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追求怎樣的人生?》拼死拼活,還是把握當下?

1 / 1
平凡的上班日,週而復始的daily. 你是否曾想過要跳脫制式的框架,#活在當下,享受日常的微小幸福?

我從小在台北長大,從唸書到工作幾乎都沒有離開過台北。台北的日常,其實是有規律性的,周一到周五的早上7點到9點,車水馬龍的街道,喧嘩的城市彷彿要爆炸般,沸騰了起來。過了忙碌的一天到了傍晚,17點到19點的街道,又會再次上演白天的熱鬧。

身為城市人的我們,每天汲汲營營過著日子,上班下班、朋友家人聚會、運動、學習、興趣...等,有時候真的很想停下來,喘口氣,讓腦袋放空一下。

這幾年興起輕露營、療癒的放空行程,反應了現代人壓力大,想要放鬆的心情。其實,出走,並不等於放鬆。更重要的是你的心態及認知抒壓的定義。

有時我常常在想,我們拼死拼活的工作,像隻螞蟻般勤奮的努力往上爬,到最後得到的東西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從小唸書,被設定的目標就是考第一名、考上名校;出社會工作,設定的目標就是業績第一,努力拼升遷、拼年薪、拼年終;結婚之後,設定的目標從門當戶對的好對象到誰先拼到生兒子...等。

好像一直被推著走的我們,真的有仔細想過,這一切真的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隨著歲月增長,我記起來一件事。小時候,我爸常跟我說,他不追求我能大富大貴,但希望我一輩子都能開開心心的。

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只有你自己能夠定義自己人生的意義,因為你的人生是你自己在過的,他人再怎麼比手畫腳、給予意見,做決定承擔後果的也只有自己。

所以,活在當下,是我對人生最深的體悟,只有活在現在、感受當下,才能不慌張不焦慮也不害怕,我們能夠準備好每個當下去面對未來的未知,因為我知道,我永遠都會是自己最強的後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 #當下 #未來 #工作 #感情 #家人 #人生 #快樂 #追求 #美好 #體悟 #歲月 #時間

👩璿小姐FB加進來

https://lihi1.cc/O1U9c

👩璿小姐IG追起來🔎star79501

https://lihi1.cc/kco75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https://lihi1.cc/7AZ19

🔔登入FB就可以成為我的小粉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