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閨密用老套的詐騙方式詐騙了|廣西南寧詐騙之旅

1 / 5

  時間要追溯到2019年,那時候工作有點不太順利,於是我的朋友(以下簡稱A女)聽到之後,就說要不要跟他去大陸看看,他是跟大陸政府配合接案,主要業務內容為開發及考察市場,去一次就可以賺3-10萬,大家聽下來一定覺得哪有這麼好的事對嗎?是你自己太智障才會相信的吧?但A女應該算是我當時最好的閨蜜吧?所以才相信他,沒想到一切都是場騙局。

  出發前的日子,A女帶我去見了他所謂的「同事們」,除了基於信任外,也覺得他的「同事們」人都很不錯,所以便放心的準備跟著他去「開發及考察市場」了,出發前的日子我也有問A女詳細的工作內容,但A女始終都不願意透露細節,只說是去廣東深圳一帶,他的同事們也說因為有簽保密協定,所以不能先透漏,也跟我說不用辦網路,他的介紹人(以下簡稱B男)可以分享網路給我,即便以上種種讓我覺得有點奇怪,但也真的沒有想太多。

第一天

我們搭乘早上7:30前往香港的班機,一下飛機後,我們就立刻前往深圳,先去飯店寄放行李,接下來就去深圳老街吃東西,吃飽後就被帶去深圳歷史博物館,B男便開始講解中國大陸及深圳的發展,B男說講解這些是因為跟政府配合接案,所以要了解中國大陸歷史發展,而結束完歷史課後,就去了下午茶店、華強北、海底撈及酒吧,便結束第一天了。

(深圳的飲料店)

(深圳商場裡的海底撈火鍋)

(深圳的酒吧)

第二天

  大約早上5點多,就出發深圳的火車站,而噩夢即將開始...,B男在給我火車票前特別再強調一次,因為他們有簽屬保密協定,所以絕對不能跟朋友及家人透漏到底去哪,只可以透露是去了廣東一帶,強調完後才把火車票給我,我看到目的地是廣西南寧的時候,瞬間了解這一切了,其實早在很久之前,就有聽過朋友的家人到廣西南寧被騙的事情,但沒想到這件事情竟然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了,而且還是被自己所信任的人騙,但已經上了賊船,也就只能抱著把戲演完的心理出發了。

(A女、B男要求火車票使用完要馬上丟棄,但我還是偷偷留下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等待搭乘火車前的空檔,B男也給我看了一個介紹南寧的影片,內容大概就是在介紹南寧有綠城的美譽、地理位置很方便,鄰國就是越南、寮國、柬埔寨及泰國…內容。

(上面提到的影片)

  火車後約4個小時抵達南寧,到了之後打車到他們所謂的「同事」家(以下簡稱C男),住的地方就是一個小區的某一間,一到「同事」家就先吃午餐,吃飽之後C男說:「他請了一個認識的司機載我去考察市場及了解這個地方」,於是就搭乘他們「認識的司機」到了南寧的大學、五象新區、領事館等景點聽解說、介紹,也去看了南寧的房地產大約市價多少,也說民族大道這條路上有兩百多間銀行,政府敢開這麼多間銀行,就代表南寧的經濟會越來越好,終於司機的導覽結束了,結束後我們去了中山路夜市,南寧跟一二線城市還是有差別的,路上幾乎都是獨立小品牌,很少連鎖大牌,也看到有幾位台灣人在夜市擺攤,而A女跟B男也認識他們,但他們是不是也有參與這個「行業」就不得而知了。  

  逛完夜市回家後,我便自己申請了漫遊,雖然他們說網路可以借我,但避免有危險時無法跟外界聯繫,還是決定自己申請比較保險。

第三天

  洗腦行程正式開始,A女及B男說要先去附近找他們認識的前輩(以下簡稱哥、姐),然後哥、姐也只是講著歷史發展,到了下午…又去找了另外一個哥、姐,開始講著加入的規則阿,是不是覺得「行業」很像直銷,但不是直銷,專業名詞叫「純資本運作」阿,說著哪些人不能投資阿、最多只能投資69,800元人民幣阿、加入後要找3個人來當替死鬼(喔不是夥伴才對)…等等的屁話,說穿了就是老鼠會阿,但既然逃不了也只能把這場戲演完了,對了,那些哥、姐大部份都跟我們住同一個小區,只有少許人是住比較遠的一般小區或比較貴的高級小區,哥、姐也是有分沒錢跟有錢的呢。

第四天及第五天白天

  依然帶著我去被哥、姐洗腦,哥、姐一直說不加入可惜啊、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之類的屁話,也帶我去書局看政府都支持這個行業,擺了很多資本運作的書,但諷刺的是…隔沒幾個位子就擺著「龎氏騙局」這本書,而空檔時間也是有帶我去吃吃喝喝、按摩及洗頭之類的放鬆行程,可能想讓我放低警覺吧。

第五天晚上

  他們詢問我有沒有加入的意願,我堅持不加入後,所有人態度180度大轉變,本來很熱情的人(例如C男)都瞬間變得很冷淡,然後最後一個晚上,就把我一個人關在他們住的地方裡,而我人生地不熟也不敢亂跑。

第七天

  終於要離開了,搭上火車後約12點左右就到達了香港,下午5點多的飛機,所以我便想去香港街頭閒晃,但A女跟B男都說他們對香港沒興趣,所以要直接前往機場,邊逛我也邊想,原來認識才一年的人,也不比一個十年交情朋友,說真的還蠻可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有人會覺得那為什麼我不直接跑走回台灣?因為A女一直跟我說因為是去工作,花不到什麼錢,所以不用帶太多錢,以至於錢不夠沒有辦法先離開。

  以上就是我受騙的經過了,幸好也幸運地順順利利回台灣,希望大家不要受騙,所以才決定把這件事告訴大家,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被騙,再好的朋友真的也不能無條件相信…。

(南寧的市景)

🔎 #詐騙 #中國大陸 #廣西 #南寧 #廣西南寧 #閨蜜 #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