不近不遠的看著,畢竟像是電影般突破重圍的拯救,其實蠻帥氣的(或許助人的人都曾經有過拯救者的不理智幻想吧👶

後來,我沒有靠近他,遠遠的看著,偶爾送上一點祝福跟安慰,也不知道當時的他收到了多少,當時的K幾乎拒絕任何外援,選擇用屬於他自己的方式走過那段路。

過了好幾個月之後,K重新開始侃侃而談,他說回想那個時候只是因為害怕,所以大聲喊叫,彷彿這樣可以變得強壯。他開始說起對自己之前說的那些衝動的話有多後悔,周遭人該多麼受傷,他實際生活又有多糟。 他那段時間總是說:我總是想一切都會變好,這個月沒有,那就下個月,然而走了這麼久,路卻好像沒有盡頭。

再後來,又過了幾個月,聽他更詳述起當時身處黑暗裡的種種,我才發現人類的耐力韌性,其實真的很強韌啊。

我親眼見證他升起翱翔在天際,彷彿自己是世界上最靚的崽,又親眼看見他從高塔上墜落。低落到想要放棄生命,同時卻也因為一些神奇的原因被留在世間,即便黑暗似乎永遠沒有盡頭,卻依舊一直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會把這些路走完。

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看著他走到了現在,K為我展示了不可思議的生命力、一場生命的洗牌,雖然前進的姿勢可能不好看,但終歸是走過了最黑暗的時期,很神奇啊真的,一個人在各層面的壓力,千瘡百孔的狀態下,東補西漏的,如今看來也是成功的走過最糟的時段,沒有放棄希望。

即便如此,我們仍然在生命中尋找燦爛,在掙扎裡尋找幸福。
這是我後來再見到他,腦海裡浮現的第一個聲音。

不過,我們每個人何嘗不都是這樣呢?

只是總是要等到看見事情出現在別人身上的時候,我們才會拿他跟自己比比,把手伸進自己的百寶箱裡摸一摸,我到底有沒有啊?有沒有美麗、有沒有耐心、有沒有錢,這樣比啊比的,也就看了幾個項目而已,其實打開自己手上的箱子看看,雖然組合不同,但或許終歸是豐盛的也不一定。

如此,所謂的燦爛跟幸福,應該也就在眼前了吧。

很神奇啊,遠距上了一課,
以此紀錄曾經見證一場生命革命、一場自己的倒映。

Instagram: @tzutzuluna.lab
點進主頁看更多
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

#文字 #成長 #故事 #覺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