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百題猜謎3-2

1 / 1

「那裡!」風指向右前方。

「我們過去看看。」修司打起精神,隨著聲音的方向跑去。

之前曾被這樣對待過,所以無法忍受這種殘酷的惡行,就算要他出手相助,也在所不辭。

不久,他們來到尚未建設完的豪宅,裡頭不斷翻新、擴建,似乎沒有結束的一天。從牆縫偷瞄,成群的人類滿臉疲倦,馬不停蹄地搬運木柱、磚石,累了,無力搬動,就會被魔妖毒打一頓,儘管如此,也不曾從他們口中聽到救命之類的話。

這種情境,再度勾起修司的回憶,那是多麼痛苦、無助,如行屍走肉般毫無希望,他緊握著拳,臉上露出厭惡與憤怒。

風看見修司臉上驟然變,明白他是想起過往,便伸手摸著他的頭,幾乎將他的頭髮給弄亂。

「好啦!好啦!我沒事的,風,你別再用我的頭髮了。」修司笑笑地說。

他們再度望著高牆,修司低頭沉思,風則走向前敲擊牆面,接著耳貼至牆,更清楚凝聽裡面的談話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風衝進去轟殺敵人,不行、不行…萬一敵人太多,風的負擔太大;還是縱火?這樣大家可以趁亂逃脫,等等!好像也不太妥當,如果大家逃不出來,不就完了…」修司嘀咕唸著,不斷思考要如何救出大家,只是,傷透腦筋就是想不出好法子。

「風,你覺得該怎麼救他們?」最後,修司決定求助於風。

風沒有回應,只是又往裡面瞄一眼,然後瞇起眼,似乎決定些什麼。

「喂!風--你有沒有聽到我在跟你說話。」修司墊起腳尖,在他眼前揮了揮手。

「我們潛進去打探消息。」

「消息?不救出他們嗎?」修司疑惑地問。

「這裡離居民那麼近,他們卻不向外求救,相信這其中必有什麼原因,所以我們就混到裡頭,假裝跟他們一樣是勞役,趁機問人,看有什麼辦法可以救出他們。」

「風說得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司不得不佩服風,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能如此分析、判斷,比起自己,他可就大嘆不如。

「那要如何潛入?」

裡頭監工的魔妖到處都是,如果翻牆進去,無非就是告訴大家他們是從外非法進入的偷渡客,光明正大從大門口進入就更不用說。

「你先在這裡等我,無論發生任何事,都不能離開這裡。」風說。

修司點點頭。就算敵人殺過來,他也不會隨便亂跑。

說完,風獨自走到前方轉角,順勢彎腰撿起地上的小石子後,又繼續往前走,直到站在漆著發亮的鐵欄杆前。

修司從縫隙張望,只見風大膽地站在大門前,毫不避諱。看到這,不由得緊張起來,感覺手心沁著汗,不敢想像,風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

風輕握手心的小石子,將氣灌輸到裡頭,然後隨手一拋,往魔妖的後腦杓砸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噫…」驚覺自己要喊出聲音,修司立刻雙手壓住嘴巴。

他不敢置信,更不明白風到底打什麼主意?如果是想將人打暈,也至少找個大顆的石頭;再說,無論是想將人打暈,還是故意激怒對方,也都只是打草驚蛇,想闖入更是難上加難。

原以為魔妖會惱羞成怒,沒想到,卻只是愣愣地站在原處,隨即往前倒地。這個舉動,引起大家的圍觀討論,彼此交頭接耳、驚訝不已。

「幹什麼!幹什麼!還不給我繼續工作!」其一魔妖拿著鞭子,凶狠地抽著地面。

「這是怎麼回事!」較胖的魔妖扶起倒地的同伴,頭上還腫著包。

「快看!那傢伙在那裡,快去抓他!」另一魔妖,看到有人鬼鬼祟祟站在大門外,就與其他同伴衝過去。

「風到底在做什麼?他們都快要接近了…」

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眼看魔妖逐漸逼近,風還在原地站著,讓修司是急著跳腳,決定打破跟風的約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才剛轉身,只覺得腰際被摟住,接著整個人騰空而起,還來不及反應,眼前景象剎然劇變,轉變的速度僅在一瞬間,令人看不清。

修司呆愣住,完全不曉得發生何事?隨即定眼一瞧,驚覺自己竟然站在高牆內,所幸是在不起眼的角落,大家的注意力又在大門外,才不至於被發現。

「這…是怎麼回事?」

修司整個腦袋打結,前方的魔妖現在才準備開門而出,而他們卻早已在這裡,難不成…風還會瞬間移動?

風將修司緩緩放下,「我將氣灌到石頭中,以增強它的硬度,即使不用力投擲,也有百斤的力道將對方擊暈;接著再運氣提升腳力,讓身體可輕如鴻毛跳躍至此。」

「風好厲害喔!不僅劍術高超,還會聲東擊西,矇騙敵人趁機偷溜進來。」修司雙手合十,眼神充滿著崇拜。

他總算明白風的用意,這樣不但可避開衝突,還可省下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事。

「這並沒有什麼。」被這麼誇獎,風面無表情地將臉轉向一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趁機混進人群裡面…」修司說。

「先等等,我先將劍藏起來。」

勞役身上總不可能佩帶著劍,如果就這樣混進人群裡,無非就是告訴大家,他們是不法人士。

「對喔!」修司尷尬地搔著頭,竟然遺漏這麼重要的事,「那劍要藏在哪?」

「屋裡。」

決定後,他們偷溜進屋內,往無人的方向走去,走幾條長廊後,發現有間幽暗、雜亂的儲藏室,物品堆疊淩亂。風走入拿起破布包裹,放置角落一隅,並將雜物覆蓋上去。

就在走出儲藏室時,他們猛然被叫住,「你們給我等一下!」

修司嚇了一大跳,身軀微微顫抖,無法言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鎮定自若地轉身,壓低著頭,讓頭髮遮蓋住半邊容貌,「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新來的嗎!連規矩都不懂,這裡哪是你們低下奴隸能進來的!」魔妖拿起鞭子,對他們就是胡亂鞭打。

風趕緊擋在修司面前,舉起雙手擋住鞭子,故作弱不禁風、畏縮膽怯,「下次我們不敢了,請饒了我們…」

「呿!還不趕快去工作!」

「是、是…」

風跟修司趕緊匆忙離去。

「風,你的手沒事吧?」修司皺著眉,小聲地問。剛才那力道凶狠無比,簡直就是怒氣無處發洩,加諸在別人身上。

風將左邊衣袖拉起,手上除了輕微的鞭痕,就沒太大嚴重的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回事?我剛看他打得很用力。」修司不可思議地問。

「氣也是能做防護。」風解釋。

「哇--這也太好用了吧!那我也要學。」

「可以。資質不錯的,十年即可練成;資質中等,則需三十年;資質低劣,恐怕需五十年以上。」

「…我還是讀我的書就好。」修司嘴角尷尬地抽搐著。依照他的資質,恐怕躺進棺材還學不會。

沿著先前的路出去,風驀然發現前方的轉角處,有道熟悉的背影,為了避免被發現,他拉著修司躲到一旁的柱子。

「發生什麼事了?」修司滿臉疑惑。

風沒答腔,只是直盯著前方,良久,不見那個人走過來,才鬆了口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風遲遲都沒回應,修司再度開口,「是怎麼了嗎?」

「不…沒事。」風的眼睛依舊盯著前方。

不會有錯!那個人就是奇里倪斯,竟然能光明正大在屋內走動,就表示他跟主人有很深的關係?

就在他們走遠時,一道輕而柔的腳步踏入儲藏室內,撥開眾多的雜物堆,將風的劍給拿走…



#幻影晨天#橘柚子#自創小說#原創小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