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日記【十】科技冷漠已經讓妳忘記友情也是需要認真經營嗎?不要看著IG限動來了解我。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最近偶爾心情不好時,打開line、IG想找人聊天,即使我有幾個知心的閨蜜可以留言給對方,也知道對方有空就會回我,但我依然選擇保持沉默自己消化掉負面的情緒,更奇怪的是我不喜歡直接打電話去說這些,因為這些事沒有急迫性吧。

以前那些負面的事情就是聊天的內容、分享生活的小部分,但不知道是我覺得抱怨這些事情也於事無補,對於負面情緒不要帶給別人也比較健康,隨著年紀越大,能聽妳說話的朋友好像就越少,想要隨時約出的朋友就更少了,大家都有工作要忙碌、家庭要照顧,冷靜一想不是自己做人失敗,也不是沒人緣,是他們真的約不出來。

科技冷漠不再只是當面

現代科技冷漠不是只有面對面,IG限動只要妳願意隨時發一下,朋友就大概知道妳在哪個城市、過得怎樣、工作順不順利、有沒有健康平安等訊息,甚至少部分人只看動態來判斷妳生活過得爽不爽,但沒有實際知道妳背後有多努力。

就這樣長年下來,朋友之間反而就會少了實際的問候,好像偶爾回妳IG限動狀態幾句就叫關心、有維持感情了,不論是訊息或者直接約出來聊聊天都很少數,就只有真的在意妳的那幾個會約。我甚至有點懷念我學生時期大家有手機,但沒有網路的年代,隨時都會約出來喝茶聊天,交流不同學校發生的事情。

我最近遇到及正在思考的問題

這也許是我最近在思考的難題,我自己也不是個跟誰都能交心的人,所以到新城市1-2年沒交到新的朋友都不意外,但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我對誰只要看起來善良而且健談,我都能敞開心防去跟對方認真的交朋友,但職場跟社會就是磨掉妳這些天真的作法,10年來給妳足夠傷害後開始懂得保護自己,搞的神神密密人家也不會有機會講妳什麼了。

於是我特別珍惜舊朋友,如果已經是閨蜜,三天兩頭想到什麼就會聊一下,不用怕尷尬。

我對於有沒有用心經營我跟你/妳之間的友誼關係是這樣界定的

如果曾經很密切的友好過,中間因各種因素沒聯繫,後來又聯絡上了,但關係就沒有以前那麼緊密,也不會是她重要的朋友之一了這段過程我就必須自己內化那種「原來我在她心中已經沒有那麼重要」的轉化失望的過程,我會自己有點悶有點難過,看著過去照片,然後告訴自己,她不再是妳隨時可以講生活瑣事的對象了,即使她忙完終於想到妳,妳也不用對她那麼熱情了。

日常不用太常聯繫或者見面,但不是那種超過半年一年都不見面,那種不關心我生活、只靠限動知道我近況,我主動邀約多次或者關心都是貼冷屁股的,在我們這個年紀很容易斷捨離,放下的時候都是安靜的、無聲的,失去的本來就不會回來,握在手裡才真的要好好把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思考結果

在好幾年前,我就覺得友誼跟愛情一樣只要一方開始沒心,其實感情就漸漸淡去,距離不是問題,永遠都是沒心的問題而已,隨時間累積這想法已被證實是對的。

真正在乎妳的人,跟距離一點關係都沒有,再遠為了見妳幾分鐘也願意打開視訊看妳,不論妳當下美醜,在她眼裡都是最棒的。

而我寫這篇文章,不外乎紀念那些死去的友誼,以及抱有一點幻想對方能想起我。

#維持友情方式 #科技冷漠 #女人心事 #思考人生 #海綿寶寶與派大星 #友誼問題 #斷捨離 #女生友誼 #閨蜜 #保持聯繫

大家對於經營友情有什麼看法呢?有友誼小煩惱,也可以從我ig私訊小盒子跟我聊聊,歡迎留言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這系列是心情日記,記錄我的想法、思考的內心世界~有同樣煩惱的女孩們可以留言討論~在這社會當女人太辛苦了,但有下輩子我還是會想當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