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告別」

夜,昏暗的沒有任何光明的夜晚。

本來應該是如此,但人類發明了電燈,電燈在這樣的夜晚閃耀著光芒,照亮了本該昏暗的夜晚。

我正在往上的山間小徑,每走一步,我的身後便滿是我走過的痕跡。

最近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雪,特別在山間,落下的雪都早已堆積成了厚厚的積雪。

「真難走……」

積雪濕染了我的褲管和鞋子,但我絲毫不介意,持續維持著相同的速度向上前進著。

在我努力不懈的持續爬坡後,我來到了一座平原。

或許應該說,原本是平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視野範圍內看不見任何一株的綠草,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海。

「真是討厭冬天,總得花上比平時更多的時間才能到這。」

我輕聲抱怨了幾句,吐出的氣息很快的成為了冰冷空氣中的一部分。

我朝著茫茫雪海中的一根木樁直直的走去,直到走到它的面前為止,我才停下了腳步。

雪依舊正落下著,我仍在這片細雪之中。

遠方城市的燈火依舊耀眼,自顧自的不斷閃爍著耀眼奪目的光芒。

而我的內心,卻是如此的平靜,沒有任何一絲起伏。

「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看著這座墓,輕嘆了口氣。

自動的俯下身,將墓前的積雪用手掃乾淨。

即使這會使沒有穿手套的雙手更加冰冷,甚至凍僵,我還是這麼做了。

或許,這就是我對自己的懲罰吧?

如果因此就能贖我的罪,那也太過便宜我了吧?

不久,墓前的積雪便被我掃乾淨了。

上頭的名字也重新露出了來,可我的內心卻沒有一絲一毫的被其所觸動。

「糟糕的傢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輕笑了這樣不妙的自己,將溫熱的臉頰埋入凍壞的雙手,試圖讓自己的內心可以像是外表所表現出來的樣子一般。

在手的溫度還未恢復前,我便將其從臉上挪了開來。

隨後,我解下了一直纏繞在我脖子上的圍巾,用雙手小心翼翼的拿著它。

「還給妳吧……」

我將那條破舊的圍巾輕輕的圍繞在墓上頭的木樁上,隨後打了好幾個死結。

片刻,我站起身,看著那條圍巾在雪中隨著偶爾吹過的微風搖擺的模樣。

我咬牙,重新轉身背對了那座墓,朝著來時的方向離去。

因為是走自己來時的痕跡,所以自然走的速度比起來時更快些,幾乎沒受到什麼阻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我行走到完全離開那座山為止,我都不再回頭了。

因為這次是真正的告別了……

「真的嗎?」

或許也只是我逼迫自己只能這麼想罷了……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2827174)

(六星的話:試圖寫出一名間接害死所愛之人的男孩,成長為大人後,每年都會在她的忌日去掃墓的故事。但感覺總少了點什麼,所以是個不太完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