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百題猜謎3-4

1 / 1

「搞什麼啊!我們才不幹!」

「憑什麼要我們這麼做!」

這項要求,引起參賽者的不滿,反駁聲浪持續攀升,不斷嚎哮抗議。主持人一個眼神,所有高大魔妖向前喝止,嚇得參賽者立刻閉嘴。

「不願服從的話,全組就算是失敗。」主持人邪惡地說。

參賽者皆咬牙切齒、憤怒不已,但也無可奈何,彼此商討一番後,紛紛推派出犧牲者。

「不過…我們要派誰出去?」修司低著頭,小聲地問著風。

說完的同時,明知很沒禮貌,修司尷尬地看著奇里倪斯,隨之,風也斜睨盯著他。

在目光雙管齊下,奇里倪斯將雙手放置腦後,佯裝沒看見地仰望著天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呃…這個,那個…唉,我去好了。」在這樣繼續下去絕對沒完沒了,無可奈何,修司自告奮勇地提出。

「別擔心!我絕對不會失敗的。」風拍著修司的肩膀。就算憑他一人之力,也絕對會救出他。

「風,拜託你了。」修司皺著眉,眼眶泛著淚光。

就在所有人質被高大魔妖帶走,直到消失在樓梯的另一側,號角再度奮力響起,隨後主持人開口,「接著,我們請莫西大人來為參賽者致詞。」

說完,前方三樓高的觀眾席走出人質,分別被押到石椅的前方兩側,接著湧出大批魔妖,各各皆配帶武器,虎視眈眈地站在人質後方,並守護身後的石椅主人,讓人無法輕易靠近。

不久,一位披頭散髮、結實型肥胖的魔妖緩緩走出,手持金黃色封面的精裝書,舒適地躺在石椅上,雙手不斷撫摸著書,露出貪婪的笑意。

微凸的眼窩直盯著參賽者,滿是揶揄地說,「真希望這次有人能闖關成功。」

「謝謝莫西大人的致詞,那…百題猜謎正式開始。」主持人向莫西致敬後,轉身興奮地吶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一落,所有參賽者吞了吞口水,手腳冒汗,緊張不已;唯獨風跟奇里倪斯露出不同於他人的神情,前者是面無表情,後者是滿臉笑容。

「第一題,這世界有哪三大種族?」較右邊的魔妖學者先行開口。

「哈哈!搞什麼!想不到題目那麼簡單。」其一參賽者捧腹大笑,「當然是人類、妖精跟『魔妖』。」講到最後,還不屑地加重那兩個字。

題目一出,讓參賽者振奮起精神,有些組員搶著回答,有些甚至打著哈欠不以為意。

基於不信任奇里倪斯,風搶在他之前回答,「人類、妖精、魔妖。」

風邊回答,邊盯著奇里倪斯。只見他遠望著莫西的位子,手指不斷比劃數著,嘴裡念念有詞,似乎對這場猜謎沒任何興趣。

「第二題,會使用五行法術是哪個種族?」

「妖精。」風繼續回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人到底在做什麼?」奇里倪斯的行徑,引起修司的不滿,只敢小聲地抱怨,深怕他太過放肆,會被魔妖給宰了。

接下來的題目都是基本常識題,不需多想就能立即回答,讓參賽者笑得開懷,但觀眾席上的人皆沉默不已,似乎不這麼認為。

就在其他人高興之餘,風臉上毫無半點喜悅,不曉得是被奇里倪斯激怒到,還是對出題感到不安,總之跟高興扯不上關係。

此時,在某處的觀眾席上,奴隸堆中有雙犀利的眼睛,正虎視眈眈著風。

「第三十題,現今魔妖族的上任君王是誰?」主持人雖保持著笑意,但眼裡明顯露著無奈。

這種敏感的題目未免也太…

「唔…」

這道題目難倒部分的參賽者,這題明顯是雙重陷阱題,可將答案分成兩種。假使認同現任君王是魔妖女王,那上任君王就是諾.司尼里齊;倘若不認同,就是彌悉狄.司尼里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學者表情中看出,無奈中也帶著悲傷,真正的答案也隨之明朗。

「諾.司尼里齊。」風回答。

「五、四、三…」

「諾.司尼里齊?」其一的參賽者中不確定地說。

「彌悉狄.司尼里齊…」參賽者抓了抓頭,小聲地說。

「嗯…這…」

在倒數之下,答案硬生分成兩個,有些甚至錯過時間沒回答,直接被判出局。

「正確答案是諾.司尼里齊陛下!」主持人張大雙手,高興地大喊著,彷彿等待這時刻許久,「想不到這題就淘汰了五組參賽者,實在是太可惜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里倪斯嘴角揚起笑意。對於風的判斷與觀察力感到讚賞,依照這種情形,至少可以撐到七十題過後也說不定。

發覺有視線盯著他瞧,風朝那方向看去,恰巧與奇里倪斯四目相交,彼此互望眨眼後,奇里倪斯臉頰泛起一絲紅潤,眼睛四處飄移亂看,假裝不在意;風則毫無反應繼續盯著他,以免他作亂。

「風實在是太厲害了!」修司握緊著拳,滿臉興奮不已。

「不會吧…」看到自己的組員答錯,紛紛抱頭大叫。

「這是什麼爛題目!每次都故意出這種題目!」觀眾席上的奴隸按耐不住地舉手吼喊。

「別這麼卑鄙好不好!」

眼看反彈的聲浪逐漸高昂,幾乎快引起暴動,莫西粗曠的腳掌朝地奮力一擊,地面如地震般的搖動,聲響大到足以讓全場的人聽見,瞬間,抗議的聲音立即停止。

「好的!好的!我們繼續下一題。」主持人抹去額上的汗水。所幸莫西沒完全發飆,否則就會像上次一樣,不死也剩半條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十一題,請說出女神的名字?」

所有人相繼回答,「克芙雅蕾洛.芮希克偌。」

接下來的題目,偏向大家所知道的常識題。

風忍不住心中的疑惑,冰冷地問,「你跟莫西是什麼關係?」

「如果有關係,我有必要站在這裡嗎?再說,你看莫西的表情是認識我的樣子嗎?」

「既然如此,你的目的為何?」

奇里倪斯笑了笑。相信對他隱瞞也只會被猜穿,不如就老實回答,「古書。」

「難道…昨天是你引起騷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呵呵…」奇里倪斯傻笑著,表情給了明確答案,「那你們呢?」

風不答腔。難怪昨天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被察覺,原來兇手另有其人…

「接下來,我勸你將注意力集中在題目上…」奇里倪斯奉上一抹耐人尋味的笑意。

風冷哼一聲,「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第六十一題,現任妖精君王是誰?」

「迪奧洛.米薩卡羅」風回答。

「…迪奧洛…米薩卡羅。」

五十題過後,眾多參賽者呈現疲憊的狀態,甚至要思考才能答出,幾乎在秒數倒數的邊緣,可說是險象環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六十二題,世界最高的山是哪一座?」

「呃…這…」

「闇沉高峰。」

「三、二、一,時間到。」主持人高興地大喊著,只差沒跳起來,「答案是闇沉高峰。真是太可惜了!有三組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回答。」

風眼神中帶著些許疲憊,但比起其他人,他的精神還算不錯。

望著奇里倪斯,風不得不承認剛才的提醒是對的。

漸漸地,所有學者輪流出題,不僅能維持一致性的步調,也能快速消磨參賽者的精神。

「第七十五題,世界令人畏懼的森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死寂森林。」風微皺著眉,喘著氣回答。

「…死…死…」

有些參賽者累到想答也答不出來,只能眼睜睜看著主持人倒數,接著無情地被判出局。

「第七十八題,最初發覺御泉的是哪位?」

就在風要回答時,一時口乾舌燥,狂咳嗽起來,無法順利講話。

「五、四、三…」

眼見大勢已去,無法挽回局面時,奇里倪斯突然開口,適時地化解危機。

「菲斯克.芮希克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咳…你…」

「你先休息,接下來幾題就交給我吧!」奇里倪斯充滿自信地笑著。

風立刻意會過來,百題猜謎的最大陷阱就是--精神跟體力。如果剛開始,兩個人都思考答案,絕對會無法撐到最後,難怪他先前都故意不回答。

不過這也要信任對方才行,其表示…奇里倪斯相信著他?

「第七十九題,世界上有幾片凝空石?」

「咦…」奇里倪斯搔了搔頭,轉頭對風傻笑求助。

「六片…」

風極度無言。他錯了!完全錯了!他應該是什麼都不懂才不回答,這可是普通知識,甚至是送分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司瞇著眼,無言以對。剛才還那麼有自信,結果才答一題就掛了,這未免也太弱了吧!

題目在最後倒數階段,偏向於魔妖的問題,偏偏自古以來,魔妖族不喜與他族打交道,導致參賽者剩下五組。

九十題過後,題目只剩下重點提示,幾組參賽者慘遭失敗,最後,也終於進入百題猜謎的高潮階段,參賽者剩餘兩組…

「第九十七題,六歲、君王、一人、劍、傳承。」

「人族的君王繼承儀式。」參賽者耍帥地撥了下頭髮,想也不想地說。

正當風準備開口時,奇里倪斯突然往前站一步,左手擋在他面前,露出令人陶醉的笑容,「答案是,魔妖族的比武競賽。」

「咦!」修司的嘴巴張到不能再大,只差沒掉下來。

答案一出,現場鴉雀無聲,接著開始竊竊私語,甚至是喧嘩評論,內容全是『這是什麼爛答案』、『自殺行為』之類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較之下,魔妖們個個臉色沉重,滿是不可思議地注視著他。莫西挑起半邊粗曠的眉毛,不以為意,認為是他瞎猜矇到的。

「正確答案是,魔妖族的比武競賽。」主持人瞇眼笑道。

「媽的!這分明就是你們故意說出錯誤的答案。」失敗的參賽者氣憤地舉手抗議。

學者朝那個人投向鄙視的眼神,厭惡這種不懂還亂咆哮的人,不屑地冷哼一聲後,準備解釋時,卻被奇里倪斯搶先回答。

「他們並沒有亂講!」

「我呸…我看你八成跟他們是一掛的吧!」

對於他的話,奇里倪斯不怒,只是微笑帶過,「魔妖族的比武競賽是每一年由君王來主持儀式,凡是年滿六歲的人即可參加。」

「就算這樣好了,題目與這兩個答案也都符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錯了!如果是人族的君王繼承儀式,應該是在王子六歲那年,接過封印之劍與項鍊,但是他們並沒有提到這點。」

「這…」

參賽者表情難看至極,額頭爆青筋,彷彿在壓制奔騰的怒氣,緊握的拳頭一攤,淡然地走出平台,另一位同伴見到,趕緊快步跟上去。

主持人眼見氣氛冷場,開口打破這場僵局,「好!緊接著下一題…」

「第九十八題,奴隸、條件要求、永世、後代。」

聽完,奇里倪斯笑意全無,轉而嚴肅、凝重,「艾爾羅公會。」

皋的奴隸買賣,也是效法魔妖族的艾爾羅公會。不同的是,艾爾羅公會的奴隸可以提出條件,符合者就能將奴隸買走,但不僅是本身自己,就連後代也必須成為奴隸。

「咦!沒錯…是艾爾羅公會…」主持人小聲地宣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畢,所有人張大眼睛,原本鬱卒的臉龐,頓時充滿活力,基於莫西的威嚇下,只能用理智去克制體內那高昂的情緒。

「第九十九題,魔妖族、傳送點、高塔、獨一無二。」

奇里倪斯與風互望一眼後,轉頭向出題學者說出答案,「苓苳高塔。」

此話一出,魔妖們不再認為他是瞎猜的。

是啊!苓苳高塔,是魔妖想挑戰浮島而建造,這種行徑有股違逆女神意味。族人在傳送點上造出百層高塔,原以為可到達浮島,但事實卻非如此,不但距離未減,還導致傳送點落在高塔的頂端。

這件事在所有族人眼裡,是感到萬分丟臉,所以從古自今,任何一位魔妖對苓苳高塔都是隻字未提。

「沒錯…答案是苓苳高塔…」主持人心情不再亢奮,反之用很平淡的口氣說出。

終於…第一次有人通過九十九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不虧全身都是黑的,真是一匹黑馬!」

「絕對要讓這些魔妖嚐到失敗!」

「加油!」

奴隸、人質再也壓抑不住那澎拜的情緒,不斷為他高聲吶喊,尤其是修司,像粉絲般的尖叫,完全不顧莫西會如何發飆。

莫西咬著大拇指指甲,竟然讓他碰到如此棘手的人,如果古書被奪走,那些奴隸必定會起身反抗,到時候想擋也擋不了。

不行!他不允許這種事發生!絕對要想辦法讓他落敗。

「第…」

「等等!」莫西猛然站起,阻止學者出題,「最後一題,由我來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畢,各各是驚訝萬分,從來不在會場說第二句話的他,竟頭一次要出題,恐怕是被逼急了吧!這讓大家更加堅信奇里倪斯能夠突破重圍。

莫西嘴角揚起詭異的氣息,一字一句地唸出,「人族的王子是否還活著?」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