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劇場版》 電影心得(劇透)

1 / 1

前幾天被朋友鬼滅騷擾〈註1〉,說要陪他看最近很紅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雖然我沒看過動畫,但是想說很久沒碰面了、我也蠻久沒去電影院看電影,便答應了邀約
在去之前,我大略看過幾個介紹鬼滅之刃動畫的影片,看了動畫第一集知道一下背景
還問朋友動畫大概的劇情,朋友回說:「簡而言之,正義的一方要去保護人類 」
我:「嗯,好簡短」😆👍

看完才知道,為什麼這部票房這麼好!
因為真的好看,人物刻畫的很立體、個性鮮明,劇情也很穩!👌

例如:

竈門炭治郎 ⬇️
個性耿直、善良、正義感強烈,就是一般「主角」會有的特性,但還是很令人驚艷!
比如說~ 決心要離開美夢,家人在身後呼喚時,沒有回頭沒有留戀,執意往前邁進!
比如說~ 得知破解脫離夢境的方法時,勇敢地將刀刃朝向自己的脖頸並且下手!🔪(而且還不只一次!!)
意志力超驚人😭,而且主角善良到令人心疼😭

我妻善逸 ⬇️
感覺就是個普通人,怕死、愛哭、看起來很弱
但是因為這種平凡的個性反而讓我有種共鳴感!
而且善逸出手攻擊時蠻帥的💪
讓我覺得很可愛☺️

煉獄杏壽郎 ⬇️
和上弦之叄猗窩座戰鬥那段,真的很熱血很帥
那種守護信念的決心,非常盡責的態度、不砍下敵人腦袋不罷休的意志,很令人敬佩☺️

電影後半段的劇情蠻感人的😭

尤其是在杏壽郎回憶那段⬇️
母親叮嚀杏壽郎:「你與生俱來的能力要好好善用,救助弱者是身為強者的職責。」
然後母親抱住杏壽郎說:「能有你這麼優秀的孩子很幸福,我時日不多了,接下來就要麻煩你了。」
畫面轉回戰鬥場面,杏壽郎說:「能夠被您這樣的母親生下來,我也感到很幸福!」

看到這邊,我眼淚終於止不住的掉下來~ 😭

整體而言很精彩、蠻好看的,推薦!!👏
不過~其實劇情很普通,是那種很經典的類型,主角堅守信念、正義對抗邪惡等等元素~
但是能夠做到這樣引起觀眾共鳴、討論,就是細節厲害的部份了
比如說,配樂很恰到好處 〈真不愧是梶浦由記大師☺️〉
比如說,情緒的展現很到位 等等⋯
畢竟編劇是知名的ufotable,是Fate/Stay Night系列作〈我喜歡的動畫〉的製作公司😆

這篇心得拖有點久,因為想講的東西好多呦
我也想講吐槽的部分〈例如:敵人─下弦之壹魘夢完全就是出場帶動劇情、介紹角色過去之類的,難怪朋友說他不太重要,可憐😅 〉

好的,以上。

註1:「鬼滅騷擾」(鬼滅Harresment)一詞,形容該作狂熱者對非粉絲的高壓態度、以及製造「不可不支持《鬼滅》」的不和諧氣氛。
出處: Yahoo!新聞 (https://reurl.cc/2gOVGv)

#鬼滅之刃
#無限列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