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森森} #201

1 / 1

【親愛的房客】

劇情,非常多的媒體皆有詳盡報導,加上又是因獲得金馬獎才又上映的場次,已不是新片了,就不描述吧。

淑芳女士的演技,真的是爐火純青。獲得女主角【孤味】裡的她,呈現的個性與語氣,是較為熟悉的樣子,比較沒讓我驚喜。

反而是獲得女配角【親愛的房客】,當眼睛失明時的表情特寫,吃了以為是止痛藥卻是毒品後,彷彿迴光返照看到兒子時的情感,甚至是清晨時林健一對著已失去生命的她喊了一聲媽時,即使臉部沒有表情,卻還感受到她還在繼續說著故事。

這幾點都打動到我。

獲得男主角的莫子儀,在無怨無悔的背後卻是深刻難以挽回的悔恨。

可為所愛之人付出一切,即使是悲屈的態度,也無怨懟。這些情感的拿捏,強烈感受到他的期盼心意。

最亮眼應是演9歲王悠宇的白潤音,這孩子的眼神不是憂愁,是厭世,不是悲苦,是洞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不顯老成,也沒有匠氣的演技,很是自然,很是讓人跟著他的情感流動著,跟他一起難過,知道是真情對待卻也會忍不住想聽林健一親口說出承諾。

就是個孩子呀。

卻也已不是天真無邪的孩子了。

今晚,非刻意追星,因劇情、拍攝手法及演員皆到位,於是我們重溫年輕人的生活,於週末的夜晚,來場末場電影。

金馬前,看了【孤味】。

金馬後,看了【親愛的房客】。

很是滿足。

#親親森森#AlysonL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