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百題猜謎3-5

1 / 1

此話一出,風不由得抬頭望著莫西,眼神頓時混濁不清。烙印在人民心中的傷痛,竟被如此輕描淡寫地說出。

「咦!?」修司的臉全皺成一塊,難看不已。

這題根本就沒有正確答案,隨便那個人怎麼說,不過回答死掉會比較有利。

「我…」奇里倪斯握緊著拳,低頭低喃著。

「你說什麼!我聽不到。」莫西將手放在耳旁,奸笑著。

奇里倪斯猛然抬頭,露出堅毅的眼神,「我確定--凱殿下還活著。」

瞬間,修司雙眼、嘴巴睜得不能再大,整個人僵化在那;其他人也驚訝不已,不知該如何回應。

風輕閉著眼,嘴角微微上揚,竟被他的話為之動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啊…伊祐陛下死後,經過十三年的漫長歲月,依舊沒有凱殿下的消息,雖然大家嘴上都不說,但都認定他早已逝世。

「哈哈哈哈…」莫西笑彎了腰。想不到他竟然說出無法翻身的答案,不過即使回答另一個,仍有辦法讓他無法辯解,「你答錯了!」

儘管如此,奇里倪斯依舊面不改色,笑著應對,「是嗎?就算凱殿下失蹤已久,但不代表他已去世。」

「既然你認為王子還活著,就請你拿出證據來。」莫西抬高下巴,嘲諷似地鼻孔哼氣。

「我早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了!所以…」奇里倪斯將右手伸入束口袋中,邪惡地笑出聲。

「什麼?」

「所以無論我怎麼回答,你絕對都有理由反駁。」奇里倪斯那天使般的笑容,嘴裡卻吐出惡魔般的字眼,「既然你不願意讓我們過關,休怪我不客氣了!」

話音未落,奇里倪斯從袋中掏出四顆七彩繽紛的珠子,那些珠子巧妙地夾在指縫間,手一揮,七彩珠飛至到莫西後方幾尺處,落地滾動,發出玻璃珠的清脆聲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大家感到那悶,不知會發生何事時?奇里倪斯輕喊一聲,「爆!」

喊完的同時,四顆七彩珠立刻裂成兩半,從中劃出一道火光,接踵而來是驚悚的爆炸聲,威力足以輕盪整個會場。

爆炸的怒吼,讓觀眾席上的人嚇得逃的逃、跑的跑,瞬間引起一場慌亂,局面幾乎失控,隨後被魔妖群立刻鎮住;莫西則毫無畏懼,仍繼續坐在石椅上,似乎篤定奇里倪斯不會繼續丟擲過來。

奇里倪斯吸一口氣後,嘴角上揚輕笑,接著將雙手的七彩珠奮力拋出,七彩珠如獵鷹般快而遠地飛至後方豪宅,緊接著重喊著『爆』。這回,爆炸威力猛烈,會場整個傾斜擺盪,所有人幾乎險站不住腳。

風踏穩著腳,悠哉地打量著奇里倪斯。想不到他的七彩珠會隨著音量大小,爆炸程度也有所不同。

「我…我的別墅!」莫西快速起身往後瞧,房子從爆炸處開始竄起火苗,「住手!快給我住手!」

奇里倪斯斂下眼,不喜也不怒,「很抱歉…這是你逼我的。」

很快地,奇里倪斯朝四面八方丟出七彩珠,爆炸程度不一,頻頻發出震響與搖晃,建築物承受不了這種衝擊,開始產生裂痕與碎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以為他只敢虛張聲勢,想不到根本不怕傷及自己人。看到這裡,莫西再也不敢坐以待斃,趕緊拔腿就跑。

見到莫西只顧自的逃跑,完全不理會長年以來效忠他的部下,這讓原本阻擋奴隸去路的魔妖,紛紛丟下武器而逃,所有人不分你我,儘管朝出口處逃跑。

修司尾隨著莫西,並慢慢逼近,然後彎下腰向前搶走古書,兩人相互拉扯幾下,後方衝來大批逃難的人群,將他們推擠出去,彼此雙手一個不穩,古書滑落飛了出去。

「啊--」修司望著飛出去的古書大喊著。

「我的古書!」莫西伸長了手,卻仍舊回天乏術,只能眼睜睜看著古書掉落至地面。

莫西怒到眼睛瞪得超大,連鼻孔都冒出白氣,然後粗魯地抓住修司的頭髮。

「放開我…」

「你這個死小鬼,看我怎麼料理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古書飛落而下,風快速地衝向前,適時地接住古書。

就在人逃得差不多時,會場及豪宅承受不住連續性的攻擊,逐一倒塌,觀眾席『磅』的一聲巨響,全坍塌了下來,瓦礫向外傾倒,掉落至人造溝渠中。

我的劍…

望向瓦礫、磚石疊起的廢墟,風想起自己的劍還在裡頭,正準備向前找尋時,卻被奇里倪斯叫住。

「等一下!」

風轉過頭,雖然依舊面無表情,但仔細瞧看,不難發現他眉毛微微下垂,似乎對此感到苦惱與擔憂。

「你是不是在找這個?」奇里倪斯淘氣向他眨眼。

話音未落,奇里倪斯拿起束口袋,將袋口拉到最底限,並將手伸進去,隨即緩緩伸出,同時手中也持有破布纏繞的物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這,風就認出是他的劍。

這就表示…其實昨天在屋內,奇里倪斯早已發覺到他,並將他的劍拿走。

不過這個做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無論我怎麼回答,你絕對都有理由反駁…既然你不願意讓我們過關,休怪我不客氣了!

最後他與莫西對話,證明他從頭到尾都是有預謀性的…

「你從一開始參賽就在觀察地理,是為了精算距離與時間,再加上爆炸程度拿捏準確,倘若沒這般異於常人的精準度,現在恐怕是死傷慘重…」風說。

想不到除了驚人的腳力速度,連投擲的精準度也不在話下。看他拿著七彩珠熟練且毫不畏懼,絕非幾年間就可練起。

幸好奇里倪斯並無與他為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啦!」奇里倪斯害羞地搔著臉頰。

「話說…你的袋子…」

「袋子?我的束口袋怎麼了嗎?」

「不…沒事。」

絕對不會錯!那束口袋是“魔星袋”。數千年前,魔妖族幾位智慧較高之人,研究以生俱來的天賦—黑曜星辰,並將能力應用於袋子上,據說能連結所要的空間,無論數量多寡都能塞入或拿出,原本以為只是傳聞,想不到是真實存在。

「你的劍。」奇里倪斯將劍遞到風的面前。

「謝謝。」風取回劍,露出難得的微笑。

「那個…你手裡那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里倪斯還沒說完,就被風的話給打斷,「是誰!?」

將劍指向前方,有著隨時攻擊的意味,風眼神銳利地望向廢墟之中,不久,一道人影朝他們走來,直到人影落在他們前方幾公尺處,才看清楚對方的面貌。

「御領!」

「我果真沒看錯,你就是在工作區跟我交談的人。」御領伸出手,瞇眼笑著,那笑意並非開心,而是充滿著不悅,「真是謝謝你們,替我拿回古書…接下來,將古書交給我就可以了。」

不疑有他,風將古書交還給他,完全不理會奇里倪斯的無奈表情。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御領禮貌性地彎腰致謝。

他們就這樣目送御領離去,直到不見人影時,奇里倪斯大嘆口氣,似乎也認了,「剛才那位是沉書鎮的御領?」

「沒錯!」風沒回頭看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怪喔…」奇里倪斯將雙手放置腦後,「古書這樣重要的文物,不是所有居民一起合力保護的嗎?莫西再怎麼厲害,憑他們人數也很難搶走古書。」

聽完,風感到詫異。他竟然漏掉如此重要的事!擁有文物的城鎮,居民全都會守口如瓶,決不會告訴外人御領是誰…

風往出口處飛奔,只希望能挽回古書。

「等我一下!」奇里倪斯大喊著。

不理會他,風只管找尋御領的身影,任何街道都不放過,幾乎將城鎮找遍,總算在通往嶺山之路找到他,還有另一位熟悉的人…

風瞇起眼,果然不出所料,莫西也在那裡。

莫西率先打破沉靜,「這跟你原先所談的不一樣。」

「你也不是一樣!說好拿走古書就會離開這裡,結果卻更加殘害沉書鎮的居民。」御領眼底黯淡,不悅地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好、好,這算是我的錯!」莫西雙手一攤,不願再繼續爭執下去,「這次只要你將古書交給我,我絕對馬上離開這裡。」

「真的嗎?」御領瞇起眼,銳利地打量著他。

「反正我的別墅沒了!留在這裡也沒用,我還得回去向帑特大人交代。」

御領若有所思了一番,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帑特大人交代的期限就快到了,假使我得到官位,才不想回到這種無聊的爛地方。」

「哼…」

他很清楚莫西要的是什麼,對於這裡,早已沒有利益之處,「好吧!」

就在御領將古書交出去時,風從旁朝莫西胸口一擊,雖然沒有拔劍,但威力卻是強勁十足,莫西整個人被震飛到不遠處的樹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御領身子一顫,古書不由得摔到底上。

「你是想說,為什麼我會過來找你?很簡單,是有人提醒我了我…」風淡淡地說出,「通常古書會由御領及居民合力看守,但是,那時候你卻說了…」

莫西趁著夜深人靜,剩下我一人獨守時,偷偷從我身邊搶走。

「哈哈…」御領不斷乾笑,像是自嘲,卻又像是哀傷。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風嚴厲地質問。

明明是守護居民的御領,竟然與魔妖私下勾結。

御領仰起頭,緊咬著下唇,「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那是因為我不想要這個害人的東西。」御領凶狠地指著地上的古書,「自從魔妖族統治我們後,不知有多少的御領、多少的居民,為了這本書,因而被殺害,我們必須極力隱藏這本書,更不能告知御領是誰,永遠活在恐懼之下,你能體會那種痛苦?那種悲哀嗎?」講到最後,算是嘶吼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御領閉上雙眼,眼淚順著臉頰滑落,回憶起前任御領臨死前的交代…

「黎,你過來…」瘦弱的手,向自己床邊的人招了招。

「御領?怎麼了嗎?」

「我命你為下任御領。」一本金黃色的精裝書,從他被窩裡拿出,「所以這本古書就交給你保管。」

「我不要!」黎緊握著他的手,死命地搖頭。

「答應我,將這本古書交給魔妖…」御領輕閉著眼,有氣無力地繼續說下去,「現在你還年輕,可能無法認同我的想法,但總有一天,你就會明白…」

突然,御領抱頭呻吟、跌跪在地上,痛苦、悲痛全都顯在臉上,這幾十年來的回憶,彷彿歷歷在目。

「就算你殺了我,我也不會告訴你御領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我出賣御領,不如就先殺了我吧!」

那些忠心耿耿的居民,都死了…

他又吼又哭的,像是將長年以來的怨念宣洩出來。

突然,輕而柔的腳步緩緩走來,然後停佇在御領面前,彎腰拿起古書,「我看得出來…」

這道溫柔又好聽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御領愣愣地抬起頭。

「歷代以來的御領,將這本古書保存得很好,上面毫無破損或毀壞的痕跡。為了代替已逝的伊祐陛下照顧沉書鎮的居民,避免犧牲更多無辜的人,才會出此下策…我認為這是明智的決定。」奇里倪斯將書抱於胸前,展露出能夠治癒他人的笑容。

這番見解讓人有所釋懷,更能諒解、體恤他們的苦心,御領流下感動的淚水,「謝謝你…」

「那…這個…既然這本書帶給你們極大的困擾,可以送給我嗎?」奇里倪斯燦爛地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咦?你要?」御領睜大雙眼,不可思議地說。

「果然還是不行…」奇里倪斯搔了搔臉頰,一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表情。

「你要我當然是很樂意,但是…你不怕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御領笑了笑。

「真的嗎?那就謝謝你了!」奇里倪斯開心地喊著,完全忽略最後一句話。

「把古書給我交出來!」

大家朝這聲音看去,發覺莫西早已站起,旁邊還有匹褐毛色的馬,馬背上橫掛著人,那人面向下,簡直被當作貨物般的對待,仔細瞧看,那人竟然是修司!他露出象徵御將官身分的項鍊,雙眼緊閉,雙眉微微抖動,陷入昏迷狀態。

莫西粗曠的手,掐在他的頸脖上,「快交出來!」

見到如此,風與奇里倪斯稍稍移動腳步,本打算來個出其不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可惜,這小動作被莫西看穿,「全都不許動--否則我就殺了他。」

沒有辦法,他們停下動作,等待襲擊的機會。

「把古書丟過來給我。」莫西邊講邊加重幾分手勁。

奇里倪斯丟出書本的同時,莫西算準時機地跳上馬匹,隨後一手接住古書,一手拉起韁繩長揚而去,前後動作花不到幾秒鐘的時間。

「可惡--」風不甘心地握起拳頭,他竟然眼睜睜看著修司被人帶走。

「如果你們想救回他的話,就到嶺山鎮。」御領說。

「為什麼要到嶺山?」奇里倪斯問。

「莫西與佔領嶺山鎮的道靡勒有所勾結。況且這裡離豐黎鎮有段距離,所以他必定會先滯留在嶺山鎮…還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等御領將話說完,風便直奔嶺山鎮。

奇里倪斯正準備追上去時,被御領叫住,「你先等等!有件事我必須告知你…」

「什麼事?」

「我有聽說關於道靡勒的事,就是…」御領凝重地說。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