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已看破

1 / 9
  • 每次我有工作,以前的工作就會跑出來找我,像我禮拜四職前訓練時,之前的牧場工作督導就問我14號有沒有空?雖然薪水可能比較高,但這禮拜六、日我已經應徵了2020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第46屆年會工作人員,就回絕了。我分配到的是會議人員的門禁,工作內容:就是驗證、講者演講超過時間時舉牌題示之類的工作,我覺得是個說輕鬆不輕鬆,說辛苦又不辛苦的工作,比較挑戰的是,兩天上班時間都是早上七點,幸好兩天都沒遲到,這讓我想到爸爸退休前的工作,好像也是這種從早到晚的工作,甚至比我還晚下班,而且做的是勞力活,有點能體會那種感覺,而且午餐時間只有三十分鐘,只能捧著便當在主管面前吃,幸好只有兩天,長期恐怕胃會出毛病,不禁想拿PG工作一小時的吃飯時間做比較,那才是真正自由的開心進食。

不知道是最近遇到的正職工作月薪給很低,或是連PT的工作也這麼苛刻,讓我聯想到是不是肺炎的關係,業主能省則省呢?

不過很開心我們這組的成員合作無間,我很喜歡,電腦助理是個少話的人,似乎有在經營網拍?職前訓練時她有空閒就打開筆電,敲著鍵盤做自己的事,很多細節都能看出她是個跟我一樣想很多的人,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不喜歡;場控人員是個很棒的姐姐,在義大利讀研究所畢業後搬來高雄定居,不過她分享高雄的面試經驗業主開的薪水,讓她想先接接短期工作再說;我的夥伴門禁妹妹,是個男生女生都愛的型,相信未來不可限量。

我下個禮拜又要面試了,以前面試最後一個問題都是問:妳還有甚麼問題嗎?這兩天讓我想問面試官:你們吃飯時間?有桌子可以吃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