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日常

1 / 9

很久沒有撩了吧~
「你就是我的日常」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書籍是我一看到就跟出版社說「啊啊啊啊我要我要」的一本書,它是金子美鈴的詩集,同時也是一本手札;在金子的文字中,所有的事情都像是小小的、可愛的童話一樣,看了總會讓人心裡暖暖的,提醒已經麻痺於成人世界的我們,孩子眼裡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金子美鈴只在世界上停留了26年,幸好他的作品被集結了起來,並由商務出版成一本兼具文學與手記功能的手札。這本書/手札封面是硬皮,設計相當精美,內頁則收錄了金子美鈴的512首詩,同時保留大量空間給我們做紀錄,有的頁面有畫線,有的則空白,無論是拿來做拼貼、畫畫、寫行事曆或者是文字寫作,都非常適合,甚至要拿來當作一本純粹的詩集也完全沒有問題!(重點是它的裝幀採線裝!線裝!線裝!!我對於手札最大的要求就是線裝,不但質感超好,還可以180°攤平,根本不用動手去壓!)

我最近常常隨手翻閱這本書,每次都會被金子的可愛與爛漫逗笑,就算他的人生多舛,不變的還是純真的眼光。
這本書真的太棒了,就算不是合作,我也會想要好好收藏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我捨不得把它拿來日常蹂躪,現在放在床頭,心情不好的時候翻閱,當作一種療癒。
這陣子常在想,如果我是一個溫柔又有生活品質的人的話,恐怕每天都會買些手工素材,把這本書拼貼得漂漂亮亮,再寫上一些美好的文字吧(相信我,看了金子的文字,心會變得好柔軟,寫出來的東西也都輕輕巧巧的)。

貼心的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也要提供三個名額贈送給讀者們,如果你的生活很需要被療癒,就一起來參加吧!(但我強烈推薦直接購買!!)

🌟抽獎請至IG參加!
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shuyu.minmin/

11/24 23:59我會抽出三位幸運兒,大家趕快來參加吧。

重返金子美鈴的純真年代【全詩集線裝手札】購買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4534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寫作 #撩妹 #詩集 #詩 #新詩 #童詩 #現代詩 #日本 #日本文學 #金子美鈴 #台灣商務印書館 #手札 #手帳 #筆記本 #子彈筆記 #poems #poetry #book #reading #notebook #literature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