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漣漪」

1 / 1

「漣漪」

時節為夏,在還未成為秋之時。

不再那麼毒辣的太陽,溫吞的考驗著沉寂的大地。

當它輕暖的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時,像是回應它一般,無色的水面十分自然的融入了它的色彩。

兩者看似共存,實際卻毫不相關。

而真正受惠的,或許是在淺薄的砂石土中頑強求生的雜草吧?

在頑劣的雜草身旁的是經歷了無數歲月的鐵軌。

即使年代已久,但每個齒輪仍然緊緊的咬合著、契合著,如同永遠的天生一對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安靜的鐵軌開始隨著遠方的事物開始躁動,剛才的平靜瞬間蕩然無存。

每當鐵軌輕微震動時,想息事寧人的水面便會無奈的隨它起漪。

一陣、一陣,隨後演變為劇烈的無數波紋,朝著四周不斷擴散,撕毀了安靜無聲的假象。

一輛舊式火車淡然地出現在了地平線的另一端,朝著此處緩緩駛來。

隨著火車不斷地接近,鐵軌的震動和泛起的水波也越發劇烈,直至它終於抵達的一刻為止,一切才完全達到了最高值。

不久,連它的最後一節車廂也完全經過了此處,鐵軌與水面也逐漸恢復了冷靜。 水波泛起的漣漪開始緩慢轉小,頻率也隨著時間慢慢下降。

在它席捲過後,那兩株頑強的雜草並沒有因此而受到任何傷害,只不過是葉身沾染上了許多水珠罷了。

隨著火車逐漸遠去,一切也逐漸恢復了剛開始的平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軌不再躁動不安、水面也回歸了平靜,少了異音的此處也因此安靜了下來。

一切似乎都與不久前別無二致,卻又截然不同。

渾身都是水珠的雜草如是抗議,用著落下水滴的行動抗議起了這個世界。

水滴打破了再次平靜的水面,泛起了一層又一層的漣漪。

不遠處,如同蝴蝶效應般,也有不斷泛起的巨大水花與漣漪正緩慢地接近著此處。

那是一雙不防水的洋紫色布鞋,不斷的交替踩在被水面淹沒的鐵軌上,朝著此處緩緩接近。 再一次,她的步伐濺起的水花與波紋濺濕了雜草。

如同暴風雨席捲而來,又像暴風雨隨意肆虐後的離去。

她也只不過是個路過的旅者,無暇關注這些無關緊要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她走過之後,又得過多久才能恢復剛開始時的平靜呢?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280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