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

1 / 1

改卷子時,她就開始流鼻涕,之後病情加重,風寒內郁,就病倒了,感冒了,她發著燒,只是手上沒有拿來鎮紙的玻璃球。

她不是葛薇龍,不過談到玻璃球,她又想起自己寫的〈玻璃球女孩〉:

玻璃球女孩試過了,檯燈、書籍、書櫃、椅子、電腦,沒有用,玻璃還是打不破。

她在裏頭繼續看著地上折斷的翅膀和血跡,一個個工廠生產精美的玻璃球,一個個完美無缺的世界,她顫抖,我不能一直留在這裡,我不能,我的目的地在哪?我該去哪才能解決眼前的黑洞?

難道我真的什麼不能做嗎?

玻璃球女孩的心情已經到了極限,恐懼的斗篷圍繞她,她怕要是真的打破玻璃,去到外頭,她還會不會活著?外頭,父母說那裏超級危險,充滿病毒、變態,只有待在玻璃球裏頭才會安全無虞。

其他人都乖乖待在玻璃球裏頭,為什麼自己不能像他們一樣?

難道打破玻璃注定是我的命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啊,為何您在千千萬萬的人群中,偏選了我要承受這樣的命運?

您到底在實行什麼陰謀?

玻璃球女孩心神不寧,她丟出問題,回應她的卻是孤寂,外頭的人忙著打造精美玻璃球,無人理睬。

命運,我之所以會在這,由這對父母生出,都是命運,我和他們的相會都由命運決定,命運決定我的出生、性別、眼睛的顏色,重要的一切都不是我能決定的,然而,命運如此決定,卻造就了不公平,別人有的我沒有,我有的他們沒有,他們嫉妒、怨恨,然後仇視、剝奪,世界才會有大小不斷的殺戮戰爭,是命運起的頭。

玻璃球女孩總是問自己同樣的問題:你要跟隨命運,還是反抗命運?

她累了,結果徒勞無功,她想該不該放棄,好好盤算自己的生活和未來,可是她無法,一旦查覺到事情不對勁,她就無法坐視不管,她不能一事無成,她的命運就是成為特殊的存在,已經註定好了。」

她突然起了疑竇,她現在可不像從前那麼思想簡單了。

放棄!不放棄!放棄!不放棄!在這兩個極端之間,她躺在床上滾來滾去,心裡像油煎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此刻病才好,人倒還有些虛弱,早累出了一身汗。

#小說#說故事的人#不梁少女