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瑥蓓日記】為可愛孫兒學烘焙

1 / 4

  今年年初,國外尚未爆發前,去了美國走走,抒發心情,寄人籬下,住在表姊家裡。

  表姊家的老二我很專心的照顧,剛開始還不熟悉,只找爸爸,說話也只會說爸爸媽媽,經過一周相處後,老二慢慢地會黏我,我都叫他「澔哥」,當我在二樓忙的時候,表姊很開心地大叫「妳快下來」,我心想發生什麼事情,就走下來問「怎麼了?」表姊說「他叫姨姨,妳來之後,成功說出不一樣的詞彙」我很開心,因為很自豪讓澔哥多學會一個詞彙。

  在表姊家住了22天,每天都很歡樂,很捨不得離開那美麗的地方,以及澔哥,感覺跟表姊家的孩子都蠻有緣分,記得有一次要出去逛街買東西,通常我都是顧澔哥,圍繞在他身邊居多,他很少下車都在車上待著,於是我就抱著澔哥去車上時,他突然親我一下,我嚇一跳,也很高興,表姊也看到就說「澔哥你慘了,這樣阿姨會捨不得回家」

  澔哥很愛吃也很能吃,是一個吃貨,相比之下,澔哥的哥哥不愛吃,只喜歡玩和看影片,這點讓表姊很頭疼,為了老大盡心盡力,學了很多料理、還有學烘焙。

  而我那陣子在姐姐身邊學了一些烘焙,為了能讓孩子會喜愛我一些,我自個兒也跑去向老師學烘焙,這次是學做饅頭,以前只知道做蛋糕、麵包不錯,想不到饅頭才是精緻的點心,更是要學的一道傳統點心。

⋯⋯⋯⋯⋯⋯⋯⋯⋯⋯⋯⋯⋯⋯⋯⋯⋯⋯⋯⋯⋯⋯⋯⋯⋯⋯⋯⋯⋯⋯⋯⋯⋯⋯⋯⋯⋯

  終於找到一家工作室,是老師一對一教學,做饅頭的過程,比蛋糕歡樂多,但需要更仔細地去捏麵團,免得會過發酵,變得乾巴巴的。

  這位老師很厲害,什麼都會,教音樂、饅頭、香皂蠟燭、肉食植物等,可以自行到臉書搜尋《花·樂 Flowermusic》更多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天來到老師的工作室,為孫兒的禮物學做造型饅頭,一步一步的向老師學技巧,老師自己做一遍後,到學生來的那天會跟著再做一遍,成品拿回家的時候會變成兩顆,一顆是老師做的、另一顆就是自己做的,還蠻有意思的。

  我共做了四個造型,我最愛美國隊長的盾牌及小熊維尼、還有孫兒們愛的佩佩豬與food超人(其實是包子才對吧XD)

⋯⋯⋯⋯⋯⋯⋯⋯⋯⋯⋯⋯⋯⋯⋯⋯⋯⋯⋯⋯⋯⋯⋯⋯⋯⋯⋯⋯⋯⋯⋯⋯⋯⋯⋯⋯⋯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生活/美食/旅遊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IG 👉https://www.instagram.com/hsuehchen_wenbei/

個人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Nj7LR6

Popdaily創作者計畫👉https://reurl.cc/ObjKzD 

花樂IG👉https://www.instagram.com/flowermusic_a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