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情人節故事連載 11月3日 愛情病

1 / 1

                                  作者 #IPPAN_JOSEI她忘了這是第幾天

每天她都需要跑好幾公里,跑到她累到連舉起一隻手指頭的力量都沒有,最後拖著疲累不已的自己關進廚房,開始烹煮不同的藥材。

每天不止是她身上衣物,連空氣裡都散發著各種不同的中藥材味。她成為廚房一景中的固定,亂著髮,隨便的衣物,還有滿桌散亂的中藥材,不停噴出蒸氣的中藥壺。

.

「妳沒事吧?」

.

溫厚的男中音在身後響起,她瞥了一眼,是同棟的樓友,同間大學畢業的醫科高材生。是個高富帥只差富,少時微貧,往富邁進之路迢迢,所以才大學畢業還跟她一樣窩在這間平價住房,沒有搬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行。」

.

她性格冷淡,原本還能跟人隨意聊上兩三句,遇事後,她常連個字都懶得吐。

「今天沒值夜班?」她客套地問,又把注意力擺回中藥壺,認真的觀察。

他拿下眼鏡,用手撫著額頭,單手滑著手機,聞言也像是敷衍地回答:「值夜班好幾天了,今天沒,明天休假。」

他們住在同棟樓好幾年了。

幾乎是只照過面,知道彼此的交情,一直到她被生活中的豺狼虎豹群起攻擊,這狀況才被打破。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幾日夜沒有進食而昏倒的她,霉運罩頂還是蒙上天垂憐,碰到他這個西醫本科,醒來後,發現他已經幫她打好不知哪來的輸液,做好基本檢測,盡責的一路觀察,幾天後,才願意發’出院通知’給她,她才被允許蒙頭搗鼓這些藥材。

也因為這樣,他倆的交情才終於有了進展,開始會閒聊一兩句。

她知道同棟樓的樓友們曾經打趣他們倆一青海一上海,間隔千山萬里,彼此眺望卻難以言語,暗指他們不止彼此不熱絡,連對樓友們都相當冷漠。

她跟他女友在樓間打過招面,高帥醫科生搭配的當然是校花學妹,校花學妹不止人美還主動的很,才能一入校就佔據他身旁位置多年。

.

在兩性戰場,她最欠缺就是主動性。

她從來也不懂爭得頭破血流,面目猙獰的人在想什麼,到底什麼是他們在爭奪?

更不懂原本因緣而聚,緣聚卻只存著千方百計利用,甚至機關算盡就是為了狠狠傷害他人,興高采烈只為能踩在他人屍體上,這種人到底在想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起自己的事,思其自己的愚蠢,低下頭沮喪地,她想拿起桌上的藥缽砸破自己的頭。

.

「你女朋友怎麼好久沒見了?」她轉移話題地問。

.

他沒說話,沈默像是隨著藥材烹煮到了半空再飄散在兩人之間。

「妳不覺得妳失戀後,一個人變得更好了嗎?像妳整天搗鼓專業,說不定哪天能造出什麼劃時代的金方啊?」不知道為何像是難以啓齒,他乾啞著嗓子繼續說:「畢竟不愛了也是沒法子。」

搞不清他的意圖,她聞言卻是笑了。

「不愛了也是沒法子,那古今中外,文人才子們爭相傳頌,像是挺了不起的愛啊,到了現代卻只像患了那流感,愛得莫名其妙。」她撿起幾片桂枝丟入壺裡。「打著噴嚏流著鼻水,愛得好是認真又激烈,像是病毒侵腦,昏昏沉沉整日,有時候自己還病得不輕,對方卻像是沒患過病,只想對病人予取予求,還有些人喊著愛,卻只想要對方的屍體,不管是病死還怎麼著。」說到此,她嘲諷一笑。「這不愛了也是沒法子,但那得要真愛過啊,現在檯面上這些,不就只是些流感症狀,算什麼愛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逞強地轉過身看著長手長腳坐在餐廳椅上的他

「唷~西醫本科的精英,針對這病症,你決定怎麼處置啊?」

中藥壺滾煮的聲音持續,他也像是融進這廚房一景,兩人一站一坐,空間流動的只有中藥壺傳出的滾動聲還有壺嘴的蒸氣。

半刻他沒有回答,拿起手機,訊息內原本有的熱切互動,現在只留下他注視著已讀,幾天前的已讀了呢?他居然記不起來。

想起她總抱怨他能陪她時間太少,他想起她撒嬌又任性的說畢業後可要分手,她可沒準備陪他捱完苦哈哈的實習生生活。

他以為她只是愛嬌說笑,沒想到事實證明,他計畫的天長地久到了她那,原來只是一場搪塞大學時代的戀情。

「得做個開心術,把心臟摘除了,也許能治好病徵吧。」他終於回答。

「那人不是得死了?!」她真心笑了。「不如開腦吧,把被傷害的記憶挖除吧,實際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腦部手術困難多了,那有法子選擇挖除那塊回憶?一弄不好,連大便說不定都不能自己擦的失能狀態啊,還是移除心臟簡單點。」他平鋪直敘,像是正在回答主治的話。

「沒心臟怎麼活啊?那裝什麼下去啊?」她回過身面對中藥壺,檢視著。

「誰知道呢?鐵石心腸吧。」他淡淡的回答,似乎他們正在討論著天氣。

她愣了一下,沒有再開口。

他想起她被欺騙與背叛,對方搶先到處散佈關於她隱私的流言好讓自己能安全下崗。她一臉天真懵懂,恍然不知道只是一場離開居然能如此天搖地動,直到毀譽包圍住她。從沒見過冷靜自持的她居然有那樣崩潰的時後,更別說還有些落井下石的人爭相走告,像是能摧毀別人的人生是他們最大的人生成就。

他想起自己,那些特地靠過來,意圖緊湊他耳旁的搬弄是非,風言風語。

總是讓他疑惑,人-這種生物的那張嘴巴是否只是因應惡意而生?

盯著她的背影好久,他才終於像想起開口:「所以,妳究竟在搗鼓什麼驚世藥方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了許久,他以為她不會回答正要再開口的時候,才聽到她的聲音。

.

「一碗孟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